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影響力聯盟

神的名字是複數嗎?希伯來文中關於神的真理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說起聖經中最受歡迎的經文時,我們都有自己的最愛清單,但也許沒有任何經文比創世記的第一句話更有名:「起初……」希伯來語對這節經文有更多的描述。讓我們來告訴你為什麼!

從頭說起

大多數人都知道聖經是以這句著名的話開始:「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世記1:1),但我們當中極少數人知道聖經中這句話的希伯來語實際發音聽起來如何?讓我們學習來說這句話,就像幾千年前第一次說出來地一樣。

בְּרֵאשִׁית בָּרָא אֱלֹהִים אֵת הַשָּׁמַיִם וְאֵת הָאָרֶץ
(braysheet bara Elohim et ha-shamayim v’et ha-aretz)
起初神創造天地

是稱號而非名字

你可以看到這節經文中「神」的希伯來字是「以羅欣」(Elohim אֱלֹהִים)。 這字是由字根「eloh」(意為「神」)和複數結尾「im」組成。這是否意味著根據聖經的第一節,世界是由多個神創造的?實際上,這是祂的尊稱。古代以色列人稱他們的獨一神為「雅威」(Yahweh),但也稱祂為「以羅欣」。他們使用複數稱號,以表尊重。

深入聖經表面

從創世記的第一節到啟示錄的最後一節,建議都以原文來閱讀聖經。你會驚奇地發現,當你可以用希伯來語閱讀時,即使是最熟悉的經文也會爆發出新的含義!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文章來源:Israel Institute of Biblical Studi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