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影響力聯盟

「從懷疑到相信」極端排斥信仰到積極帶人信主 藉懷相工具火熱服事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謝琳信主後,生命有很大的轉變,也在教會成為小組長,使用懷相課程工具火熱傳福音,帶領了10多人信主。
26歲那年,在飯店工作,基督徒主管一直跟我傳福音,一直說為我禱告,說耶穌很愛我;我拒絕她一年多,她還是這樣傳,真的很反感;有一次我要她不要再講,她還是不聽,我就用餐桌上的酒潑她;但她居然不放棄,還邀請我去參加一個特會,我心想這次答應跟你去,以後不許再煩我了...

新莊復興堂@謝琳

我信主過程很特別,26歲那年,在飯店工作,有一位基督徒主管一直跟我傳福音,一直說為我禱告,說耶穌很愛我;我拒絕她一年多,她還是這樣傳,我真的很反感;有一次我要她不要再講,她還是不聽,我就用餐桌上的酒潑她,你看我有多壞;但她居然不放棄,還邀請我去參加一個特會,我心想這次答應跟你去,以後不許再煩我了。當天的信息讓我聽不下去,一直看錶倒數,心想快結束就可永遠解脫了;接著他講了一個小鳥比喻的故事,講完就呼召,我居然被感動想回應,又擔心被她看到很丟臉,趁她閉眼,我趕快舉手放下;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跟她承認向主的回應;之後,她就帶我進教會。

信主後的我生命有很大的改變,開始會主動聽媽媽的話,修復了過去跟媽媽決裂的關係;跟同事的關係,也因著信主,輪值別人不喜歡的夜班,關係也漸漸改善。五年後,神呼召我讀神學院;接著我的工作一直進階,從輪班做到不用輪班,到可正常去主日及小組,到部門主管、到一路高升,幾年後成為另一間飯店集團的高階主管,不論到哪長官都青睞,都是神的恩典。

在教會我是小組長,一位組員想參與教會推動的「從懷疑到相信」課程,我理當陪同,發現這工具完整,工人有「逐字講話稿」,照著講就好。對我這個中文不好的新加坡華僑,真是一大福音!同時課程很有系統,內容有趣,又很貼近生活,所以我一對一的時候,福音朋友都很投入!我也用這個工具帶了10多人信主。

其中一位我母親的好友,她因為我母親回天家非常難過無法恢復,我就問她:「妳那麼喜歡我媽,她一直叫妳信耶穌妳都不要,既然妳那麼想念她,妳想不想知道「妳的好朋友」相信的到底是誰?」於是她就答應來被我一對一懷相,上完她就受洗落戶在新加坡的教會,火熱服事主,生命從失望苦毒變成一個喜樂的人!

還有一位是我之前傳福音10年都不信的朋友,爲要幫我凑人數,聽完課程她也決志信主受洗。原本個性叛逆的她,信主後變得很柔軟,她説這課程打破她對基督教的刻板印象,關於罪的問題及追求假神的謬誤;同時瞭解神對她生命的重要。透過這個課程開啟了一扇門,讓她想來尋求神。信主後,她跟家人關係修復了,也報名上「懷相」,也想用懷相傳福音,火熱爲主活。

使用懷相,讓我體驗到神的手不單在對象的生命做改變,也在我的生命中做調整。疫情後我使用視訊一對一,對象出席率反而高,不用通勤,接的對象更多,還可跨城市國家語言。邀請大家一起做這個很喜樂的事,能參與神的工,太恩典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