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影響力聯盟

魔術佈道家林源龍走遍世界宣揚福音 願為主鬆開屬靈硬土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林源龍透過魔術分享福音。(受訪者提供)

【記者鄒佳玲/採訪報導】「過去我是一個魔術師,追求在魔術界的成就、得了一些獎項,但是後來覺得自己應該要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看到唐崇榮牧師在YouTube上的佈道影片中問:『現在的佈道家在哪裡?』」

「我被這句話深深觸摸了。開始思考著在這個時代想要積極傳福音該如何做?於是有人告訴我,你去讀神學。因此我決定把自己獻給神,開始讀神學裝備自己。」34歲的林源龍(Rosen Roy),談著自己為何走上魔術佈道的路時如此說。

原本林源龍並沒有想用魔術傳福音的想法,單純只想成為一個傳道人。但是很多教會開始請他前往表演,於是他便思考,也許這是上帝要自己用魔術來分享,於是決定順服。

林源龍透過魔術分享福音。

來台一週完成13場佈道
林源龍到不同的地方做魔術佈道,看見神一步一步印證和開路,很多教會從開始的拒絕和懷疑,到後來的接受甚至推薦,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經歷。
有一次神感動林源龍到台灣傳福音,其實他並沒有預先規劃行程,而是按著聖靈的感動,主動聯繫一些台灣教會的朋友,瞭解哪裡有需要。沒想到居然在一個星期內,完成了13場佈道會!期間他去了老人院、餐廳、孤兒院、街頭……等地方,透過魔術表演讓人認識神,把人帶到神的面前,他們更願意悔改。

疫情為表演帶來轉型契機
然而,2019年底疫情席捲全球,許多魔術佈道會被迫取消。於是林源龍主動找上了香港的基督教非牟利機構CBN(視博恩,又名基督教廣播網)合作,開始舉辦線上的佈道會。透過YouTube與Zoom等新媒體運用,有機會和中國地下宣教機構舉辦佈道會,甚至還有機會在線上向日本朋友傳遞福音。

然而,線上的魔術佈道方式,也有其挑戰。「我對每一次的表演都非常認真,思考如何做得更好。每一個人都可以用才華來傳福音,但是要能把才華做好;例如,你想用唱歌來傳福音,可是歌聲不好聽的話,聽眾根本聽不下去,福音就很難傳出去。表演魔術也是,要確保自己的魔術表演不會出錯,觀眾才會被吸引。」 

過去的實體魔術表演。

對於如何利用新媒體來進行神的事工,他說:「我覺得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非信徒的觀眾能夠帶著一些信息回去。」

林源龍未來也計劃和一些機構合作,拍攝一系列魔術傳道的影片。希望透過和專業的團隊合作,讓影片具有流傳的價值、祝福更多的人。未來他也計劃找人合作幫他拍紀錄片,記錄自己舉辦魔術佈道會的過程,留下美好的見證。

學習日語預備開墾福音硬土
因著這兩年的疫情,原先所有的行程都停止了,除了線上的佈道會,林源龍只能在禱告中等待。在這段期間他開始學習日文,神也讓他看到日本的需要。一直以來神對他的呼召,就是去向「福音邊緣群體」傳福音。

在醫院進行佈道。

林源龍表示:「我相信上帝要使用我去做鬆土的工作,過去我透過魔術表演,接觸到很多群體,涵蓋各個年齡階層,而且都不是教會的人,甚至還有監獄裡的囚犯。我覺得自己也許是一個很好的橋梁,所以主動地聯繫宣教差傳機構OM(世界福音動員),希望到日本去傳福音。」

日本只有極度少數的基督徒,傳道人也不多;加上人與人之間的隔離還有社會壓力,因此在日本傳福音是一件很困難、極有挑戰的工作。越是如此,林源龍對日本的負擔就越大,因為他知道神愛每個人,希望每一個人都有聽到福音的機會。他預計今年九月到日本宣教,目前還在籌措宣教經費。雖然所需費用是一筆不小的數字,但他有很大的信心,上帝會成就這個計劃。林源龍期望透過魔術佈道,可以打開日本民眾的心,種下福音的種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