2021-08-07 影響力聯盟

台灣2021年底開設首間永久性猶太社群會館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台灣猶太社群會館的正面,將於2021年十二月開放。(圖/格倫.萊博維茨)

由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Jeffrey D. Schwartz and NaTang Jewish Taiwan Cultural Association,JTCA)出資建設不屬於任何宗派的台灣猶太社群會館,預計將在12月完工,以猶太會堂、猶太餐廳和教室為特色。

台灣猶太社群(Taiwan’s Jewish community)宣布,台灣第一個猶太社群會館將於年底前開放。佔地22,500平方英呎的薛智偉台灣猶太社群會館(Jeffrey D. Schwartz Jewish Community Center of Taiwan)於2020年開始動工,預計將在2021年十二月完工。

台灣猶太社群會館的屋頂廣場,目前正在建設中。(圖/格倫.萊博維茨)

耗資1,600萬打造的台灣猶太社群會館將包括一座可容納100多人的猶太會堂、一個浸禮池、台灣第一間猶太潔食餐廳及廚房、一個可提供300人使用的宴會廳、一所幼兒園和成年人可以上課使用的教室、一間圖書館、個人或團體可使用的自由空間,以及適合戶外活動的地中海風格庭院。

近500件稀有猶太文物和與社群會館同名的猶太藝術品等私人收藏也將在此永久展出。

至目前為止,猶太社群主要在台北市租用兩個空間,ㄧ個是哈巴德(Chabad)中心,還有一個小型辦公室使用。哈巴德(Chabad)拉比譚碩彌(Rabbi Shlomi Tabib)2011年與妻子和家人來台北後,開設了一個猶太教主日學課程。等猶太社群會館開放後,哈巴德相關的教育課程將會在那裡進行。

台灣猶太社群會館屋頂廣場的馬賽克地板,目前正在建設中。(圖/格倫.萊博維茨)

在台生活卅年的台灣猶太社群發言人格倫.萊博維茨(Glenn Leibowitz)表示,台灣約有700至800名猶太人,其中一半為踴躍參與社群的會員,守著安息日及猶太節日和其他活動。

萊博維茨說,大多數猶太居民住在台灣最繁華且是商業和生活中心的台北市,其餘則分佈在全島各地,居住在台灣中部、南部和東部。

台灣猶太社群2021年普珥節派對合影。(圖/Archi Chang by JTA)

該社群會館由JTCA出資、建造和營運,JTCA是一個為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猶太社群服務的非營利組織。薛志偉是名在台灣生活了50多年的商人。他的妻子,JTCA聯合創辦人兼聯合主席坣娜,是台灣出生的女演員、音樂家和作家。

坣娜(左)和薛志偉視察建設中的猶太社群會館的屋頂廣場。(圖/格倫.萊博維茨)

社群會館創辦人說,儘管潔食廚房是遵照猶太律法中的飲食規範,且館內有一個按嚴格猶太教律建設的浸禮池,但該會館並不屬於任何一種猶太教派別──也非專門只提供服務給猶太人。

在台灣猶太社群會館建造浸禮池。(圖/格倫.萊博維茨)

萊博維茨在給《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的電子郵件中提到:「我們歡迎所有人,無論來自任何教派、是否為社群會員或其遵守猶太教律法的程度為何──我們也同樣歡迎他們的家人和朋友。」

「JTCA尊重台灣所有猶太團體,也包括支持猶太人和以色列的非猶太團體。」薛志偉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內部越多元,對外將越團結,我們就能更加強大。」

台灣猶太社群會館的玻璃壁畫,會館目前正在建設中。(圖/格倫.萊博維茨)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1/07/2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