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影響力聯盟

疫情招生不跌反升 東嶺神學院畢業禮喜慶為復興預備神僕人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東嶺董事大合照,左起吳華樂牧師、潘成忠牧師、尤方成牧師、Elisha牧師和卓振金牧師。

【記者陳寶兒/採訪報導】馬來西亞東嶺神學院「第18屆華文事奉學校與第1屆見習教牧領袖文憑與學士課程」畢業典禮,於11月25日早晨舉行。這場主題「直奔標竿」盛宴雖是在網路上舉行,但師生與親朋好友的支持不減,超過250人一同見證畢業生努力的成果!

東嶺神學院院長許運財牧師致歡迎詞說,這場畢業禮相當特別,因為一共頒發3種畢業文憑,包括33位密集培訓課程畢業生、9位文憑畢業生,以及3位學士畢業生,共45人。

他表示,從東嶺校友的分享中就能得知,東嶺的訓練課程不但帶給學生們衝擊,還有生命轉化的能力。他在禱告中記念東嶺神學院能持續鼓勵並祝福世界各地的基督徒。

三個月的集訓課程讓東嶺同學們不但得到知識,也收穫了美好友誼。

效法保羅  以長跑選手姿態勇往直前
在開幕禱告與畢業生主領的敬拜讚美後,配合這屆主題「直奔標竿」,東嶺董事會主席尤方成牧師重申,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努力向前」的榜樣。並從此經文給畢業生們延伸出三個重點,分別是「謙卑」、「專注」和「完成屬天的呼召並得到賞賜」。他談到,當人越有恩賜與才幹,往往容易變得驕傲,而不再願意傾聽他人。

「馬來西亞大選後,民主行動黨就向砂拉越政府代表道歉。由此可見,不管是神的僕人或政府的公僕,人總是會犯錯,但我們必須學習『謙卑』。就像神最偉大的僕人使徒保羅說:我還沒有達到。」

而從「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也可看見保羅強調「專注」的重要性,但現代基督徒容易分神在許多事情上,或是停滯在過往的傷害而裹足不前。尤牧師認為,基督徒蒙召必須有長跑選手的樣式,時時有往前行的專注力,而不是卻步於過去。而且必須特別專注在拯救靈魂、教會服事與自潔的事上。

黃一誠牧師

察覺並效法聖經人物的共同點
馬來西亞聖經學院董事王祖祥牧師,也在這場盛會上以同樣的腓立比書經文勉勵畢業生,強調了「直奔標竿」的雙層目標:

1.個人標竿:更像基督、榮神益人。

2.教會標竿:履行基督大誡命(馬太福音二十二章37-39節:愛神、愛人如愛己),完成基督大使命(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節:作主門徒、傳主福音)。

他說,使徒保羅全職服事31年的動力在於,保羅把耶穌視為至寶,而渴慕的心成為他宣教之路的根基。因此即便遇到苦難,保羅也從不輕易放棄。

「如經文記載,保羅在服事的晚年依然奮力追求,但反觀現在有很多的牧者滿足於現狀。要提醒自己不要自滿、自負,否則無法完成神託付的工作。神不使用懶惰的人,祂阻擋驕傲的人,賜福給謙卑的人。個人處事要像基督,因為很多人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如觀察魚缸裡的魚。」

羅馬書十二章11節寫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縱觀聖經裡的人物個性與背景都不同,但其中的共同點是神使用的都是殷勤的人。為此,王牧師鼓勵畢業生必須忠於呼召,專注大誡命來完成大使命,不停止渴望神對基督的心意。

畢業生致辭:為主成為新皮袋
在這場畢業禮上響起了學生自創的主題曲〈直奔標竿〉,當中副歌歌詞寫道,「我奔跑進入祢呼召,竭力追求,持守真道。縱使道路崎嶇,跌倒也不偏離,我堅定不移跟隨祢」,恰恰回應了牧者們給予他們的勉勵。

學士班畢業生代表陳惠雲牧師更在致辭中透露,自己在過去四年裡為求學而東西馬兩邊奔波,但東嶺神學院讓她獲益匪淺,每次的課程都讓她成為「新的皮袋」隨時能「承接新酒」,與神一起做新事。

「永遠不改變的原則,就是要不斷改變;像東嶺神學院也都每次邀請新老師給我們授課。而我們同學也要勇於踏出舒適圈,雖然捨棄舊的方式未必好,但可能只是不適合神新的運行。畢業生雖都來自不同教會,但都有同樣的心智。甚願我們願意不斷被改變,成為新皮袋裝新酒,在職場和教會發揮影響力。」

疫情不阻神對東嶺的命定
在頒發畢業證書與公布優秀生名單後,這場畢業禮最後以簡單又不失莊嚴的差派儀式作為圓滿的句點。隨後東嶺神學院的教務長黃一誠牧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神在疫情期間創造美好契機,讓東嶺不斷適應新趨勢,學術水平更是得到國際認可。

他解釋道,國際學生在過往較難獲得長時間停留的大馬簽證,但東嶺順應聖靈的催逼,在疫情期間推動網路課程後,招生率不跌反升。現在就讀東嶺的學生已無國界,不單是亞洲的日本、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香港、中國、台灣,更有遠在澳洲或英國的東嶺子弟。

東嶺的教學品質也在這期間得到亞太神學學會的認可,說明東嶺在學術與訓練上都有國際水平,加添了他們服事的信心。隨著有了第1屆文憑與學士班的畢業生,東嶺也正著手設立碩士課程,繼續在各個層面為主預備復興的工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