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線上洗禮】宅配防疫受洗包 教會線上洗禮親友獻上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線上洗禮也能莊重呈現。(擷取錄影畫面)
洗禮是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儀式,通常當事人必須現身於教會,在牧師的帶領與眾人的祝福下,親自接受這項儀式。然而因應疫情嚴峻,線上洗禮應運而生。

【記者謝宜汝桃園採訪報導】六月17日上午,楊梅靈糧堂湯簡如牧師便帶著4位姐妹進行線上洗禮;在牧師的信仰問答,與教會、親友的見證下,完成非常隆重、尊榮的洗禮儀式。自疫情發生以來,楊梅靈糧堂一共完成了22人線上洗禮,並於六月27日、七月4日進行線上受洗主日。

湯簡如牧師分享關於「百人線上洗禮的行動異象」表示,感謝天父賜下的線上洗禮行動,真的是又奇妙又感動。

在線上看著每位見證人述說他們經歷主、決定受洗的故事,以及他們如何蒙主保守祝福的見證,還有海外信徒也能藉著線上洗禮,歸於主的名下,非常令人感動。盼望未來有更多人能因為收看這些見證,願意受洗歸入主,委身教會跟隨主。

線上洗禮莊重 宅配防疫受洗包
湯簡如牧師表示:「受洗儀式是我們基督徒在眾人面前公開宣告,承認耶穌是生命救主的儀式。線上洗禮,憑著信心是絕對可行的;透過線上洗禮,我們宣告與耶穌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領受祂豐富奇妙的救恩!」

線上洗禮,其實與現場洗禮的流程都一樣,一樣也不可少,包括受洗前進行一對一的線上受洗課程、受洗約談、認罪悔改、進入線上聖經課程,接著與牧師約時間進行線上洗禮,真實的成為神的兒女。

為了讓線上洗禮與現場洗禮有一樣的莊重氛圍,因此楊梅靈糧堂會為線上洗禮的朋友們準備「防疫受洗包」,裡面包含受洗袍、聖經、教會12週年特刊等。湯簡如牧師表示,受洗前先把受洗袍宅配過去,讓預備受洗者可以在家裡穿著受洗袍進行洗禮的儀式。也於線上洗禮前,指導參與者怎麼作,例如找光線明亮的地方、打扮得漂亮整齊、了解儀式進行的流程順序等,並且邀請親友線上觀禮祝福。

楊梅靈糧堂的家人們一同參與線上洗禮。(楊梅靈糧堂提供)

天國防線禱告 教會點燃禱告熱火
湯簡如牧師表示,疫情爆發後很多人都非常恐慌,常看到許多人蒐集各式疫情資訊。當大家都相當害怕地在家中居家防疫時,內心更需要一份屬天的平安。

非常感謝主的是,在疫情爆發前,上帝就差派楊道諾牧師來推動「天國防線禱告」這項非常實用的祝福禱告,非常切合疫情需要。因此楊梅靈糧堂全面推動、鼓勵弟兄姐妹為身邊沒有受洗的家人、朋友一句一句地唸「天國防線禱告」。耶穌說,只要地上兩個人同心合一的奉主的名求什麼,就會帶下神的同在。

沒想到教會全面推動「天國防線禱告」之後,許多人領受了耶穌的祝福,也有許多人禱告後再進一步作決志禱告,並表示願意更多的認識耶穌基督,進一步成為神的兒女。

幸福小組線上化 持續收割靈魂
進入三級警戒以前,楊梅靈糧堂全教會正在推動幸福小組,幸福小組推行五次以後才進入三級警戒,剛開始大家覺得很難過,以為前五次的事工都功虧一簣,後來大家整理心情,將幸福小組全面線上化,如線上破冰、線上詩歌、生命故事分享,將危機視為轉機。

湯簡如牧師表示,一開始會友們對於幸福小組線上化,擔心沒有各式各樣豐富的美食和禮物,怕愛的氛圍減少。但其實回到幸福小組最核心的價值,重要的是經營關係、彼此關心、分享生命故事,與深刻的真理信息,美食與禮物只是輔助。

「沒想到全教會將幸福小組線上化之後,疫情期間愛的線上關懷不斷,也有許多慕道友表示願意受洗,因此促成了線上洗禮的活動,全教會已為22名慕道友受洗。」

線上洗禮超越空間限制為海外朋友施洗
湯簡如牧師表示,線上洗禮更可以跨越區域牧養,甚至可以跨海為海外的會友施洗。有美國、泰國的朋友,在神的帶領下主動與教會聯絡表示想要受洗。

其中泰國的朋友,是一名曾經來過楊梅靈糧堂幾次的台商,因為在泰國確診新冠肺炎,在病情最嚴重的半夜,看見耶穌進來病房看他,讓他感動的大哭,知道耶穌並沒有放棄他。病好之後便主動與教會聯繫,表示想要受洗⋯⋯。

「這位泰國的朋友事前並不知道教會在疫情下發展線上洗禮,因此對於神的奇妙安排,我們真的非常感恩!」

湯簡如牧師表示,雖然海外朋友有參與線上洗禮的意願,但也必須嚴謹地參與線上受洗課程、受洗約談,以及穩定參與教會的線上活動、線上聚會禱告、線上崇拜,這些線上牧養都將持續不斷,以確保海外會友的靈命成長,成為神的兒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