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影響力聯盟

別讓他人的惡,改變你的好。堅持良善是一種選擇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給予是自己的甘心樂意,也許他人不一定給予同等回應,但每一份行動都會如蝴蝶效應,啟動另一段良善的循環。

◎撰文 / 亦思

當你熱心給出自己的珍藏,卻被人視為敝屣;真心提供關懷,卻被潑了一身冷水,如何堅持愛下去?

一大早,陽光從門縫親吻我的臉頰,我對著它微笑,開心地啟動新生活!我收集了一大袋漂亮的紙袋,打算帶去公司跟同事分享,當我把袋子整齊擺放好,20分鐘後就被索取一空,看著大家的笑臉,心情也隨之快樂不已。

這時,Ashely一臉落寞的對我說:「我沒有拿到紙袋,你還有嗎?等一下活動需要10個…」聽到她的需要,我急忙翻出最後的10個紙袋,看她開心轉身離開,我決定為自己泡杯香濃的黑咖啡。就當我從茶水間走回座位時,卻看見剛剛給Ashely的紙袋被擠在另一個同事的櫃子,被凹出了紙痕,有一個還破損了,當下有些難過,她的座位旁堆滿雜物,我還看到不少閒置的紙袋…

瞬間,怒氣一衝而上,我很想要求她返還剛剛拿走的紙袋,很想責問為何浪費別人的愛心!

忍著一肚子氣,腦中突然想起上個月的壽司事件,同事主動分享的壽司,她一口氣拿走4份,看到我和其他人沒得吃,Ashely竟然假裝不知情,默默將壽司放到冰箱裡…我在心底嘀咕不停:「用不到為什麼還要拿?吃不完為何要佔有?應該拿自己需要的就好,怎麼能這麼自私…」憤怒讓我忘了那份分享的喜悅,甚至浮上「以後再也不要分享」的念頭。

正當我覺得烏雲罩頂時,隔壁部門的Alex突然遞上一片餅乾,開心地向我道謝,剛分享的紙袋剛好派上用場,為他的禮物增加更多美好祝福。回到座位後,嘴裡吃著Alex送的餅乾,心底感受到一股正向循環,也找回起初分享的初衷…

給予是自己的甘心樂意,也許他人不一定給予同等回應,但每一份行動都會如蝴蝶效應,啟動另一段良善的循環。因此,我決定堅持自己的初衷,不讓外界改變心底那片小小的美好之地,把珍貴的美好,持續留給我所珍視的每個人!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