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4 影響力聯盟

別人都過得比我好? 知足就是學會「看見眼前的幸福」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生活可以有不同面貌,快樂與否端看自己的選擇!學習欣賞眼前的人事物,你將會逐漸擁有知足的眼光,進而得以調整舊有生活,使生命得到突破與更新…

◎撰文 / 亦思

今天,你過得好嗎?嘴角是不自覺的揚起微笑,還是常常無意識的繃緊臉部神經?

這2年,我發現自己多半處在開心的狀態,前些日子,我檢視一下生活現況,問問自己:
工作有加薪嗎?沒有。
戀愛了嗎?沒有。
工作是否升遷?沒有。
有能力買房嗎?沒有。
統一發票中獎嗎?沒有。
物價上漲嗎?有。
支出增加嗎?有。

盤點過後,原來生活並沒有多大變化,也沒有從天而降的超級禮物,但我卻可以帶著開心的心情出門,滿滿的收獲回家。我不禁思索,這份「快樂」從何而來?我又如何得到這份「滿足」呢?

左思右想,我的答案在於眼光的改變!我不再只注視缺乏或不美麗的生活,而是「選擇看見」擁有的一切,進而懂得感謝與知足。感謝三餐有著落、有份穩定的工作、有自己的興趣、有幾位可以談心的好友、想讀書可以到圖書館借、想運動可以到公園或學校慢跑、想看展可以到美術館走走…

我願意偶爾吃頓美食犒賞自己,但多數時間只要有便當就心滿意足;我喜歡打扮,但卻不需要用名牌、潮牌來妝點自己;雖然沒有加薪,但我喜歡目前的工作;即便沒有戀愛,但依舊享受單身;縱使沒有能力買房,但有能力選擇我要租的房子;雖然物價上漲,但我開始過簡約的生活與學習烹飪…

生活可以有不同面貌,快樂與否端看自己的選擇!

大環境雖然艱難,生活未必盡如人意,但依舊可以感謝身邊的人事物,這份知足會帶來改變的力量,使我們得以逐步調整生活習慣、更新原有的價值觀,更進一步去學習新技能、拓展不熟悉的領域…

如今,我覺得自己像活在城堡的公主,儘管沒有華麗的大理石或義大利進口彩繪磁磚,沒有高挑的室內空間或護城河,但每一磚每一瓦都是穩紮穩打向上堆疊,那是一份牢固、一份不隨風飄搖的穩定,我感謝身邊的一切,並知道這份滿足會引我走向更好的未來!

你是否看見眼前風光的美好?試著欣賞你擁有的一切吧!你將會發現,人生每段旅程都有值得注視的風景,那樣獨一無二、值得再三回味…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