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影響力聯盟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柏林「五十次大屠殺」仇恨言論掀爭議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2年8月16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德國柏林總理府與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Olaf Scholz)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比劃著手勢。(照片來源:JENS SCHLUETER/AFP;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阿巴斯在柏林與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Olaf Scholz)舉行的記者會上所發表的言論引發了在德國、以色列及其他地區的憤怒。

【本報訊】德國報導,柏林警方已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本週發表關於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實施「五十次大屠殺」的言論展開初步調查。

阿巴斯在柏林與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Olaf Scholz)舉行的記者會上所發表的言論引發了在德國、以色列及其他地區的憤怒

警方證實了德國日報(German daily Bild)週五的報導,阿巴斯在收到正式的刑事指控後,涉嫌煽動仇恨,而正在接受調查。輕視大屠殺在德國是刑事犯罪,但展開初步調查並不意味著需要進行全面調查。

德國外交部表示,阿巴斯作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代表,將享有免於起訴的豁免權,因為他是以官方身份訪問該國。然而德國不承認巴勒斯坦為主權國家,蕭茲週二重申了這一立場。蕭茲週四在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的電話中譴責了阿巴斯的煽動性言論。蕭茲告訴拉皮德,他必須親自向以色列總理強調他對阿巴斯言論的譴責。

2022年8月16日,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在德國柏林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後離開。(照片來源:Jens Schlueter/AFP;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根據德國對言論自由的宣讀(註:德國基本法記載言論自由的唯一例外就是「擁護納粹言論」),蕭茲說:「讓發生在文明社會的大屠殺事件記憶存留,是德國政府永遠的責任。」

週三,蕭茲表示他對阿巴斯的言論感到「厭惡」。前一晚兩位領導人在柏林記者會上站立在一起,但當下蕭茲並沒有立即反駁阿巴斯的說詞,因而受到當地媒體不斷的批評,儘管蕭茲在阿巴斯說話時看似很生氣,但他卻沒有回應。

根據拉皮德辦公室發佈的一份聲明表示,拉皮德在電話中以他身為以色列總理與作為一名大屠殺倖存者的兒子的身份感謝了德國領導人。

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阿巴斯回答了記者關於即將到來的慕尼黑慘案(Munich massacre) 五十週年的問題。1972年9月5日,巴勒斯坦恐怖組織黑色九月(Black September)的成員在奧運村劫持人質時,造成11名以色列運動員和一名德國警察喪生。襲擊發生時,得知該組織與阿巴斯的法塔赫黨(Fatah party)有關。

1972年9月5日慕尼黑(Munich),恐怖組織中的一名恐怖份子戴著頭套,站在他們在奧運選手村挾持以色列運動員當人質的大樓陽台上。(照片來源:AP/Kurt Strumpf;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當被問及作為巴勒斯坦領導人,他是否打算向以色列和德國道歉時,阿巴斯轉而對以色列自1947年以來所犯下的暴行進行指控。

「如果我們要回顧過去,那就來說吧。」阿巴斯用阿拉伯語告訴記者。

「我們經歷五十個大屠殺是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五十個村莊所犯下的……五十場屠殺、五十場殘殺,這就是五十場大屠殺。」他用英語念出最後一個字。

蕭茲因未能直言不諱的表態而受到公眾廣泛批評。明鏡週刊(Der Spiegel)、世界新聞(Welt)、標準期刊(Junge Freiheit)和其他媒體頭條新聞都指出他在記者會上保持沉默。德國圖片報(BILD)表示震驚,「面對政府首腦在總理辦公室所發表最嚴重的大屠殺相較言論,蕭茲居然沒有任何異議。」

德國主要黨派之一的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 party)領袖,也就是聯邦議院反對黨領袖弗雷德里希.梅爾茨(Friedrich Merz)說蕭茲「應該明確的反駁巴勒斯坦總統,並要求他離開現場!」

公眾大部分的反彈聲浪是針對阿巴斯拒絕向慕尼黑大屠殺道歉,以及政治評論員所說的輕視大屠殺事件。

德國駐以色列大使斯特芬.賽貝特(Steffen Seibert)稱阿巴斯的言論「錯誤且不可被接受」。

在一片譁然之後,阿巴斯發表了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經營的官方通訊社(WAFA)的聲明,收回了他原先的評論,並肯定「大屠殺是現代人類歷史上最令人髮指的罪行」。

蕭茲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記者,他的辦公室已於週三召見了巴勒斯坦駐柏林大使。

總理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顧問史蒂芬.赫伯斯特里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蕭茲希望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在沒有任何條件的情況下承認大屠殺的特殊性。他昨天的失言為德國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關係蒙上了一層陰影。」

創世記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禱告方向:

求神親自為以色列發聲,並為以色列爭戰,要叫那敵對以色列的明白祢是以色列的聖者,必親自保護以色列!也爲德國禱告,能繼續走在祝福以色列的列國行列中!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TOI
刊登日期:2022/08/23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