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 影響力聯盟

女人不說、男人不會懂! 提出需求4方法,輕鬆贏得他的寵愛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女人覺得如果另一半愛她,就會主動支援她,甚至會故意不要求,考驗對方是否真心;事實則是,男女大不同,女人不說,男人永遠不會懂!

◎整理編輯 / 司提反

我們在工作上,需要用心經營與客戶、同事間的關係;家庭中,當然需要更用心地經營與另一半的關係。經營一段關係,就像經營一座花園,想要花草繁盛,就必須要定期澆水除草照顧,如果不去理會照顧,卻希望花草能自己長得好,豈不是不切實際?

而要好好經營伴侶間親密關係,必須先了解男女的差異。男人和女人,不僅有外在身體上的不一樣,更有不同的思考方式和需求。我們透過「女人來自金星,男人來自火星」這本書,來更多了解男女之間的差異,學習如何更好、有效地溝通,來經營親密關係。

「愛與支持」是關係的基礎 「提出需要」卻常令人難以啟齒

要求愛與支持是任何關係的基礎。如果我們想獲得支持,就必須要求。不管男女,卻常都難以啟齒提出要求。而且,女人比男人更會對「提出要求」感到失望與挫折,因此,今天探討的部分,特別針對女人,當然,男人如果認識了這些內容,也會更加了解女人,並做出調整。

女人的愛是主動給 「不要求」是因為,以為男人和她一樣

女人誤以為她們不必要求支持,因為她們以為男人會像她們一樣,可以直接感受他人的需求,主動給予支持。

因為女人一旦戀愛,就會義無反顧地給予愛,她愉快熱情地尋找給予支持的方法。她愈喜歡一個人,就愈主動給予愛。在金星上,每個人都主動給予支持,她們不必找理由要求。事實上,”不需要求”也是她們對他人表示愛的方式。金星上的標語是:「愛是從不必要求!」

基於此點,她會揣測,如果配偶愛她,那麼他會無須要求就提供支持。她更可能故意不要求,以考驗對方是否真的愛她。男人必須能預測她的需要,和提供非請求的幫忙,才能通過她的考驗。

然而這方法在婚姻關係中,卻對男人無效。男人從火星來,火星上的人若想要支持,必須直接提出要求。男人不會主動提供支持,除非有人向他要求。但有時候令人迷惑的是,如果你以不當的方式向他要求,他可能對你不理踩;如果完全不要求,你所得的很可能只是一點點,或全然一無所獲。

女人認為「討來的愛不是愛」 男人無法理解

在關係的初始,如果女人沒有得到她想要的支持,她會體恤男人當下沒有能力給予,她則繼續耐心地給予,以為過段時間後,男人就會趕上。而他想的,卻是他已經給得足夠了,否則女人怎麼會繼續給予呢?!他不知道她正期待著他的回饋。因為她是從金星來,她不只需要更多,也期待他”主動”給予支持而不必等她開口。

最後,等到她要求幫忙時,她已付出太多,卻沒有獲得等比例的回饋,積滿憤怒,因此,她的要求會變成命令。有些女人因為必須”要求”男人支持,而對男人生氣,就算男人答應並給出一些支持了,她仍氣憤地以為:「如果必須要我開口要求,那算什麼付出與支持!」

麻煩的是,男人是無法對命令或氣憤做出好的回應的!就算男人樂意給予支持,她的氣憤或命令卻會使他打退堂鼓。命令會使男人卻步,使她獲取他支持的機會大大減少。有時候,甚至只要他感到她在命令,他就不願給了。

這個模式使得沒有認知與覺察到這點的女人,在婚姻關係中和男人相處時,顯得十分困難。但,只要記得男人是從火星來的,你就可以學習新的、有效的要求方法。

男人被感激等於愛 愈被感激,男人就愈想討好妳

學習如何在婚姻關係中獲取更多的第一歩是:練習得當地要求你早已獲得的。要多察覺配偶已為你做了什麽,尤其是小事情,像是提重物、修理東西、清潔打掃、打電話或做家事等。

本步驟的重要部分是,開始明確”要求”他做他早已在做的小事情,然後向他表示由衷的感激。暫時不要期待他會給予非請求的支持。

還有一點很重要,先不要要求他做過去未曾做過的。只要求他做他通常在做的小事情,讓他習慣聽妳用非命令式的口吻要求他做事。

再次提醒,不管妳用何等美麗的語言提出要求,只要是帶著命令的口氣,他所聽到的,就是他給的不夠。這使他覺得自己沒有被感激。被感激等於被愛,這是火星人的定義,除非你感激他所付出的,否則他會吝於再給予。

男人如果知道妳感激他,就會愈想討好妳,盡可能以積極態度回應妳的要求。然後,他會主動提供支持。

提出需求4方法 輕鬆贏得他的寵愛

以下有四個如何適當要求男人支持的秘訣,分別是適當的時機、非命令的態度、簡短、直接。

一、提出的時機要適當

小心不要要求他做他早已計畫要做的事。例如,如果他已打算倒垃圾,不要在對他說,你能不能去倒垃圾?那會讓他覺得你在告訴他該做什麼,時機非常重要。
還有,如果他已把精神集中在某些事上,不要期待他會立刻回應妳的要求。

二、別用命令的態度

謹記,要求並非命令。不管多小心遣詞用字,如果態度是氣憤和命令式的,他會覺得妳不感激他原先所給予的,而可能對妳的要求說不。

三、請求盡可能簡短

避免給他一長串他為什麼該幫助妳的理由。你解釋得愈多,他愈會反抗,長篇大論使他覺得妳不相信他會支持妳,他會覺得被妳控制了,因而不願意提供支持。

女人在難過時,不希望聽到一大串理由說明她為何不該難過,男人也一樣不希望聽到一大串理由說明他為何必須滿足她的要求。

女人錯誤地為她們的要求提出一大串辯護理由,以為這樣做,可使他認定她所要求的正確性,因而會受到激發;其實,妳說得愈多,他愈抗拒支持妳。但如果他主動問:「為什麽?」妳就可以给他理由,不過一定要簡短。練習相信他會在能力範圍内支持妳。提理由時,要盡可能簡短。

四、別暗示!請直接說

女人通常以為自己已經要求支持了,其實沒有。她需要帮忙時,可能只提出問題,而沒有直接要求幫忙。她期待他的支持,但忽略了直接向他要求。

不直接的要求雖然暗示了要求,但沒有直接說出來,這些不直接的要求,使得男人覺得他不會受到感激。偶爾使用不直接的語句沒關係,但如果不斷使用,男人便會反抗,他也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反抗。

以下的語句是舉了一些直接與不直接要求的例子,說明她不直接時,他可能產生的誤解,以及男人可能有的反應:

要求另一半 這麼費工夫?  想收穫愛 就先那麼栽吧!

有人會說,要求另一半還得這麼費工夫,也太累了吧?!別忘了,「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用心耕耘的結果,會帶來共好、親密、和諧、為彼此用心付出的親密關係,如同繁花盛開的花園,妳會發現,澆水除草施肥的流汗付出,實在太值得了!

本文由 古典音樂台《愛的記事本》節目授權重新編輯整理 ~ 收聽本集內容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