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破除政治宣傳的捆索 — 扎波羅熱最新報導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在我所在的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我們教會在一個白色大帳篷下為難民提供食物,所以我每天大約會見到600名難民(每週大約3500名難民)。我所目睹最驚人的事情之一,就是政治宣傳和謊言的力量。在俄羅斯佔領區呆了幾個月的烏克蘭人,已經被俄羅斯所宣傳的「烏克蘭是邪惡的」給洗腦了。這些謊言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之後,人們就會開始相信所聽到的。因此當難民來到扎波羅熱時,他們看著我和教會志工的眼光,都帶著懷疑和不信任。跟我一起同工的一位牧師告訴我,他曾遇到來自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市(Kherson)的兩名女性難民,一見面就問他:「你是不是要殺了我們,把我們的器官拿去賣掉嗎?」其實這是俄軍一直在其占領的烏克蘭地區散佈的政治宣傳和謊言,目的是向住在那裡的烏克蘭人灌輸恐懼,並阻止他們逃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很難與這些人交談的原因。我們迫切禱告,在我們遇見難民時,求聖靈來引導我們,賜給我們當說的話。我們經歷了聖靈強烈的運行,祂讓我們分辨該如何與不同的人說話。因此,我們與哀哭的人一起哭泣,安慰心靈受傷的人,安撫恐懼的人。我們熱忱歡迎難民,提供他們食物,為他們禱告,並看到他們對我們的態度發生改變。

看到難民身上那政治宣傳的堅固營壘,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在1970年代的冷戰時期長大,當時蘇聯大量散發對西方世界的政治宣傳。在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我們家人並不相信蘇聯當局對美國的負面描述。相反地,我們會打開收音機,直接收聽來自美國的不受政治宣傳影響的新聞。聽真話使我們的思想堅定,不會被蘇聯當局的謊言所污染。

現在是末後的日子,各種政治宣傳和謊言層出不窮。因此,我們需要在  神話語奠定穩固的根基。要每天讀  神的話,這樣我們才能始終保有正確的心態。在羅馬書12章,使徒保羅提醒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要知道  神的旨意是什麼。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我們的心意(思想)需要受到保護,我們要根據聖經的原則來思考。為了對抗在世界橫行的魔鬼欺騙的靈,我們要努力禱告基督徒能明白真理,而  神的教會要成為世界迫切需要的鹽和光。

彼得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