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影響力聯盟

神學院聖誕慶典播映福音微電影 - 真實見證感動人心 傳遞出奇蹟與希望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王凱旋導演。

【本報訊】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馬聖)舉辦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全國線上聖誕慶典,於2021年十二月24日、25日晚上九點順利播出。

這兩晚的聖誕慶典,都有不同的節目呈現。馬聖本次邀請到大馬知名導演王凱旋,策劃節目及擔任總導演。王凱旋導演特別安排及邀請九位知名基督徒藝人——蔡恩雨、李玉欽、江可德、Zac志祥、小薇薇、蔡阿保、馬來西亞砂拉越原住民藝人Hallan,以及2018馬來西亞世界小姐Larissa Ping參與節目的錄製及分享。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2021年聖誕慶典的主題,馬聖特別製作了主題歌曲〈最亮的星〉,並由大馬資深女藝人小薇薇演唱。當中蔡恩雨和李玉欽,在兩個晚上都演唱了中英文歌曲及進行分享,還有留台藝人江可德,也在25日的節目尾聲與砂拉越網紅劉頌恩合唱福音微電影《我想和爸爸說話》的片尾曲〈谷中百合花〉。兩個晚上在線上播放不同的福音微電影,分別是24日晚的《我想和爸爸說話》,25日晚上的《死囚遇見神》。

真實改編的福音微電影
第一部福音微電影《我想和爸爸說話》,講述發生在疫情當下的故事。這是在沙巴州的一個小康之家,也是一位年輕插畫家曾祥立的見證。曾祥立是個年輕有為的插畫家,父母在他的插畫事業上,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勵。2021年三月,他的父親突然確診新冠肺炎與家人失聯;直到收到醫院通知,他們才得知爸爸進入了ICU。他們趕到醫院也無法接觸父親,只能以視頻和爸爸見面,他們靠著禱告全然交託給上帝。過程中父親漸漸康復,在得知爸爸能夠回家後,一家人想為他慶生。然而就在這一天,父親卻病情惡化離開了他們……。曾祥立將想和爸爸說的話,畫成了一系列的插畫,送給爸爸做父親節禮物,他深信爸爸在天上與基督同在。

第二部的福音微電影《死囚遇見神》,故事是柔佛州新山長老會和平教會黃百友牧師的生命見證。黃百友牧師年少時,因誤入歧途加入了私會黨。他從一位吸毒者,變成販毒者,後來因持有15公克的海洛英被逮捕,進而被判處死刑。在生死絕望的當下,他在黑牢裡遇見了基督徒,他們向黃百友傳福音,有一位弟兄常常為他禱告,幫助、開導他。這位弟兄離開後留下一本聖經給黃百友,他也在當下痛哭懺悔,跪下禱告。

黃百友靠著基督信仰改變了自己,憑著信心,黃百友寫信給馬來統治者請求他的特赦。過了幾年後的某一天,黃百友突然就被特赦釋放了。在他走出死囚監牢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要全然獻上給上帝……。他開始去研讀神學,再從傳道成為今天的黃百友牧師。

《死囚遇見神》拍攝現場。

生命見證故事觸動人心
以上兩部福音微電影,皆由王凱旋導演監製指導,他拍攝福音微電影,堅持故事一定要是真人真事改編,因為這才是生命見證。這一次的拍攝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除了是在疫情當下拍攝,還面對拍攝場地的限制;但王導演說,這不能阻擋他想拍攝福音微電影的決心,於是團隊自己搭建了死囚的監獄及醫院的場景。

王凱旋導演也憑著信心禱告,求主保守他們完成微電影的拍攝,讓他不懼怕被感染新冠肺炎。

在去年十二月18日至21日,王凱旋導演在拍攝地點砂拉越詩巫,舉辦了四場的慈善電影首映。《我想和爸爸說話》是在18、20日晚上七點,與JCI 詩巫國際青年商會聯辦。這兩晚的售票所得款項都移交予砂拉越衛理公會福兒院,充作日常運作經費。《死囚遇見神》也在19日及21日,與詩巫國際獅子會第二及第三專區聯辦。這兩晚的售票所得款項都移交予砂拉越生命塑造中心凱勝之家(戒毒所),充作日常運作經費。

馬聖院長李明安牧師博士,與兩部微電影的故事原型人物——黃百友牧師及曾祥立,皆出席四場慈善電影首映,王導演也與演員們一同出席分享拍攝微電影的過程。李明安院長除了與協辦單位一同移交款項,也頒發了由神學院送出的紀念品給黃百友牧師、曾祥立、王凱旋導演及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

眾人線上見證神的恩典
王凱旋導演也表示,這一次收到馬聖院長李明安牧師博士送出的紀念品是何等可貴,就如紀念品上所寫的「榮神益人」,他在未來會繼續為上帝拍攝更多真人真事所改編的福音微電影,為上帝傳福音。

這兩晚的節目在線上播放時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除了有福音的分享,好聽的歌曲還有觸動人心的福音微電影,許多觀眾留言表示微電影的故事所感動,他們也留言看到了上帝在人的身上給予的奇蹟與希望。

這兩晚線上首播的播放量,分別達到了出乎意料的兩萬一千和一萬三千左右,播放量還在持續上升中。在整個的籌備過程當中,除了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馬聖也招募了150所以上的教會成為福音夥伴,還有超過五百位的代禱勇士與馬聖一起配搭同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