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影響力聯盟

【突破疫情封鎖】合一禱告火牆燃遍馬來西亞各地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記者謝宜汝、黃志明、冼楚琳馬來西亞採訪報導】在過去超過一年半的日子裡,馬來西亞因新冠疫情嚴峻,發布了行動管制令,然而疫情並未因封城而有效的遏止;不但染疫人數突破157萬例,每日平均確診數更衝破2萬例。疫情迅速升溫也影響國內政治、重創經濟,許多人陷入沮喪與憂鬱之中。
馬來西亞教會也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是疫情並沒有讓眾教會冷淡退後,反而更加團結合一,在聖靈的感動下誕生出「馬來西亞全國合一禱告火牆」(Firewall),眾教會藉著禱告,燃起對神的渴慕,盼望能帶下全國悔改與合一復興的果實。

火牆是神的想法,牧者們一步步跟隨,整個禱告的火牆是聖靈在帶領。所有的族群都同時受感動加入,很快地,「馬來西亞全國合一禱告火牆」便藉著網路媒體,快速地遍燃馬來西亞各地。

西馬聖公會會友敬拜。(圖/教會提供)

全國合一禱告火牆的誕生
馬來西亞自六月27日起已興起超過十個族群、600間教會合一聚集、參與24/7敬拜。如今是一個充滿變化、動盪的時代,牧者們被召要突破環境限制與重重挑戰,發動合一復興的烈火;使不同語言與宗派的教會,建立屬靈的火牆,在災難充斥的時代裡,尋找能夠同心合一為國家禱告的人。期盼合一的火牆使神的火在全地燃燒,帶來全球前所未有的大復興。

建立「馬來西亞全國合一禱告火牆」的異象來自於撒迦利亞書二章5節「耶和華說:我要做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做其中的榮耀。」

帶領跨教會禱告事工的劉麗珠牧師,從神領受呼召,聯合全球24/7禱告火牆召集人錢路得宣教士,於今年三月1日正式成立馬來西亞全國禱告火牆。一呼百應下聚集了不同宗派及教會三百位牧者,眾教會合一團結認領不同時段,24小時、7天不間斷地為國家禱告;更從原本預計為期7天,一再地延長,直到50天才圓滿落幕。

舉國火熱禱告50天
錢路得宣教士說:「這是神的工作,才能聚集那麼多教會的牧師,從他們繁忙的時間表裡,抽出時間完成合一禱告運動。」神也透過禱告火牆,團結各教會。

她指出,神的旨意會在祂指定的時間、方法、地點,用祂所揀選的器皿來成就。「神不會帶領一個分裂的軍隊,當我們順服做好我們該做的部分時,神就會做祂的部分,為我們爭戰。」錢路得宣教士說道。

馬來西亞使徒性網路中心成員之一、麻六甲城門守望教會主任牧師陳添榮表示,全國禱告的火已經燒得火熱,而其突破點就在疫情來到的時候,在那時正式成立「馬來西亞全國合一禱告火牆」。

當全國禱告火牆將結束時,核心牧師們都領受了兩個重點:(一)禱告的火不能熄滅、(二)我們都需要休息。他說:「既要休息,但是禱告的火不能息,那怎麼辦呢?神就給我們一個策略,從7天的火牆一路延長到50天。」他表示,神一直在牧養馬來西亞,只要有人願意順服,禱告運動就能一直繼續下去。

進入國度性的禱告
陳牧師說:「因為一個國家除了主權獨立,更有不同的歷史淵源和屬靈權勢;神要興起合一的區域,合一的家人,來對抗在世上透過新冠疫情,影響列國的的仇敵。唯有合一禱告才能扭轉屬靈的氛圍,贏得戰爭。」

「我們當繼續尋求神。當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一起對齊神在列國的時間表,因為主要來了。即使已經有合一禱告,但還是要尋求萬軍之耶和華元帥,來帶領國際禱告軍隊及禱告方向,才能看到更大的突破和神的榮耀與同在。」錢路得宣教士、陳添榮牧師勉勵眾教會這麼說道。

「馬來西亞的呼召就好像一匹馬──馬有四條腿,代表馬來西亞不同語言的教會。當眾教會合一時,耶穌就能騎上這匹馬奔跑回去耶路撒冷。」參與全國禱告火牆的合一禱告中文部協調、武敦基督教衛理公會史陳德美姊妹說。她表示,馬來西亞雖因獨特的多元背景、語言文化促成了多種語言、不同宗派的教會,但眾教會本屬一個教會、一個肢體,唯有耶穌是眾教會的頭。

「神的速度非常快,將要啟動亞洲的門戶。」台灣城市合一祭壇的執行傳道劉怡芳,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主要的連結者。她表示,如今時候已經到了,只有合一才能夠得著為這個土地的禱告的權柄,我們要一起來到神的寶座前,尋求神對東南亞、亞洲全球的心意,一起推開黑暗的權勢,奪回國家的命定。

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裡,我們要各自站在我們的土地上,與全球敬拜讚美禱告,建立東南亞、亞洲甚至全球的合一祭壇,這三個國家也要在這裡歡迎榮耀的王降臨在東南亞,願神的旨意行在東南亞,甚至列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