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Dasha對Olexander的訪談(1)— 扎波羅熱的最新訊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本篇是Dasha上週對在她家鄉扎波羅熱的Olexander牧師之採訪。18年前Dasha還住在烏克蘭時,有講英語的牧師從國外到訪,她在Olexander牧師的教會幫忙翻譯。Olexander牧師的教會是《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所支持的教會之一。

Dasha:你能告訴我們目前扎波羅熱的局勢嗎?

Olexander:氣氛非常緊張。由於經常有飛彈來襲,人們一直處於恐懼和壓力之中。大多數人的精神耗損幾盡。空襲警報器不時響起,卻沒有好的地方可以躲避。來襲的飛彈、火箭彈等武器的威力如此之大,可以將建物完全摧毀,連裡面的防空避難室都難以倖免,人們發現躲在防空避難室裡根本無濟於事。例如最近一枚火箭彈擊中了一棟五層樓,將建物夷為平地,許多人喪生。因此,許多人轉向上帝,因為只有上帝能保護和拯救生命。

Dasha:你們教會目前持續在做的事工有哪些?

Olexander:我們教會每週有一次向非信徒傳福音的活動,我們會在那裡宣講上帝的話語並分發食物,每次都有100多人來參加。星期四,我們有禱告會,任何人都可以來為烏克蘭的平安祈禱。我們有主日學和各種兒童班來接觸非信徒的孩子。我們每週一次去Shirokoye村傳福音,並提供人道援助。

非常感謝上帝,越來越多人歸向基督。我們教會本來就不大,又有許多會友在去年逃難離開我們城市。然而我們人數雖然不多,但我們都極力事奉主,盡我們所能的去做。

兒童福音聚會

Dasha:現在傳福音比以前容易嗎?

Olexander:如今,人們特別需要上帝,因此傳福音就容易多了。在這困難時期,人心迫切尋求上帝,也願意與我們互動。人們想要得到保護,並且知道上帝就是我們的保護。他們都想要一些福音冊子,也感謝我們的佈道,更願意幫我們分發救援物資,並跟我們分享他們的體驗。許多我們遇到的婦女都有兒子在前線戰鬥,因此也要求我們為他們祈禱。

教會每週分發食物

Dasha:你能和我們分享一下你們所服事的人最近的見證嗎?

Olexander:很多人由於戰爭失業了,沒有收入。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告訴我們,他們能夠活下來,完全是因為從我們教會所拿到的食物。救援物資對許多人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在我們教會每週分發食物時,有一位姐妹發給一位老奶奶一袋食物,其中有一罐豆子。奶奶告訴這位姐妹說,她很想吃豆子,但沒錢買。當她發現食物袋裡有一罐豆子時,非常感動地不住感謝上帝。這看來似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上帝知道並且照顧她的需要,祂實在是一位慈愛的上帝。

和村民舉行小組聚會

Dasha:我們該如何為你們的事工禱告?

Olexander:我們真的需要你們的代禱:求上帝堅固我們的心,賜我們適時的話語與人分享,保守我們的同工身心靈都剛強,請為我們代禱並繼續支持我們,讓我們有足夠的財力去購買和分發食物及日用品給有需要的人。謝謝你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