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影響力聯盟

阿利亞回歸浪潮報導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本報訊】ICEJ正準備協助在今年秋天要來的大規模驚人的阿利亞(Aliyah)回歸浪潮,因為許多來自前蘇聯國家(FSU)的猶太移民希望將以色列作為他們未來的新家園。

冬季即將來臨,烏克蘭戰事仍處於非常關鍵的階段,我們要隨時準備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持。ICEJ阿利亞事工部主任霍華德.弗勞爾 (Howard Flower)說:「我在前蘇聯國家工作了三十多年,經歷了許多起起伏伏的情況,但這場危機是我見過的最可怕的事情」。

隨著烏克蘭人繼續堅持下去,在氣溫驟降、電力不足和食物短缺的情況下,許多猶太人無法再忍受並正在尋找出路,有些做得到的人會選擇穿過烏克蘭前往鄰近的東歐國家,如波蘭(Poland)、摩爾多瓦(Moldov)或羅馬尼亞(Romania),然後再從那裡飛往以色列。

我們ICEJ及捐助者可以提供幫助的地方,就是捐獻每位前蘇聯國家(FSU)的猶太移民一千美元作為禮物,這是當他們的回歸文件申請已完成作業時,幫助他們在回歸航班、交通和飯店住宿的需要,一旦他們抵達以色列,隨著在這片土地上安頓下來,融入以色列生活的各類計劃將需要額外的緊急援助。

最近有近一萬多名的猶太移民遷往德國,這種選擇移民至歐洲國家而不是去到以色列,可能是由於他們在那裡得到了更好的待遇,然而鑑於德國最近令人震驚的反猶主義報導,以及來自德國的猶太移民增長了26%的事實,很明顯猶太人移民至歐洲的情況仍然是非常動盪及可能有變化的。

ICEJ支持在德國推廣和預備的阿利亞工作。

目前的統計數據充分說明了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人民的困境,與去年同期相比,選擇回歸以色列作為避難方式的猶太移民增加了533%。

烏克蘭猶太人並不是唯一尋求離開並前往以色列的,因為俄羅斯阿利亞在同一時期也顯示出空前的增長(427%),而來自所有前蘇聯國家的猶太移民增長了401%,二十多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數字。

再一次,我們需要在未來幾週內為從伊索比亞(Ethiopia)起飛的回歸航班時做好準備,預計很快將有大約一千五百名猶太移民,與衣索比亞整年抵達以色列的人數大致相同!

2022年,由於捐助者的慷慨解囊,ICEJ迄今已協助超過三千五百名猶太移民回歸。

我們非常感謝上帝讓我們成為祂聚集這些分散在世界各處阿利亞的計劃的一份子,邀請您與ICEJ合作,持續努力為那些返回他們列祖土地的以色列人帶來安慰、愛和支持。

台灣ICEJ感謝過去一年中以奉獻祝福猶太人回歸,並以禱告與以色列一起站立的台灣教會和弟兄姐妹們,在此感恩季節中,懇求施恩憐憫的主降下復興的恩雨和豐盛的恩典臨到您的教會和全家,並祝福您身心靈平安健康喜樂有力量,向著標竿直跑,爲榮耀君王預備回來的道路!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為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奉獻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創世記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禱告
我們感謝主興起環境使許多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我們求祢繼續祝福、引導並使用華人的基督徒與ICEJ一起來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並能安居以色列。


文章來源:ICEJ 克里斯.錢伯斯(Chris Chambers)
文章日期:2022/11/14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