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新銳藝術家吳月虹】與天父共畫100天 在不可能中創造奇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十月3日將在FIGHT.K教會展出 「耶穌愛情的力量」。(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2020年初,新冠疫情大爆發,不只全台灣的經濟受到影響,連藝術表演、展覽都被迫停辦;然而在人不能成就的,在神凡事都能!一名於去年參與「哈瑪星冰線節」獲選的新銳藝術家吳月虹,卻在疫情造成人心惶惶的三月至五月期間,於高雄SKB文明鋼筆門市,展出她的作品「Hey你很重要」──以耶穌之愛為主題的畫展,光是週邊商品就達到營業額六萬元,超乎眾人想像及預期。

SKB文明鋼筆行銷經理林冠宏表示:「這實在太神奇了,因三至四月本來就是門市的淡季,然而此畫展卻在疫情期間脫穎而出,因吳月虹溫暖乾淨如小王子的畫風,在疫情期間溫暖了許多顧客的心靈。」

疫情期間帶給人溫暖與安定的「Hey你很重要」展覽。(圖/受訪者提供)

疫情期間帶給人溫暖與安定的「Hey你很重要」展覽。(圖/受訪者提供)


在失去生命意義時 遇見耶穌之愛
原來新銳藝術家吳月虹,雖然在美國西雅圖藝術學院(Seattle art institute)學習視覺傳達,但是由於在國外生活壓力太大,導致她畢業後帶著嚴重的十二指腸潰瘍和失眠回台灣。雖然有看醫生,但是對病情毫無起色;每天要吞將近二十顆藥物治療,也因此身心靈備受煎熬。雖然頂著外國留學回台的光環,但其實內心非常自卑,覺得自己很沒有用,連做人最基本的飲食和睡覺都很困難,失去生命的意義。

就在吳月虹萬念俱灰的情況下,她想起曾經遇到一群溫暖的宣教士,所以她開始試著向耶穌禱告。「耶穌,若你是真的,請你讓我相信你!」這是吳月虹的第一次禱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禱告後的第三天嚴重失眠消失了,十二指腸潰瘍也漸漸好。吳月虹喜出望外,更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麼簡短的禱告,竟然開始了耶穌與她之間深厚的情誼。

之後她開始跟隨耶穌的帶領,過著斜槓人生的生活,替外國宣教士口譯、筆譯、擔任南風劇團的劇場女主角、手作皮革創作等,透過這些工作,找回了她的喜樂與自信心。

她也不斷的在作品裡傳福音,也一直經歷神給她的諸多恩典,例如她手作皮革包包在市集擺攤,其中的一些作品中加入聖經安慰和鼓勵的經文,作品竟然熱賣,許多訂單上門,讓她從一個路邊小攤位變成了一間工作室。甚至上帝還興起機會讓她跟隨許多業界知名的設計師到日本大阪展覽販售。

高雄新銳藝術家吳月虹以作品

高雄新銳藝術家吳月虹以作品


車禍失去創作能力 但天父為她開啟藝術的窗
後來在一次車禍裡,吳月虹左手虎口受傷需要復健,將近半年沒收入,上帝不斷的透過生活中的許多恩典來安慰她,讓她深刻的感受自己是上帝所珍愛的寶貝。例如過去曾經請她作皮革創作的公司欠款未還的都突然在這半年內還款、甚至因車禍損失的機車,上帝也讓她抽獎抽到;最神奇的是,車牌號碼竟然是EMN-5727(Emmanuel以馬內利)。

有一天吳月虹還發現教會師母的車牌數字跟她的一樣,她詢問之下才知道是牧師特別選給師母的「我妻愛妻」。當下月虹非常感動,原來耶穌真的好愛她,用盡一切的方式要告訴她,她是珍貴的。

因她的虎口受傷復健,創作皮革不易,有一天夜裡,吳月虹做了一個夢,夢裡天父爸爸以溫暖的形象顯現,和小月虹一起坐在青草地上吃冰淇淋。天父問她:「妳願意跟我一起畫畫100天嗎?」她在夢裡很純真地回答:「我願意!」醒來之後她心想,她沒有學過畫畫該怎麼辦?沒想到當她一拿起筆來,天父就透過異象與她一同作畫。有時候是聖經經文先顯明,有時候是透過生活中的恩典與愛來傳達。「當天父的畫作要開始時,我心裡就明白這是天父要我畫的,」吳月虹說道。

與天父共同創作的首張畫《和天父一起吃冰》

與天父共同創作的首張畫《和天父一起吃冰》


完成100幅作品 完全是上帝的恩典
當與天父共同作畫完成一百天後不久,「哈瑪星冰線節」徵件,她花了25天創作的作品──「你是被愛的You are beloved」,獲選為新銳藝術家。她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這若不是上帝的恩典,如何能完成呢?這一百幅作品,不僅受邀在西子灣食壹CANTEEN百年老屋餐廳、SKB文明鋼筆展覽,今年十月3日,還將在FIGHT.K教會展出「耶穌愛情的力量」(The power of Jesus' love。

吳月虹表示,天父與我們的關係是一種深刻的愛。「天父真的好珍惜我們、好愛我們,天父爸爸只要我們與祂有很深刻的愛的關係。只要我們愛祂,我們就不捨得做出讓天父爸爸不開心的事情。」吳月虹溫暖甜蜜地說道,因著不捨得讓天父難過的一顆心,所以她每天禱告的方式,有時候只是單單地尋問天父、耶穌和聖靈老師的意見,問祂們是否喜悅她所做的,是否行在耶穌愛的旨意中。

吳月虹也很喜歡數算生活中的恩典,並且願意時時刻刻榮耀主,時時刻刻把耶穌的愛與溫暖傳給她身邊所有的家人和朋友。

吳月虹說,在職場上傳揚主名是很重要的,因為有太多人都活在恐懼之中,「我們並不是被創造來做金錢的奴僕,我們被造是來做天父爸爸的兒女的。」她常常為朋友禱告,求主耶穌的愛進入到每個迷失的靈魂。

最後,吳月虹像個戀愛中的女孩般甜蜜地表示,耶穌總是主動的來找我們,然而我們世上的人常常會沒辦法分辨耶穌的愛與恩典,有時候甚至拒絕了他的美好,卻不知道。

所以她引用了雅歌一章4節勉勵自己和所有看到這些畫作的人們︰「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吳月虹/Eacho wu
臉書:Dear U & You
Pinkoi:https://www.pinkoi.com/store/dearhome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親愛的-你很珍貴

親愛的-你很珍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