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排雷勇士需要耶穌 — 前線的故事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來自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現年34歲的尤里,過去兩個月動了十次手術,未來還需要再動五或六次手術。為什麼這麼慘?因為尤里是軍中的排雷勇士。他於俄羅斯在2月24日襲擊烏克蘭時從軍,帶領一個小隊清除敵方的地雷,並在敵人前進的路線埋設地雷。他不時地在田野搜尋地雷和未爆彈。

尤里手上拿著一枚地雷

6月26日,尤里和他的小隊在一個村莊執行任務,俄軍開始攻擊該村莊。那時尤里身邊的幾位同袍都在俄軍的地雷爆炸時喪生,而尤里則被一塊12公分長的地雷碎片擊中。碎片深入他的手臂和腿,損壞了他的神經,他被救出並送往醫院。

尤里拿著從他身上取出的炸彈碎片

尤里的臉孔成為了烏克蘭勇氣和決心的象徵,他接受了多家烏克蘭電視台的採訪。我們問他康復出院後有什麼計畫,尤里說他會回到原來的單位。雖然他知道自己的工作有多麼危險,但他還是願意去做,因為這個工作需要有人去做。如果不是他,那麼何時、何人會去做呢?

尤里和他的母親和祖母

我們問尤里,他在過去幾個月裡經歷了這麼多的痛苦和磨難,為何仍然笑得出來?他引用烏克蘭知名詩人Lesya Ukrainka的話說:「我要笑,不要哭」。

請為尤里的完全康復禱告。他還沒信主,求上帝讓他能在耶穌基督裡找到永恆的喜樂和盼望。

手術後在病床上的尤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