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影響力聯盟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為何要幫助以色列阿拉伯社區?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台灣ICEJ/提供)
今天以色列的許多猶太人認為這來自聖經的行為準則,引導了他們該如何對待國內居少數的阿拉伯百姓,因此我們一直在尋找方法促成以色列的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間的和解、和睦和友好,就像耶穌在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中所教導的那樣...

【本報訊】有時會有人問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為什麼ICEJ要從事針對以色列阿拉伯社區的社會援助計畫?

確實當ICEJ在1980年成立時,我們領受來自聖經明確的使命,就是安慰以色列與猶太百姓,特別是想起過去基督徒對猶太人所造成的傷害,我們回應這項呼召。從那時候開始,ICEJ就忠心的履行這項使命,然而我們也有讓人接受的理由來幫助以色列的阿拉伯百姓,包括穆斯林、阿拉伯基督徒、貝都因人(Bedouin)和德魯茲人(Druze)。

首先,我們知道神愛世人,而且並不取決於他們的種族背景。當神第一次呼召亞伯拉罕(Abraham)進入特殊的盟約關係並誕生以色列時,神明確提出的目標是「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章3節)而這包括阿拉伯「家庭」,畢竟他們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此外,摩西律法中命令以色列人要善待在這片土地上的其他人,因為他們也曾經是寄居在埃及地的外人。聖經提到以色列人不能「虧待」或「欺壓」他們(出埃及記22章21節;23章9節),而是必須「愛」他們(利未記19章33-34節;申命記10章19節)。事實上,拉比提及當三名訪客出現在亞伯拉罕的帳棚前時,他「跑去迎接外人」,並為他們預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創世記 18章2節)。

今天以色列的許多猶太人認為這來自聖經的行為準則,引導了他們該如何對待國內居少數的阿拉伯百姓,因此我們一直在尋找方法促成以色列的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間的和解、和睦和友好,就像耶穌在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中所教導的那樣(路加福音10章25-37節)。

作為基督徒,我們也被呼召走這條和平之路(哥林多前書 7章15節),並成為帶來和平的人(馬太福音5章9節),因此我們贊助了許多猶太-阿拉伯聯合社會援助計畫(特別是針對年輕一代),以促進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和平共處與相互尊重。

如同在以賽亞書第十九章所描述的一樣,希伯來先知也啟發了我們一個異象,未來有一天,復國的以色列與周邊阿拉伯國家將會完全的和好。現今我們也看見了這異象的初步成果,特別是在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簽訂和彌賽亞猶太信徒與阿拉伯基督徒日益增長的團契中。

從實際情況來看,阿拉伯公民佔以色列人口的20%,他們享有與猶太公民相同的民主權利。雖然ICEJ大部分的援助預算都用於幫助佔多數的猶太群體,但也有相當大的部分是針對在幫助阿拉伯人的項目,而這往往是用於將猶太人與阿拉伯人聯繫在一起的計畫上。我們這樣做是為了促進社會凝聚力,因為我們知道,若以色列可以不花費時間、精力和資源來處理國內的種族衝突(如2021年五月發生的以巴衝突),這些社會援助項目將有助於堅固以色列。

(台灣ICEJ/提供)

我們許多的社會援助計劃為貧困家庭提供了經濟機會。不幸的是,現在許多以色列的阿拉伯家庭陷在貧困的情況中,如果他們不能跟上以色列主流社會的步伐,就容易導致犯罪、暴力、毒品和內亂的問題。

以色列猶太人經常向ICEJ尋求幫助,為的是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給阿拉伯公民,舉例來說:在以色列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同時,我們暸解到只有3%的高科技工作者是阿拉伯人,而阿拉伯女性僅佔0.1%,因此,我們正在資助一個非常具有發展性的項目,就是向有需要的阿拉伯學生教授電腦編程的課程。

還要注意一點,以色列經常被誹謗為「種族隔離國家」,而我們作為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因為感覺對阿拉伯的漠不關心也被指責為「種族主義」,但我們知道以色列力求公平對待在以色列國中的阿拉伯民族,而ICEJ四十多年來在幫助以色列阿拉伯社區的方面也有著良好的記錄。

ICEJ希望看到以色列被保護與被堅固,雖然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安慰猶太人,但以色列當地的阿拉伯社區也是以色列社會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於這些原因,我們也積極主動的向阿拉伯百姓伸出援手,讓他們感受到基督徒對他們真誠的愛。

經文與禱告
利未記19:34
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箴言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禱告
感謝神透過ICEJ來幫助以色列阿拉伯人,幫助他們得以融入以色列社會以及與以色列其他族群的人共處,願神繼續祝福ICEJ的慈惠事工,並感動更多基督徒向有需要的以色列百姓伸出援手。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副總裁 妮可.尤得(Nicole Yoder)
文章日期:2022/08/1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