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善用每一個機會 — 來自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叫西拉,是扎波羅熱市一間教會的牧師。我們教會已有27年多的歷史,教會積極參與服事我們城市和附近村鎮的人。我們每週都會在我們城市為難民舉行福音聚會,向人們傳福音,然後分發食物和衣服給他們。我們還開車到附近的村莊,召集願意來的村民舉行小組聚會。經常也會有聽說了我們事工的陌生人來電,懇求我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開戰以來,烏克蘭各地的基督徒同心合意地服事我們國家受苦受難的百姓。每個教會都在努力尋找服事的機會;許多教會烘製麵包、餃子和糕點,並運送往被佔領的地區或最近剛收復的地區。那裡的人幾乎一無所有,難以度日。

由於戰事延宕,心理諮商事工正在興起,而且因為需要如此龐大,在未來的幾十年內,對這方面的需求將持續擴大。目前正極力培訓新的諮商師,好為傷心欲絕和情感受創的人們提供心理支持。有這麼多人在這場戰爭中受到心理創傷,從在前線服役的士兵,到在砲彈攻擊和轟炸中倖存下來的人,以及這場戰爭所造成的孤兒寡婦。 

這場戰爭給我們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痛苦,但在此同時,傳福音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了。這有兩個原因;首先,由於烏克蘭不斷遭受攻擊,許多人的心中充滿了恐懼和絕望。於是很多人開始深入思考: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而且隨著環境的不斷惡化,人們紛紛找尋希望和更美好的未來。不認識  神的人看見建築物被炸毀、基礎設施遭破壞,周遭的世界搖搖欲墜,他們就失去了指望。所以當教會介入並向他們傳講  神的愛與盼望時,人們對於未來就找到了別地方找不到的指望。我經常分享  神在耶利米書29:11說的話:「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現今傳福音變得容易得多的第二個原因是,我們邊傳福音邊從事人道救援工作。因為我們看見人們受苦,我們的心就大發憐憫,熱切地將我們所擁有的與他們分享,滿足他們的需求。除了分發食物和衣服外,我們還為那些受苦的人服務。我們為他們禱告、輔導、接聽他們的電話;再怎麼不方便,我們也會急沖沖地去幫助他們。越多服事人,  神就將越多對他人的愛、同情和負擔放在我們心中。而當我們為非信徒提供日常所需並撥出我們的時間時,他們會感受到我們真誠的關懷,因此很快地向我們敞開心接受福音的信息。 

我知道  神在這個特定的歷史時刻,將我們放在烏克蘭是有原因的。此時祂要我們在扎波羅熱州服事百姓,並帶領他們歸向  神。我常用以弗所書5:15-17的經文來鼓勵自己和我們教會:「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或譯:當善用每一個機會),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我們需要明白目前所處的世代以及主的旨意是什麼,並善用每一個機會。既然  神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機會,讓我們能跟比往常更多的人分享  神的愛,我們絕不能白白浪費這些機會。

- 西拉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