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放下「前途和錢景」李允中在神學院生命重整回應主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李允中現為板橋福音堂傳道人。(圖/梁敬彥攝影)

來到華神是恩典,道碩的歷程使我更看清自己有限渺小及堅定起初的聖召,期待與主同工、興旺福音,榮耀主名。」中華福音神學院道學碩士科神學組畢業生、板橋福音堂青年傳道李允中受訪時如是說。

拿到英國伯明罕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學位後,李允中順利進入全台最大連鎖影城的人力資源部門工作,協助高階主管制訂人資策略。

在三年的工作期間,他深受主管的賞賜與重用,卻毅然放下家族及眾人眼中前途與錢景看好的職務,回應他昔日參加校園團契的大專領袖班及青年宣道大會(青宣)的全職事奉呼召。

曾在失去收入的恐懼中掙扎

李允中猶記,他在報考華神那年,參加家族農曆新年的圍爐年夜飯,還被長輩叫到外面去(談話)。從職場離職日生效的那天起,他心中很大的掙扎是:「從此刻起,我不再是日薪超過2,000元的上班族,而是每天得吃老本的神學生。」李允中坦言,當時他心中曾閃過一絲憂慮,但聖靈親自堅固他的信心。

李允中想起自己大學時代蒙召全職事奉時,神賜給他的哥林多後書一章4節那處經文,加上報考華神及進入全職事奉,是得到父母的祝福,以及他一直在母會有穩定的事奉等印證,於是他不再恐懼,剛強壯膽起來 ,「因為知道神與我同在」。

「我的人生上半場是被上帝恩待的。神以厚恩待我,我從大學時就很清楚,我要回應世界的真光——耶穌,全職事奉一生服事神!」他跟神的禱告是:「求主用我,我願一生回應主的愛!」

回頭去看,李允中感謝主,他在大學及研究所所學的企業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都是神所預備的專業裝備;加上進入華神後習得的神學裝備,及從神學院師長身上習得的榜樣和栽培,對於他現在在板橋福音堂的事奉與建造教會都很有幫助。

李允中也提到,當時他去念華神,還有一個動機是「我愛我的教會(母會為信義會靈糧堂)、我成長的地方,我希望結合神學裝備及所學,幫助教會的服事與牧養!」

人力資源管理的領域,就是怎麼鼓勵人,並且把人放到合適的位置,眾人團隊合作一起朝著標竿去努力達成,這跟教會建造很有莫大關聯。而進入華神的學習和裝備,也確實為李允中的人生和服事帶來極大的祝福與幫助。

在華神學習神學也學神愛人

李允中說,在華神那三年,在學識(神學及屬靈裝備)的收穫很豐富,在進神學院前,他自認是委身基督信仰,也願意回應神呼召的基督徒,但對於「我信什麼?怎麼信?其實並沒有整體的框架」;而在就讀華神後,他無論對基督徒講道、還是跟福音朋友分享做見證,都能夠從教會的歷史、上帝的工作,以及歷代神學家及信仰前輩的榜樣等整全的架構面向切入。

在神學院有太多「巨人的肩膀可以站」(指師長),太多的榜樣能學,這也讓他更懂得聖經裡「虛己」教導的實踐。因為神學(指裝備)和學神(指講道和生命實踐)是終其一生都必須持續精進,並且努力的標竿。他可以重整自己,把他所信、所學及所領受的,對這個世界以及他所接觸到的人介紹。神學院的裝備是非常寶貴且必要的。

第二個部分是「生命的重整」。李允中猶記,華神的師長提醒神學生:「在這裏的三年學習,除了學識的裝備外,最寶貴的是生命的重整,預備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牧者。」

在道碩一、二年級時,李允中實習的教會是台南的母會,那兩年他過著週間讀書、周六日到教會服事、講道的南來北往的生活。沒有講道時,仍要牧養、開會、探訪及約談。李允中分享一個從神學院老師吳存仁老師身上學到、對他影響甚深的生命故事。

他說,有一次在課堂上,吳存仁老師分享自己從華神畢業時,被分到一間光景很困難的小教會,牧會非常辛苦,甚至週間的時候,連教會都不想進去。

吳老師站在教會門口就對上帝說:「這太難牧養了,我不想再待在這裏」,然後就哭了。這時吳老師聽到上帝對他說:「存仁,你看,這是誰的教會?」這時吳老師被聖靈光照,哭著對神說:「主啊!這是你的教會!」上帝就對吳存仁說:「你牧養我的羊!」

李允中說:「蒙召全職事奉,不是一時激情與衝動,而是一生跟隨主、與主同行的歷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