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療癒身心 走進大自然親近神】雲林古坑芬多精爆棚之旅 咖啡香伴桂花香 輕鬆漫遊林間步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曾雪瀅 追蹤
萬年峽谷步道。(圖/Flickr CC禮名畫的生活旅遊日記)
既然要遠離塵囂,闖進山城欣賞綠意盎然的自然美景,無疑是紓壓最直接的方式了!雲林古坑山區堪稱是打卡勝地,除了感受與大自然融合一體;最後也別忘了,以古坑聞名的台灣咖啡,為行程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記者曾雪瀅採訪報導】台灣處處是風景,號稱台灣農業首都的雲林,也不例外。擁有倚山傍海的地理優勢,這裡有著優質的水質跟土壤,相比起其他城市,雲林多了份純樸的風光。

要規畫一條崇尚大自然、一場芬多精爆棚之旅,不妨放慢步調遊走雲林山間。造訪這地的戶外景致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大自然中,看見上帝的創造美學,讓我們無論在何處,都能讚嘆祂的奇妙作為;而在啟航之前,斗六林頭浸宣教會吳津銘牧師,首先推薦你來到雲林,兩個值得踩點的教會朝聖。

鄉間有座白色教堂  台西教會開咖啡館

首先是坐落在水林鄉的水林長老會,純潔全白的外觀相當吸睛!除了給人一種神聖又溫柔的意象,且充滿時尚感的線條設計,還以為路旁就設立了一座美術館呢!教會外有七棵成排的落羽松,結合背後的白色建築,放眼望去就如一幅畫作,拍起照來更像置身在異國。如果安排禮拜天出遊,不妨來到這個美麗的殿堂聚會,與弟兄姊妹齊聲讚美敬拜,看見神在這地成就的美麗計畫!

水林長老教會。(圖/欣磐石設計提供)

而坐落台西靈糧堂一樓後方「社區咖啡館」901咖啡,是主任牧師吳宏泰為培育青年學習技能而打造。這裡成為社區民眾彼此交流互動的平台,也拉近教會與社區之間的距離。不說不知道,原來901咖啡更是台西唯一的咖啡廳!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而且一筆微小奉獻,還能幫助青年技能訓練。在這裡適合小憩一下,喝杯飲料、吃個茶點,再往下一站景點。

901咖啡。(圖/翻攝自FB台西靈糧堂)

來到雲林旅遊,虎尾、斗六、北港是不少人的首選區;但既然要遠離塵囂,闖進山城欣賞綠意盎然的自然美景,無疑是紓壓最直接的方式了!雲林古坑山區堪稱是打卡勝地,除了走訪戶外庭院,感受與大自然融合一體;最後也別忘了,以古坑聞名的台灣咖啡,為行程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居住在古坑的圳頭坑教會傳道王惠萍,就推薦幾處值得走訪的野外好去處。

華山文學步道

華山園區是許多人來到古坑的必訪景點,包括文學步道在內,這裡一共有15個主要步道提供大家走訪;各路線難度不同,可以按個人興趣與能力,任君挑選!她說,這裡非常適合漫遊,自己也三不五時到那裡走走。

華山文學步道。(圖/Flickr CC kaurjmeb)

有別於一般運動健行的步道,這條幽靜的緩坡平坦好走,全程約0.6公里,半小時左右就能走完,適合親子共遊。漫步在山林中,與花草綠葉相伴,沿途上的石頭還刻有不少文學詩詞,可以一一欣賞。除了雲林出身的文學家作品,也在地上鑲嵌了許多台語字句,非常有趣!閱讀在路上的文字、感受在自然生態中的書卷味,來體驗一趟文青之旅吧!

步道文學作品。(圖/Flickr CC姜明雄)

華山咖啡園

走累了要補充體力,想要在綠意盎然的大自然中,品味一杯好咖啡嗎?你沒有來錯地方!文學步道的終點處,就是華山文學步道咖啡園。雲林古坑咖啡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對台灣咖啡有興趣,不妨去喝喝看」,王傳道建議。

(圖/Flickr CC小草)

從綠色走廊前往至咖啡原鄉,沿途還有咖啡樹相伴,仔細一看,可能還會看見結實纍纍的咖啡豆!來到山中環境清幽的空間,宛如置身在世外桃源。園區內還有多棵種植超過60年的桂花樹,當漫步園區時,散發的桂花幽幽香氣,讓人陶醉;摻雜的還有撲鼻而來的濃郁咖啡香,愜意舒心!在林木環繞的大自然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滌盡一身的疲勞。

走進園區品味一杯台灣咖啡。(圖/Flickr CC Wang Fonghu)

萬年峽谷步道

免出國就能到美國一趟!雲林古坑的萬年峽谷,有「台版大峽谷」之稱。峽谷經過數萬年的溪水侵蝕與雕琢,形成眼前獨有的V字型峽谷,壯觀美麗。聽著山谷流水潺潺,讓人眼前彷彿浮現一幅山水潑墨畫。萬年峽谷曾因多起意外而封閉,但在不久前整修工程已經完工。這條步道單程0.75公里,往返約40分鐘,屬於輕量級步道,整修後也更平坦好走。路程中有部分瞭望台,可以俯瞰或眺望萬年峽谷的遼闊景色。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令人讚嘆神的奇妙作為,讓我們以心靈與誠實敬拜讚美祂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