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影響力聯盟

猶太人事務局主席終於揭曉:多倫.阿爾莫格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七十一歲的阿爾莫格是ADI(希伯來語adi,意為「耀眼之寶」)內蓋夫-納哈拉特-以蘭(ADI Negev Nahalat Eran)康復村的創辦人兼董事長,並被授予以色列獎(Israel Prize)。
「我兒子教給我的第一課是關於愛。我曾經認為愛只關乎對女人的渴望,但實際上,愛是一種承諾,是對完全依賴你的力量、健康、善意及你的日常行為的人的一種承諾。」—多倫.阿爾莫格

以色列國防軍前少將多倫.阿爾莫格(Doron Almog)週四被選為猶太人事務局的新主席,此前這擁有九十三年歷史的組織有一年的時間在無人掌舵之下度過。

現年71歲的阿爾莫格是ADI(其組織簡稱為ADI)內蓋夫-納哈拉特-以蘭(ADI Negev Nahalat Eran)康復村(原 ALEH Negev Nahalat Eran)的創辦人兼董事長,該村為殘障人士提供住宿、醫療和社會服務。

他曾擔任以色列國防軍南方司令部的負責人,負責確保加薩地帶的邊界安全。2005年,阿爾莫格搭乘的航班降落倫敦時,以色列當局得知英國警方正等待逮捕他,便警告他不要下飛機。此逮捕令乃針對他之前在加薩地帶的以色列國防軍部隊指揮權而發出。最後他則留在飛機上並返回以色列。

他所創建的康復村是為了記念阿爾莫格已故的兒子以蘭(Eran)而命名。

「在他對天生患有嚴重自閉症及智力障礙的以蘭的愛的推動下,阿爾莫格在以色列南部指導創建一個龐大的康建複合住宅中心,也成為一百五十多名患有嚴重殘障及複雜病症的兒童和年青人的家。」ADI網站寫道。

作為ADI康復村的董事長,阿爾莫格於2016年被授予以色列獎,以表彰其終身成就以及對社會和國家的貢獻。

2016年5月12日於耶路撒冷國際會議中心(ICC)舉行的以色列獎頒獎典禮上,以色列前總統魯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授予退役少將多倫.阿爾莫格2016年的以色列終身成就獎。(照片來源:HAIM ZACH/GPO)


「我兒子教給我的第一課是關於愛。我曾經認為愛只關乎對女人的渴望,但實際上,愛是一種承諾,是對完全依賴你的力量、健康、善意及你的日常行為的人的一種承諾。」—多倫.阿爾莫格

在2014年接受《耶路撒冷郵報》採訪時,阿爾莫格說他的社會行動計畫是受到他已故兒子的啟發,他把兒子稱為他的「教授」

「他教給我的第一課是關於愛,」阿爾莫格說道。「我曾經認為愛只關乎對女人的渴望。但實際上,愛是一種承諾,是對完全依賴你的力量、健康、善意及你的日常行為的人的一種承諾。」

「第二課是關於自我。當你以你的孩子為榮時,其實你是為自己感到驕傲。如果你有個被診斷出患有嚴重殘障的孩子,這對父母無非是夢想的破碎,並挾帶著很重的羞恥感,但羞恥與驕傲同出於自我。」

猶太人事務局尋找領導人

自去年六月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當選以色列總統以來,猶太人事務局一直沒有全職主席。

委員會對阿爾莫格的提名將於下個月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猶太事務局理事會會議上得到批准。去年由世界錫安主義組織(WZO)主席雅科夫.哈格爾(Yaakov Hagoel)擔任臨時主席。

「北美猶太聯合會(JFNA)祝賀退役少將多倫.阿爾莫格今天被提名為我們的合作夥伴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的下一任執行主席。」北美猶太人聯合會說道。「我們很高興開始與多倫密切合作,他是位備受推崇的專業人士,一生致力於猶太民族、『修復世界』(希伯來語 tikkun olam)並增強以色列社會中最弱勢群體的能力,這些都是我們北美猶太社區非常重視與珍惜的。我們期待與他合作並進一步推動這些價值觀,加深以色列與北美猶太人之間活躍的關係,也繼續我們在世界各地建立繁榮猶太社區的神聖工作。」

赫佐格總統也祝賀道:「我的朋友,多倫.阿爾莫格,以色列獎的得主,祝賀他被任命為猶太人事務局的主席。這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旨在連結以色列國與散居世界各地的猶太人。我確信以他的經驗和能力將能帶領這個重要的組織走得更遠。祝好運!」

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說:「很高興多倫.阿爾莫格被選為猶太人事務局的負責人。阿爾莫格代表以色列的一切優點。阿爾莫格乃是軍隊及民間英雄的典範,他深愛著以色列人民、國家及全體人民。 這也是為何我很高興之前能以教育部長的身份,成為以色列獎的頒獎人,來頒予他這份殊榮。我祝願多倫順利地聯繫猶太人民與以色列國,並成功提升以色列在國際舞台的形像。」

衛生部長尼贊.霍洛維茨(Nitzan Horowitz)指出「他在里雄萊錫安(Rishon Lezion)的童年時期就認識多倫.阿爾莫格和他的家人。他是個大人物。他在軍隊中享有盛譽之後,又為有特殊需要的人創建一處村莊,是個美妙又特別的地方。今年,作為衛生部長,我很榮幸與他一起在那裡開設一家醫院。」

海外僑民事務部長納赫.曼薩伊(Nachman Shai)表示:「他期待繼續合作並推動計畫和想法,以造福以色列和散居世界各地的全體猶太人民。」

經文與
撒母耳記下九章13節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常與王同席吃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尼希米記一章5節、9節
耶和華─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箴言十九章17節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禱告
親愛的主,祢所賜予生命的價值無關人的外表、才智或條件,乃在於愛的能力與傳承。感謝祢揀選多倫.阿爾莫格經歷祢的信實和愛的恩典,使他成為以色列全體猶太民族的祝福。懇求祢繼續帶領他並賜福於猶太人事務局有從祢而來智慧和能力,將祢的百姓招聚歸回耶路撒冷敬拜祢。

新聞來源:JP
新聞日期:2022/06/1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相關網址:臺灣耶路撒冷基督徒協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