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烏東教會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烏克蘭東部的教會正快速增長。這場戰爭讓很多人發現,物質會在一瞬間失去,而生命是寶貴的,每一天都是上帝所賞賜的禮物。探尋生命真正意義的人,不斷湧入教會。起初,許多人只是來尋求幫助,如今他們卻是來尋求靈魂的飽足。戰爭爆發後,有一些牧師和教會領袖離開了,能夠幫助這麼多新信徒的領袖明顯不足。進入教會的新人主要是在戰前從未踏進教堂的非信徒和未參加教會的人,一小部分是教會已關閉或教會沒有牧師的當地信徒;另外一些則是從危險地區遷徙到附近較安定城市的信徒。還有一種,是在難民聚集的地區所建立的新教會;例如在波爾塔瓦州有一些村鎮,現在到處都是來自哈爾科夫、頓巴斯和蘇米(Sumi)等州的人。

實際上就是有復興臨到,大量的靈魂歸向基督。哈爾科夫的好消息教會在戰前有大約2300名會友,但大多數人都因戰爭而逃離去了,只剩下400人。戰爭初期,這400人當中只能湊齊100人左右來參加聚會。在市區活動很危險,公共交通也停擺了。但一段時間後,他們開始增長,人數增加為200人;不久又增長到400人,然後是600人、800人,現在則已超過1500人。他們的一些分會,教堂被毀或村莊被佔領,大多數人逃離,不得不關閉。但是例如在佩羅夫邁斯克(Pervomaisk)等地的其他分會,則繼續運作並收容來自最凶險地區的難民。會眾不斷增長,新的教會也開始成立。

哈爾科夫的母會盡可能地幫助各分會,同時每天自己教會還要提供多達1500人的食物。我們為他們奉獻的爐子對那些生活極端窘困的人來說,是極大的祝福。有些人的房子幾乎全毀,只剩下一間小房間、一個棚子或一間夏季廚房,這就成為他們所能居住的地方。有時,是剩下一個地窖。常常因為空間太小,除非把大部分東西都搬出去,否則他們只能坐著睡覺。

頓涅茨克州的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教會在戰前有200多名會友;後來由於戰爭已經打到家門口,大多數會眾相繼逃離,最後只剩下大約20人。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新來的人使教會恢復到戰前的規模。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許多村鎮和城市已經發生一些極其激烈的戰鬥,利西錢斯克(Lysichansk)等城市幾乎完全被砲火夷平,但仍然還有人住在那裡。離開那裡的一些牧師,仍繼續向那些留下來的人伸出援手。現在他們則是前往最近收復的地方重建教會,或建立新教會。這些充滿宣教熱忱的牧師,因為知道人們需要福音和人道援助,因此依然冒著生命危險,毫不畏懼地進入戰區。

在扎波羅熱,我們看到復興的浪潮席捲該地。在「基督是唯一希望」教會,他們的會眾已增長為戰前的五倍多,現在主日有將近1000人參加聚會。連比較安全地區的村鎮都受到這波復興浪潮影響。

而在最近被收復的赫爾松,一些於俄軍佔領期間逃離的人(包括牧師和教會領袖),陸續返回城市,看見許許多多的人渴慕上帝和祂的道。

有很多宣教士隨著軍人留在戰區,因此那裡有許多人聽見福音並歸向基督。牧師不斷在前線忙著拯救靈魂,並帶領將士們祈禱。

請禱告上帝止息這場戰爭;請為許多人的平安與得救禱告,也為在前線的牧者和志工的平安、健康和力量禱告,為捍衛國土的軍兵及醫護人員禱告。求上帝使那些挨餓受凍的人們得著溫暖和飽足以及所需的藥品。

前線村鎮的緊急需求是現成的食物(如麵包)、蠟燭、藥品、保暖的衣物和毛毯、爐子和柴火,以及發電機等。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禱告,並奉獻金錢購買食物、藥品、爐子和發電機,還有志工車輛的汽油,以便他們將這些物資送往有需要的地區。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