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影響力聯盟

被神破碎和重建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本報訊】對我個人來說,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四年前(2018年10月12日)我站在土耳其法庭的法官面前,當時他們將我定罪為恐怖份子,而我正在等待他們對我的罪行宣判,我甚至不知道能否再見到我的妻子或家人……。

我讀過許多屬靈英雄的生命故事以及他們為主受苦的經歷,我知道他們在監獄中獲得奇妙的勝利,也明白他們在所遭遇的各種苦難中經歷得勝。在我個人跟隨神的人生旅途中,多年來我一直在追求著祂的同在,所以我有一個期望,就是如果我進監獄,生活會變得很困難,我會很寂寞,甚至有時我會感到悲傷,但我想我也會有快樂的感覺,而且我會獲得力量,我認為我會經歷神的恩典,當然我絕對會感受到神的同在,畢竟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求祂的同在……。

因此當我入獄時,最超乎我想像的是我很快就在許多方面被破碎。我是一個堅強的宣教士,多年來我們一直在穆斯林國家建立教會,我們遇過炸彈威脅也曾遭受死亡要脅,我曾經被槍手攻擊過,而我們對這樣危險的代價早已習以為常,所以當我這麼快崩潰時,我也感到很驚訝。一開始我被單獨監禁,之後我被關進一個八人同住的牢房,在那窄小的八人牢房裡卻擠了22至23人,當時我所有的獄友都是穆斯林,在我生活於監獄的期間,沒有任何基督徒在我身邊,唯一接觸的基督徒是我的妻子。

所以我感覺被與世隔絕,開始有很多疑問在我心中萌生,我開始想著神在哪裡?我完全感受不到神的同在也聽不見祂的聲音,這讓我覺得自己很受傷,我心想『怎麼會這樣呢?』…⋯當然現在我能客觀的說神並沒有拋棄我,但當時真的很難受,在監獄的整整兩年裡,我感覺自己活在一個非常黑暗的沉默中,事實上我真的開始懷疑神的存在,我開始質疑神的屬性,我懷疑祂的愛、祂的信實良善以及祂的真理,這一切的疑問都來自於我那極度受傷的心,我如此受傷是我認為自己被神冒犯了,因為神沒有滿足我的期望……。

今天我不是來說過去我有多心碎,我想告訴你的是關於神如何重建我,我想強調當人被冒犯後,這受傷的心將有多危險,以及受傷的心會把我們帶往何處……情況開始發生改變是在第一年結束時,我的腦海中只有人受試煉的畫面以及那些在試煉中失敗的信徒,我不是在談論他們是否上了天堂,而是當他們面臨壓力時,他們與神的關係破碎了。

我開始向神呼求:「我不想就這樣結束,我已經很靠近失敗,我快要失去與祢的關係了。」於是我下定決心為自己奮戰,或許我無法為身體的自由而戰,但我可以為我與神的關係奮鬥,我說:『神,即使祢不把我從監獄釋放出去,我仍然會跟隨祢。』我決定把目光轉向耶穌。很多次當我再次面臨黑暗與最低谷的時候,我一次又一次的做出一樣的決定……有時當我深陷在軟弱時,我能做的就是再轉向神一點點,僅止於此,因為我真的無能為力也深感崩潰,但即使只是勉強轉向神一點點,也代表我不是更遠離祂,而這就是世上最大的區別。

我想神正在尋找那些能夠克服冒犯,也能夠克服懷疑和困惑,以及能克服他們所受之傷害的人。透過這些,他們將能證明他們對耶穌的委身和忠貞,並在某種意義上證明他們配得擁有祂。


經文與禱告
歌羅西書1:23a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

羅馬書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禱告
願神激勵所有神的兒女,在任何困難中都能堅定跟隨神,即使面對無能為力的環境,願我們能如布倫森牧師一樣再轉向神一點,直到神使我們在困境中與祂一同得勝。

文章來源:安得烈.布倫森 牧師(Andrew Brunson)
文章日期:ICEJ 11-12月專文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