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影響力聯盟

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 首創聖誕夜跑 跨出圍牆走入社區歡度聖誕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愛奔跑」活動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愛奔跑」(LOVE RUN)活動今年再次登場。與往年不同,今年的義跑以聖誕為主題,且在晚間進行,非常有趣,是雪隆區跑步活動的首創。聖誕愛奔跑活動於12月10日(星期六)晚間8時假八打靈再也的 Padang Timur,Dataran PJ舉辦,主辦單位盼望達到1,000人目標,籌獲10萬令吉社會關懷基金。

聖誕愛奔跑夜跑活動除了聖誕裝扮夜跑之外,也加入聖誕裝扮比賽。主辦單位盼以這樣的形式吸引教會以外的公眾人士參與。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主席林城禮說到,這是教會前所未有的嘗試,以聖誕裝扮進行夜跑的形式,與社會大眾一同歡慶聖誕。此舉希望擺脫人們對歡慶聖誕一定要到某處狂歡或在家中舉行派對的刻板印象,讓聖誕節不再只是商業化的節日。藉著參與聖誕義跑,大家可以一起做公益,分享聖誕節的愛,過一個有趣且有意義的節日。

疫情後推廣活動困難重重
實際上,愛奔跑Love Run慈善義跑已經舉辦了五屆。2021年因新冠肺炎行管令,第五屆更以虛擬競跑形式進行。2022年進入後疫情時代,基金會再次重啟舉辦2022聖誕愛奔跑夜跑活動,但籌委會在推廣活動上面對許多困難及挑戰。

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幹事邱曉晴分享到,因疫情肆虐,過去三年無法舉辦義跑籌款活動,在籌備上面臨許多困難包括經費不足,而籌備義跑的原本籌委班底也換上新人。新團隊缺乏經驗,加上疫情後大家對於事奉及實體聚會的熱誠減少,籌備及推進工作變得非常困難。除了籌備工作上的挑戰,疫情後出現的報復性旅遊,或是市場上短時間內多了許多不同的活動,太多的選擇導致此次夜跑報名人數不比以往熱烈。邱曉晴也發現馬來西亞人對「特殊裝扮馬拉松」(Costume Run)較為陌生,對此次聖誕夜跑活動有很多疑惑,也大大影響了報名人數。

回到初心堅守最初異像
疫情後再次重啟,雖然舉辦活動面臨重重挑戰,但經過禱告及商議,基金會依然信靠上帝,信心堅定籌辦這次聖誕愛奔跑夜跑活動。回到初心,教會對社會關懷事工的開展源於被上帝的感動與呼召。「愛奔跑」(LOVE RUN)便是教會走入人群最好的橋梁,也是社區關懷工作中極其重要的事工。

義跑所籌募的款項納入沐恩關懷基金,用於供應物資給社區裡的貧窮和單親家庭、殘障朋友及弱勢群體,也為突然面對經濟及各樣困難的家庭提供急難救助,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另外,基金會也提供助學金給貧寒學生,以減輕父母們在孩子教育上的開銷。這樣的社區關懷工作得以讓社區大眾認識上帝,也是信徒對教會以外群體,彰顯上帝的愛最好的管道。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3月份,並成功向社團註冊局(ROS)取得准證,命名為 Yayasan Muk En Kuala Lumpur。由於社會慈善公益活動需要投入大筆資金,因此吉隆坡沐恩關懷基金會盼望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結合社會上私人企業、善長仁翁及廣大公眾朋友的力量,一同出錢出力,以愛心去服事巴生谷一帶缺乏經濟能力及需要幫助的家庭、學生及弱勢群體。

邱曉晴進一步說道,基金會籌辦「愛奔跑」活動,除了接觸社區,同時也希望鼓勵教會弟兄姐妹更積極參與社會關懷事工。以籌辦義跑活動為例,社區關懷事工的成敗不在於參與人數和籌到的款項多寡來衡量,而是在於所進行的關懷工作對教會及社區所產生的影響力。藉著參與社區關懷工作,教會弟兄姐妹被興起以行動來關愛「鄰舍」、透過實際行動讓社區中的人們可以藉此認識上帝,完成上帝託付的使命。

教會使命傳承的重要性
她強調,後疫情教會重啟的工作,教會需反思如何在事工上做到有效教導與教會異象傳達,使信徒上下同心合一,對事奉重燃熱情成了教會牧者與領袖重要的任務。教會需有從上帝來的智慧重新調整各項事工策略。同時,他們也看見傳承使命的重要。

牧者領袖需栽培下一代,興起年輕領袖承接事工,讓他們領受和承接神給教會的異象,並鼓勵教會信徒勇於走出舒適圈,突破教會過去的事工框架,以神所賜的創意來開擴展神國事工。

今年聖誕愛奔跑夜跑活動只有一個5公里組別。所有參加者可獲得一件聖誕圖案設計的跑步衣和一枚色彩精緻的聖誕獎牌。除了義跑,活動還設有聖誕裝扮比賽,凡報名參加義跑的公眾朋友都能免費參與。在活動當天穿戴別出心裁,創意十足的聖誕裝扮,還有機會贏取豐富獎金及獎品!這是公眾朋友可以一家大小,或是三五知己共同參與難得的歡樂義跑活動,在聖誕節來臨之際,率先感受佳節歡愉氣氛,共度難忘的週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