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3 影響力聯盟

俄烏戰爭現移民潮 以色列的烏克蘭和俄羅斯人數增三倍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歸回融合部於2022年7月6日發佈未註明日期的照片中,身穿藍色外套的普尼娜.塔瑪諾-莎塔(Pnina Tamano-Shata)部長(中間)在以色列的本—古里安機場歡迎來自烏克蘭的新移民。(照片來源:由Naga Malasa;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初期,以色列預計將有多達十萬名的移民從俄羅斯和烏克蘭抵達。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BS)指出,在2022的上半年大約只有三萬五千人遷往以色列。

【本報訊】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entral Bureau of Statistics簡寫CBS)週三宣布,在俄羅斯二月入侵烏克蘭後的幾個月內,從烏克蘭和俄羅斯到以色列的移民增加了三倍。

從俄羅斯入侵開始的二月二十四日到七月三十一日,來自烏克蘭的12,175名移民和俄羅斯的18,891名移民抵達以色列,五個月期間總共有31,066人。該局表示,大約一半的烏克蘭移民於三月至四月期間抵達。

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BS)指出,這一數字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318%,當時有2,651名移民來自烏克蘭,7,123 名來自俄羅斯,總人數為9,774人(使用2019年的資料是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對接下來兩年的影響)。

二月至七月期間,18至60歲的烏克蘭移民中,女性佔73.9%,男性佔26.1%。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BS)將這一差異歸因於烏克蘭徵兵法禁止該年齡層的男性在戰爭期間離開該國邊境,但有一些例外。

在所有年齡中,烏克蘭女性難民佔其國家移民的63%,而其男性難民佔37%。這些數字不包括因戰爭而逃亡到烏克蘭難民,他們並不符合獲得以色列公民身分的資格。

逃離烏克蘭的猶太移民於2022年3月15日抵達特拉維夫附近的本—古里安機場。(照片來源:Tomer Neuberg/Flash90;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自三月初開始,那些在戰爭中持續逃離烏克蘭的人若是被移民歸回部門認定為逃離戰區的移民,即可獲得以色列所提供的額外福利。這使他們能夠從以色列獲得一次性的補助,每位移民約有6,000新謝克爾(約1,800美元),每對夫婦11,000新謝克爾(3,350美元),每個家庭約15,000新謝克爾(4,580美元)。

此福利是在移民歸回部門向所有抵達以色列的移民提供他們抵達後開始算起的前六個月生活福利金之外的額外補助,而標準的六個月福利金大約是:單人約為19,000新謝克爾以色列幣(5,800美元),家庭約為36,000新謝克爾以色列幣(10,995美元)。

另有一項不同的政府租賃補助計劃,額外提供給來自烏克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Belarus)的移民。該計劃為期一年,每個月提供個人2,300新謝克爾以色列幣(714美元)的租金援助,為一或兩個孩子的夫婦提供2,900 新謝克爾以色列幣(880美元)的租金援助,為有三個孩子以上的家庭提供3,400新謝克爾以色列幣(1,032美元)的租金援助。

截至四月下旬,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移民中最受歡迎的城市是內坦亞(Netanya),而該來自烏俄地區多數的移民也會選擇遷往以色利的三個最大城市,包括耶路撒冷、特拉維夫和海法。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初期,以色列預計將有多達十萬名的移民從俄羅斯和烏克蘭抵達。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BS)指出,在2022的上半年大約只有三萬五千人遷往以色列。

以西結書 11:17

你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萬民中招聚你們,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又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

詩篇 106:47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求你拯救我們,從外邦中招聚我們,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讚美你為誇勝。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祢的旨意永遠常存也必要成就。在戰亂之中,祢仍為猶太民族開門,為他們預備一條歸回以色列的道路。我們為這些三萬五千多名猶太移民祈求,願他們的心得安慰,能快快適應並融入以色列的生活。也祈求他們在人生的轉折點上遇見祢。因祢招聚他們回來,使他們更認識祢。我們也祝福以色列能充足供應安頓這些新移民和家庭。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TOI
刊登日期:2022/08/16


相關網址: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