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牧者聖徒祈禱盛會與神同在】張漢業牧師分享能力禱告十秘訣 讓心靈和生命更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台東復興祈禱院。(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參與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大家笑得好開心!經過三天二夜的祈禱更新,充滿聖靈同在,喜樂洋溢出來!」台東復興祈禱院院長李麗雪牧師開心的說道。

日前於台東布農部落舉行的「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共有二百位牧者參與;在聖靈的同在中,經歷了心靈的更新,把一切生活中牧會的壓力、憂鬱,都在此地交給了耶穌。

上帝親自興起台東禱告山僻靜所
李麗雪牧師說,其實參與牧者訪韓聖會十年,在禁食禱告的僻靜之地與神親密,是她心中最渴望的。然而這十年來常常遭遇攔阻,必須想盡辦法參加。當時她在心中問神:「神啊!我什麼時候才能順利參加訪韓聖會呢?」

十年來神都沒有給她答案。有一天白光勝牧師告訴她「韓國能有禱告山,我們台東也可以自己辦呀!」當時誰也沒有想到一場疫情竟然讓這個心願實現了!雖然籌備過程中很多憂慮,但是上帝的手親自帶領、親自安慰,使「台東復興祈禱院」得以成為如韓國禱告山一般的心靈僻靜之所。

牧者更新 帶來教會的改變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表示,這次來台東祈禱山的人以牧者居多,牧者是教會的領袖,牧者的內心得到更新和改變,就會帶來教會體質的改變。「這對台灣的禱告的運動復興是有幫助的。」

張漢業牧師表示,藉由參與「台東復興祈禱聖會」透過在此僻靜禱告,能帶來心靈與生命更新。他更分享了「能力禱告的十個秘訣」,這十個秘訣不只可以用於牧者的心靈更新,更是每位基督徒都要學習的。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右)。(取自張漢業牧師臉書)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右)。(取自張漢業牧師臉書)



1. 找出禱告最佳時刻與場所(Find)
每個人都需要培養屬靈的三個習慣:「禱告、讀經、遵守安息日」;而耶穌示範了良好的禱告習慣,安安靜靜的於天未亮的時候,在曠野中親近神。如馬可福音一章35節:「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又如馬太福音六章6節,耶穌指示「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2.忘掉以前(過去)的失敗(Forget)
一直活在過去的陰影、失敗中,容易造成自我控告。要相信我們的神是作新事的神!如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8-19節:「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3. 除去禱告一切的阻礙(Fight)
張漢業牧師指出,不禱告、單為自己或自私的禱告,是禱告上很大的障礙。如雅各書四章2-3節指出「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4.要把禱告焦點放在神,而非禱告是否蒙應允(Focus)
禱告求的應是神的心意。如耶利米書廿九章12-13節「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5.以具體的目標與計畫並遵循次序而禱告(Follow)
張漢業牧師指出,事奉主的優先次序為(1)事奉神 (2)事奉聖徒 (3)事奉世界。如馬太福音六章33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6. 與神的話語一同禱告(the Word of God)
與神的話語一起禱告時,會產生極大的能力。如馬太福音四章4節:「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以及耶利米書十五章16節「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思想經文而禱告,是帶有神的大能的。

7. 與主在愛裡親密的相交(Fellow ship)
與神親密的交通很重要,何阿西書六章3節:「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這裡的「認識」Yada(舊約希伯來文)--親密的接觸,與神親密的相交是喜樂禱告之鑰,可以打開三個能力之門「身體的門-->認識神同在、心裡的門-->讚美與敬拜、靈魂的門-->禱告」

8. 饒恕(Forgive)
耶穌教導裡大量的指示我們要饒恕人的過犯。如馬可福音十一章25節、馬太福音六章14-15節、馬太福音七章12節。「饒恕」是神所喜悅的,若不饒恕人,禱告的效果有限,無法帶來神的悅納。

9. 棄絕一切的障礙(Forsake)
在聖潔的神眼中「貪婪之心」也是一種障礙。歌羅西書三章5節指出「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以賽亞書一章16節「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10. 堅持到底(Finish)
張漢業牧師表示,禱告到蒙應允也是對神的信心。以列王紀上十八章為例,先知以利亞求雨「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並請僕人觀看「如此七次」直到應允。

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大合照。(李麗雪牧師提供)

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大合照。(李麗雪牧師提供)



張漢業牧師表示,牧者、聖徒的心靈更新非常重要。未來布農部落的禱告山聖會還會有四場,分別在三月7日、五月17日、九月27日、十一月22日。將會分為牧者、聖徒場,讓牧者和聖徒們各有屬於自己的課程來裝備和分享。例如牧者的部分會加入靈修牧會、活潑的生命QT、禱告牧會、神的能力牧會、社區服務性牧會等內容;聯合地區性事工一同來研討,按照教會不同的需要,將能力應用在教會裡面。

又如有些教會以禱告為中心,可以彼此學習晨更、禁食、中保的禱告、代禱的禱告,這些都有助於教會的牧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