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影響力聯盟

馬來西亞福音聯誼會主席尤方成牧師(博士): 在困境中忠心堅守事奉的崗位,作無愧的工人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迎向2022年,雖然疫情政策逐漸開放,但馬來西亞的教會前景仍不明朗。在這個無力的時代,教牧肩負起牧養職事,時感身心疲憊。但是耶利米先知告訴我們, 我們能 「在曠野蒙恩」 (耶利米書卅一章2節)。

每間教會的領受都不一樣

作為教會的牧者領袖,走在艱難的時代,我們不可以忘記我們的神是滿有恩典的神。雖然我們經常讓祂失望,但當我們悔改時,祂依然想要向我們施恩,赦免我們的罪,恢復我們以及更新我們,使我們重新得力。「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二章15節)。當我們忠心堅守事奉的崗位,神將會親自向我們顯明前面的方向,並應許時刻與我們同在,神會在曠野裡面開道路,沙漠裡開江河。

啟示錄裡,神應許給我們的話語:「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因此,教會應當甦醒,興起聆聽。我們都知道,啟示錄中七間教會都各自得到從神而來不一樣的勸勉和警戒。同樣的,上帝也會對馬來西亞的眾教會說話。身為教會領袖,有責任去尋求並遵從神給祂教會的警示與呼召。筆者相信,上帝對每一間教會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因此,領袖勿把神對另一間教會的勸勉,當作自己教會的,又或者把對自己教會的警戒作為其他教會的。

尤方成牧師。

培訓不應只是牧者領袖的責任
話雖如此,信徒們還是要清楚一點,那就是神對每一間教會的最大「指令」是拯救靈魂,讓他們迴轉,並且叫培訓他們成為門徒。

過去的教會,有太長的一段時間將門訓的責任,放在教會的一小群人如牧師、執事、長老或小組組長身上;但在後疫情時代,無法實體聚會的情況下,領袖必須學會 「要求」 每個信徒背起門訓的責任。每位基督徒都應該要肩負起傳福音,並且訓練門徒的能力。

就如耶利米先知所勸勉的,教會應當尋找那「古道」。信徒們不應該太依賴教會牧者、領袖的牧養與教導,而是應該採取積極主動,一起來研讀神的話語、建立門徒、火熱敬拜和服事、慷慨奉獻以擴展神國。在末後時代,信徒應該比從前更委身於教會,視傳福音為己任、盡力行善,並為此感到興奮!

改變需要從自身做起
新的一年,我們都希望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國家,一個沒有種族歧視,沒有經濟歧視和失衡的馬來西亞。但在這之前,我們應該關注的是教會本身是否有以身作則,教會是否有真正發揮其功能,在社區中成為影響力。

令筆者感到遺憾的是,我們常看見的卻是一群 「不想要改變的人」 試著要改變國家。俗語說得好,先有家才有國。想要實現美好馬來西亞的願景,必須要從個人開始改變。而說起改變,基督徒必須首當其衝先作出回應,因為我們是一群明白真道的人。

但願我們在2022年的一開始,立志在主裡尋求成長突破,聽道並且行道。基督徒作為蒙恩的社群,可以在社區中分享神的愛,這樣就能讓人認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當我們以神為優先, 神必為我們成就大事。當我們「建立」祂的家, 祂必定會建立我們的家,最後方能「改變」整個國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