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我們可以為耶穌成為英雄 — 來自波爾塔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2月24日晚上,我在戰爭開始幾個小時前醒來,之後就無法入睡。我的靈裡感到極端不安,我知道戰爭即將爆發。幾個小時後,我聽到戰鬥機從頭上飛過的聲音;這證實了我靈裡的不安。戰爭確實爆發了。

我對這場戰爭的不公義和殘酷感到憤怒,所以就去政府部門報名應徵志願軍。但他們得知我沒有任何軍事經驗,也不會使用武器時,就拒絕了我的申請。他們說他們沒有任何武器可以給我,他們只能把我放在候補名單上。

於是我決定去做志工,這樣我仍然可以成為英雄,只是方法不同而已。不久我聽說在哈爾科夫附近,有許多村莊的人生活已經難以為繼,我就決定開車去運送物資。我教會的一位弟兄有一輛30年的福特麵包車,我問他能不能使用他的車運送物資到村子裡去,弟兄答應了。

迦勒牧師送來物資的一座城鎮

我們的第一趟行程真是令人難忘。那時我們買了所有能找到的食物,裝滿整輛麵包車。就在我們到達哈爾科夫市時,有一枚火箭彈落在離我們150米遠的地方,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幾乎將我們炸死。但感謝上帝,旁邊有一棟建築物轉移了衝擊波,結果我們安然無恙。當我們終於抵達需要食物的人那裡時,人們很感謝我們帶來食物,但也懇求我們載他們離開當地。我們的麵包車沒有座椅,只有後面用來放補給品的空車廂。由於人們如此絕望地想要逃離,就擠進我們的麵包車。車上的空間原本只能容納8人,卻擠了24人。為了能夠離開,人們都毫無怨言地坐在彼此的腿上。而那些擠不上麵包車的人,則痛哭著求我們也載走他們。當我們再也裝不下時,剩下來的人不斷懇求我們隔天再回來接他們。

迦勒牧師送來物資的一座城鎮

從那天起,我們一直不停地運送物資到戰區,並在回程載人離開。至目前為止,我們團隊已經撤離了2000多人。我經常接到來自屢遭砲擊轟炸地區人們的來電,要求我去撤離他們,也告訴我情況非常危險,我可能會在途中受傷或死亡。我知道有風險,但還是必須幫助他們。

在冒險進行撤離行程之前,我都會請別人為我們禱告,求上帝指引我們的腳步,帶領我們到祂要我們去的地方。很多時候,上帝都保守了我性命。我們團隊經歷了許多神蹟;有一次我的麵包車在路上拋錨,耽誤了15分鐘,而在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看到我們要去的地方正冒煙起火。那裡剛剛才被轟炸,而我們耽誤的那15分鐘卻挽救了我們的性命。

迦勒牧師送來物資的一座城鎮

人們經常問我,為什麼我要這麼做?為什麼我要去小村莊幫助那些被遺忘的人?答案很簡單:耶穌愛他們,而因為我愛耶穌,所以我也愛他們。有一次,我們救出一位殘疾人士,他是基督徒,躲在地下室兩個月,祈求著上帝派人來救他。上帝透過差遣我們,回應了他的禱告。

每個為我們祈禱的代禱勇士,和我們所有志工一樣,都是英雄;每個捐款給我們購買物資和燃油的人也是英雄。我們都是一起合作執行上帝工作的英雄。

我們需要您的代禱:
• 請持續祈禱戰爭結束。
• 請繼續祈求上帝介入。
• 我們不該將戰爭視為現狀,讓我們期待上帝在這種情況下運行。

• 迦勒牧師,波爾塔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