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影響力聯盟

大馬愛花城嘉年華推介「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 近年森州天災頻傳 教會走進社區響應賑災事工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大會以釋放手中氣球作為「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的開幕儀式。
一如她的專輯名稱《花草人生》,趙倩筠雖自覺如花草般渺小,但卻能在狂風襲捲中,挺直相信的腰桿;在暴雨肆虐中,伸展希望的雙手,在主耶穌的牧養中屹立不搖。她的歌,就是她的生命、她的讚美。這是客家精神,更是上帝榮耀的彰顯。

【記者黃曉薇/採訪報導】「讓花城不一樣」活動於10月15日在芙蓉愛恩社區教會展開。由愛花城慈善嘉年華聯盟主辦的愛花城6.0嘉年華,吸引至少五百人共襄盛舉,當天也推介「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

當天的嘉年華有健康檢查、讚美操、賑災展覽、捐血運動和救傷講座等。為了提高人民防災及賑災的意識,當天也特別邀請到第一線的AMC和芙蓉消防隊來到現場。 

「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籌委會主席王祖祥牧師,在愛花城6.0嘉年華「讓花城不一樣」的活動上指出,舉辦愛花城嘉年華主要目的,是為了推介「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並且將有關賑災和救傷的知識發布、灌輸給廣大的民眾。 

森州雖然在以往不曾出現大水災,但是近年來卻經常發生閃淹的問題,因此設立賑災和應急中心,幫助不幸遭遇大水破壞家園的災民,收拾和重組家園等善後和清理工作。

籌委會主席王祖祥:應災器材工具仍需捐助
該單位已經在愛恩社區教會,設置了集裝箱和賑災所需的基本配備,包括噴水泵,總值約1萬5000令吉。賑災和應急中心將會以善後工作為首要,以後可能在提供更專業的技巧後,才投入救災工作。

他說,「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的籌款目標為6萬令吉,目前已經達標,但依然歡迎各界繼續捐款,因為應災所需的器材和工具,仍需花費購買。

他們也獲得「7979全人關懷救助網絡」贊助總值約7000令吉,共2台的噴水泵;此外,從7至10月,愛花城6.0已經展開15場的造勢活動。

賑災和應急中心籌委共有14名,分別來自森州各縣市的12個教會單位,主要是當有天災發生時,14名籌委都是聯絡人,以協調賑災的工作。

愛花城關懷社區,其中一個項目推展禮。

「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籌委會陣容,有王祖祥和吳清貴牧師、團長王祖禧牧師、副團長蕭錦耀、文書覃茵茵、財政林玉玲牧師、委員林文傑傳道、李子雅、沈文彪牧師、塗明德牧師、陳子明幹事、蔡永健、嚴鳳英、彭貴及楊世耀。 

森州行政議員:「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讚!

森州行政議員張聒翔讚揚「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的設立,並歡迎非政府組織及民間單位,推動任何形式的「自然災害應對與援助」計畫,為政府分擔應災壓力。

他也宣布撥款2000令吉給「愛花城賑災及應急中心」。

他也了解,大家在面對疫情的日子很煎熬,特別是政府在疫情嚴峻初期,落實行管令的那段時期,但大家還是挺過來了。他相信疫情也讓人民學會,如何勇於面對任何災害和疾病,只要團結一致,必能應付種種挑戰。

「因為大家上下一心抗疫,所以森州在去年9月,成為了西馬半島第一個進入行管令第四階段的州屬,比其他的州屬更快迎來抗疫標準放寬和復甦。」

張聒翔強調,無論是任何形式的天災或疫病,都需要政府和人民以及各個單位和民間組織的團結,才能更好的應對。

張聒翔指出,根據氣象局,我國接下來極有可能因為雨季而面對水災來襲,政府和各單位都要一心應對這可能會發生的災害。
他指出,水利灌溉局也列出了水災熱點,大家更要提高防備,並盡快做好應對的措施和準備。

「政府特別感謝民間組織的出手相助,因為這一切的援助都是一種降低政府負擔的舉動,非常難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