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影響力聯盟

ICEJ贊助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第三次航班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他們是一群古老猶太社群團體所遺留的餘民,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並遭受許多苦難,為了盼望有朝一日能與生活在他們祖先土地上的猶太族人團聚。願他們擁抱切切等待他們抵達以色列的家人親友時,能備蒙祝福。

【本報訊】週二(06/21)由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安排並由ICEJ贊助的特別航班將載乘160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前往以色列,此乃為重啟「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Tzur Yisrael,希伯來文Tzur,意為磐石)的一部分。這將是重新啟航回歸的第三次飛行,該行動的目標是在今年將多達三千名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

第二階段的緊急回歸航班於本月初開始,當時有兩架航班抵達本-古里安機場,接回341名來自衣索比亞的新移民。第一階段於去年12月啟動,在內戰不斷、乾旱惡化的狀況及伴隨著新冠狀病毒的擔憂之下,迅速地帶回二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

自2015年起,以色列內閣決定以家庭團聚的需求為由,重新接收衣索比亞移民,包括今天的航班在內,ICEJ現已支持超過一半以上的衣索比亞猶太人(5,197名中的2,750名)回歸以色列。

「ICEJ很榮幸能在我們的時代幫助猶太人歷史性地聚集回到以色列土地,我們特別致力於支持衣索比亞的阿利亞。」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Dr. Jürgen Bühler)說。「他們是一群古老猶太社群團體所遺留的餘民,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並遭受許多苦難,為了盼望有朝一日能與生活在他們祖先土地上的猶太族人團聚。願他們擁抱切切等待他們抵達以色列的家人親友時,能備蒙祝福。」

ICEJ贊助此趟衣索比亞移民群體的經費包括機票以及各種飛行前的費用,從貢德爾到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機場的交通與維安費用、希伯來語課程、醫療護理、面談和文件費用,以及當他們到達以色列時的一些緊急融合援助。

新移民當中有許多人已在貢德爾和阿迪斯阿貝巴破舊的臨時難民營生活了二十年或更久的時間,他們一直等待著能與家人和祖國的猶太族人重聚的機會。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部長普尼娜.塔瑪諾-莎塔(Pnina Tamano-Shata)本人在三歲時就是衣索比亞的猶太移民,她努力不懈地重新啟動近期因其他因素而暫停的衣索比亞回歸航班。

自1980年代以來,超過九萬五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其中許多人是為了逃避戰爭和飢荒而搭上緊急航班來的。加上他們的後代,今天在以色列土地上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群體已超過十四萬人。仍待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以前曾被阻止回歸以色列,因為他們被認為是「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對貝塔猶太人的稱呼),意指幾世代人之前出於經濟和其他原因被迫改信基督教的猶太人,但他們仍然信奉猶太教,在以色列也有近親,因此以色列政府於2015年批准恢復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

台灣ICEJ特別感謝過去年間支持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的教會和弟兄姐妹們,願天父的慈愛和祝福常與您們同在,也盼望我們一起繼續在祝福以色列這條路上同行!

經文
以賽亞書四十九章22節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
感謝神的信實良善,今日我們看見神仍在動工,祂的手不歇息。親愛的主,我們讚嘆祢的作為,在祢的時刻招聚祢的百姓回歸到那應許之地。求主賜下更多資源供應ICEJ來完成祢的旨意,我們更懇求神眷顧那還在等候回歸的子民,賜盼望、力量和耐心給他們,使他們通過所有申請手續,快快抵達以色列的家園。

文章來源:ICEJ 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6/2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相關網址:臺灣耶路撒冷基督徒協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