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影響力聯盟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暨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不單是傳統紙媒 更是媒體平台連結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鄭忠信執行長。

突破疫情重圍,《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於2022年一月在馬來西亞正式發行。

在這個資訊爆炸、多元媒體興起的世代,很多異端、邪惡以及敗壞的資訊,在媒體之間傳遞、穿梭,教會必須要有站穩信仰真理教導,健康、明辦是非及高舉基督的媒體。《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的誕生,不只是為了馬來西亞,更是為了未來整個亞洲的發展。

共同分享看見、傳遞教導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分享發行《基督教論壇報》55年的經營媒體經驗,在馬來西亞落地發行此專刊,連結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華人世界的教會。

不單是2022年一月《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創刊號的正式發行,從2021年起,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已經開始定期舉辦「IAA talk」,每個月都有精彩的話題和議題,以及精選特別人物,邀請他們擔任講員,參與其中共同分享看見、傳遞教導及彼此互動。

在2021年的下半年,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協力舉辦過「電子牧羊人」、「創新、轉化、合一帶來的影響力」、「幸福引爆的威力」……等線上講座,以及推動「創新、轉化未來的教會——疫情後的新福音契機」媒體宣教,並且邀請台灣創略廣告總經理黃志靖以「生活處處是提案」專講,鼓勵教會傳福音其實也是一種行銷,需要學習策略,並且傳遞「基督徒的創新提案」;還有天韻合唱團在去年十二月的「天光——一切都更新了」線上生命分享會,每一次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的連結和福音出擊,都吸引台灣及海外華人平均上千人的參與。他們來自不同的教會、跨地區與跨領域,大家彼此互動、交通與連結。

而來到2022年一月,則推出「神與人之間的故事:元世代和福音」分享會,邀請到台灣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擔任講員,今年還會陸續推出「年輕世代用街舞讚美」等各種具有影響力的話題,在線上呈現和分享。

台馬一起服事得勝有餘  
所以《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的創刊,並非只是紙媒的發行,還連結到數位化以及台灣與海外教會的關係鏈。透過平面、立體與實體三度空間的連結,不久的將來,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還會有更多的實質連結。

2022年一月份開始,《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的創刊發行,得到馬來西來各宗派、領袖、教會、神學院的支持,期待這個品牌,能夠增進台灣與馬來西亞,以及海外華人教會的連結。

隨著科技及新媒體的日新月異,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有距離,而是在於彼此之間有沒有實質關係的互動與連結。有關係,距離就不是問題,空間也不能阻隔彼此的連結,是因著神把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連結在一起;若是沒有關係,大家聚在一起只是湊熱鬧而已。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因著專刊的發行,建立平台和肢體的關係,是長期的互動,而非一次的運動。就像家人一樣,世世代代傳承下去,祈願在2022年的開始,成為對馬來西亞教會的祝福,也是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所有董事會成員對馬來西亞教會的祝福以及禮物,祝福眾教會在新的一年得勝有餘,願台、馬教會一同起飛、一起服事。(記者梁敬彥整理報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