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影響力聯盟

【代禱】當猶太人登聖山時,阿拉的火箭發射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2年五月,圖為以色列空軍戰鬥機飛過阿克薩清真寺、聖殿山和以色列國旗的景色。(照片:Olivier Fitoussi/Flash90;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儘管這場持續一世紀以來的紛爭大多被認為是一場關於土地的衝突,但聖經的觀點揭示了更深層的東西:這是一場關於誰的神才是真正的神的戰鬥,以色列的耶和華是神?還是阿拉伯的阿拉是神?

【本報訊】加薩的伊斯蘭教徒這整個週末向以色列南部的猶太社區發射了數百枚火箭彈,本週日他們將目光轉向耶路撒冷,因為在希伯來曆埃波月的第九日(聖殿被毀日),會有兩千名猶太信徒湧入聖殿山。

聖殿被毀日(Tisha B’Av)標示著曾經矗立在以色列的「錫安山」(詩篇第二篇)上的耶和華神的聖殿遭毀滅,雖然週日登上聖殿山的人只代表了以色列社會中一小部分虔誠的人,但許多猶太人仍堅持聖經的觀點,即聖殿山是他們最神聖的地方。

穆斯林禁止猶太人和基督徒在聖殿山祈禱,而以色列政府令人震驚地執行了這項禁令。據報導,週日以色列警方因這一項「罪行」拘留了一些猶太人。

就在人們進到聖殿山時,首都的空襲警報響起。警急消息很快傳來,兩枚火箭彈從猶太山上空飛過。火箭彈被認為是由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IJ)發射的,這是一個由伊朗支持的小眾且極端陰險的的加薩組織,最近幾週以色列國防軍密集行動阻擋了該組織在「西岸」擴散的計畫。

但以色列也對哈馬斯(加薩地帶規模規最大的伊斯蘭組織)以及伊朗資助和供應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保持警惕。這兩個組織一直對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的行動發出挑釁,更具體地說,他們對膽敢進入聖殿山的猶太人發出警告。

2022年七月,一架無人機在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和聖殿山附近的瞭望台上。(照片來源:Nati Shohat/Flash90;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這種對猶太人和基督徒造訪聖殿山(這座山的聖經名稱)的執著往往被低估了。近年來,哈馬斯一直在與其他伊斯蘭組織以及約旦(Jordan)競爭,他們被視為捍衛聖殿山稱作「阿克薩」(Al-Aqsa)的擁護者,而阿克薩也是在聖殿山上清真寺的名稱。

當他們站出來為阿克薩清真寺而戰時,他們的成員就會增加。在2021年五月的齋月期間,哈馬斯通過向耶路撒冷發射火箭,大大增加了其在加薩以及猶太和撒馬利亞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跟隨者。

外交努力中最致命的一個缺陷可能是請求用土地交換和平的過程,而這從未奏效,也永遠無法奏效的原因,也是西方領導人與以色列大多數領導人不願意或者拒絕接受的,就是去承認衝突的核心到底是什麼。

雖然長達百年的猶太人與穆斯林的爭鬥大多被視為對土地的爭奪,但聖經的觀點揭示了更深層次的東西,這是一場關於誰才是神的衝突,究竟以色列的耶和華是神?還是阿拉伯的阿拉是神?

不僅是聖經的觀點,還有地緣政治的其中一個因素。在恐怖主義和戰爭中,猶太人是以真主的名義被殺害的。當以色列將最初由以色列控制下的地區,像是伯利恆(Bethlehem)、希伯崙(Hebron)和加薩地區交出給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時,他們的反應是從該地區的清真寺強調他們的「真主更偉大(Allahu akhbar)」!

就像在以利亞時代一樣,這是一場競賽,這場競爭曾是在巴力和耶和華之間,如今它在同樣的邪惡力量和永不改變的耶和華神之間。

所以事實上,這不是鬥爭,而是競賽!
 

以賽亞書31:4-5

獅子和少壯獅子護食咆哮,就是喊許多牧人來攻擊牠,牠總不因他們的聲音驚惶,也不因他們的喧嘩縮伏。如此,萬軍之耶和華也必降臨在錫安山岡上爭戰。雀鳥怎樣扇翅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要照樣保護耶路撒冷。他必保護拯救,要越門保守。

列王紀上18:36-37

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詩篇 122:5-7

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禱告方向:

親愛的阿爸天父,祢是獨一真神,以色列得聖者!萬軍之耶和華!祢的信實、慈愛是永不改變的!祢的膀臂必遮蓋保護以色列,願耶路撒冷平安,願祢使加薩的戰火止息,叫這些穆斯林真知道祢是神!並明白祢必永遠得勝,是那將要再來的彌賽亞!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israel today
新聞日期:2022/08/07

相關網址: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