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犧牲的愛 — 東哈爾科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每週會有幾次把物資裝上我的麵包車,然後開往哈爾科夫州東部一些以前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許多這些村鎮不是完全損毀就是部份受損,許多人的屋子被摧毀或損壞。許多人家斷水、斷電或瓦斯,而最近的超市或藥店則距離50多公里遠。他們的要求不多,只有三樣東西:麵包、蠟燭和藥品。

半毀的家園

人們所穿的衣服透露了他們的生活景況。我遇到的很多人,都穿著帶有煙味的髒衣服。由於許多人沒有自來水,他們沒有多少機會洗澡或洗衣服;有些人只能去河邊提水回來洗澡或沖馬桶。有一天,我正要離開一個村莊,天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村民中一位婦女非常高興地叫著,說她終於可以用雨水幫家人洗衣服了。

人們一看到麵包,眼睛立刻放光,因為他們沒有瓦斯,無法在自家廚房烤麵包。許多住宅大樓都斷電斷瓦斯,人們只能在屋外搭建臨時爐灶生火做飯。而因為他們所有東西都用爐火烹煮,所以衣服和皮膚都被薰得散發著煙味。

拿著一條麵包的老婦人

我每次去,都會在分發麵包、藥品和物資之後,跟人們分享神的愛。我告訴他們:「國外的基督徒正在為你們祈禱,並捐錢給你們買食物和用品。」結束時我會呼召人們接受耶穌,許多人回應並接受耶穌。讚美神!

向村民傳福音

父親救了兒子的命
有一天,我來到一個村莊,並在空地上分發食物。大約150人聚集在我周圍,其中有一些是有孩子的家庭。突然,我們聽到炸彈落下的呼嘯聲。人們四處逃竄尋找掩護。炸彈即將落地時,有一個四歲的小男孩茫然地站在空地上,面臨著可怕的危險。而他的父親就在幾米開外,來不及多想,立即衝向兒子,將他撲倒在地,並用自己的身體做掩護,以免孩子被炸傷。三枚炸彈落在這對父子身旁,但幸好都沒有爆炸,也沒有人受傷。這實在是神伸手保護了眾人。

父親奮不顧身保衛兒子的這一幕,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我感到神對我的心說:「我就是這樣捨了我兒子的身體,拯救世人免於地獄的永恆苦難。」這件事每每提醒我,神的愛是何等深廣,竟犧牲祂兒子的生命來拯救我們。既然神這麼愛我們,我就必須盡力跟更多人傳講神的救恩。

 

-西拉牧師,東哈爾柯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