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從神壇家族到為國禱告祭壇】潘劉玉霞牧師在眷村花生田中遇見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潘劉玉霞牧師在以色列分享。
潘劉玉霞牧師感謝主,當年最抗拒她信基督教的父母晚年離世安息前,都受洗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這是她做女兒的心中最大的安慰。

【記者梁敬彥 專訪】持續多年,每個早晨5點到7點,透過網路連結全台跨宗派的祭司,築起全國晨禱祭壇,為國家、城市以及教會的轉化復興守望禱告;舉辦「青年泰培歐計畫」,為主培養、興起年輕世代;在職場陪伴及牧養曹瑞原、呂蒔媛、齊錫麟,以及黃萬伯等台灣影視產業卓越人才,鼓勵他們為主發光;更帶領無數人認識信仰、進而受洗成為神國精兵;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讓人好奇,當年她是怎麼樣信主的?

宣教士開著金龜車來說聖經故事
其實,在高雄海軍眷村出生成長,原生家庭是傳統信仰的潘劉玉霞牧師,不單是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母親及舅舅還是廟裏的爐主及開壇的乩童。

潘劉玉霞牧師全家福

孩提時期,外籍及華裔宣教士經常開著金龜車,來到眷村旁的黃土花生田,在那裏放映電影、發送美式的福音卡片。這些阿兜仔還「說學逗唱」、生動地講聖經故事。於是,福音種子便開始在小潘劉玉霞的心中萌芽。

因為神已為她預備了好土,所以從7歲至今,潘劉玉霞都沒有離開過信仰和教會。潘劉玉霞牧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便娓娓道來這段猶如「驚異奇航」的恩典故事。

在潘劉玉霞7歲時,宣教士每個禮拜都會開著金龜車來到眷村給孩子們講故事。潘劉玉霞和村子裏的孩子們,總會開心地搬著家中的小板凳,去聽「阿兜仔」叔叔阿姨說故事。她的同伴有一位就是現今聖光神學院副院長尤珮珊。

潘劉玉霞牧師在國家祭壇擔任主理。(圖/受訪者提供)

偶像讓人懼 耶穌喜愛世上小孩
因為原生家庭是傳統信仰的關係,媽媽從潘劉玉霞小時候,就帶她四處去拜廟;但是潘劉玉霞始終覺得,「偶像怎麼都長得這麼可怕,是來嚇小孩子的嗎?」而且媽媽不但拜得勤,甚至為了當爐主,還去標會籌錢。但是即使媽媽這麼虔誠,身體始終欠佳,還被廟祝指責「不夠誠心」。

她也看到認識的叔叔起乩時,拿刀劍往自己的身上砍,導致傷痕累累。這讓潘劉玉霞在害怕之餘,更加懷疑「這個神真的是來保祐信徒的嗎?」

潘劉玉霞說,眷村老家一樓是長輩安偶像的地方,還有一個被黑布蓋著的大八卦,而且長輩告誡「女孩勿近」。這讓潘劉玉霞很不開心,深覺媽媽拜的偶像,對女孩很排斥。

而在宣教士主理的戶外兒童主日學裡,潘劉玉霞最常聽到的是:「耶穌喜愛世上小孩。」她跟著宣教士去佈道所時,也感受到教會對待兒童不分男女,同樣的重視與歡迎。這讓潘劉玉霞非常喜歡去教會;並且從學生時期開始,她就跟著牧師及傳道人四處去傳福音。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傑出婦女大會

「從小我就認定神只有耶穌,媽媽拜的那些(偶像)都不是,因為它們不但讓人害怕,還會使人受傷流血,還是少惹為妙!」潘劉玉霞說,後來宣教士差派神學生到村裏成立了佈道所,前來開荒的牧師就住在她家隔壁,於是她就從在佈道所拉鐵門、掃地、搬桌椅開始服事。

除此之外,她也參與其他基督徒的家庭禮拜,既可以親近神,又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到了學生時期,她熱心參與青年團契和禱告會。

高中時期復活節獻詩

潘劉玉霞說,她從小就喜歡讀聖經,還勤寫靈修筆記,主動請教牧師問題。後來爸媽覺得女兒信教信得太迷信,於是想方設法阻攔她去教會。但是潘劉玉霞仍然持續追求信仰,常常去青年團契聚會完回家時,發現大門已被父母深鎖。

劉爸爸生前還會在主日時,騎著摩托車到教會門口,大聲高喊:「劉玉霞,妳給我出來!」所以牧師一看到潘劉玉霞來主日都很緊張。

潘劉玉霞牧師與為其施洗的黃培民牧師合影。

堅定信仰軟化軍旅鐵漢老爸
有一次,潘劉玉霞要去主日,她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爸爸,拿著一根大棒子坐在門口,威嚇著女兒:「妳若今天敢跨出門,我就把妳的腿留下來!」但潘劉玉霞勇敢地對父親說:「腿留給你,上半身我要留給耶穌!」沒有受到打擊的她,還是繼續跟著牧師探訪、發單張和報佳音。

高中畢業工作一、兩年後,潘劉玉霞決定要去唸聖光神學院;她跟爸爸攤牌,結果被毒打一頓,但她依然堅定前往,因為這是她從小就領受的呼召。

潘劉玉霞把所有的積蓄都留給了爸媽,只用海軍帆布袋,裝著簡單的行李離開。當她坐在神學院門口時,不由得開始憂愁著學費從哪裡來?這時一個陌生人近前來問她:「妳是不是叫劉玉霞?」然後就拿出一個紙袋對她說:「這是妳的學費!」這次奇特的經歷讓潘劉玉霞深信,一切神都有豐富的預備。

隔年,潘劉玉霞牧師北上轉學到吳勇長老創辦的永和中和路基督門徒訓練中心,繼續神學裝備;並跟著林道亮牧師及邵遵瀾牧師學習。後來她又到國外的神學院深造,返國後的第一間牧會教會就在花園新城教會開始牧會。潘劉玉霞牧師並感謝主,讓最抗拒她信基督教的父母晚年離世安息前,都受洗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這是她做女兒的心中最大的安慰。現在她全家一家七口也全部信主。

高中畢業後前往聖光神學院裝備一年,再往門徒訓練中心,之後前往信義神學院取得聖經碩士與道學碩士,婚後經滕近輝牧師推薦前往美國紐約乃役宣導神學院修讀釋經學,返國後任教信義神學院。

 

國度性事工聚會

潘劉玉霞牧師說,首度牧會就是接劉東崑牧師的棒子,當時劉牧師是和寇世遠監督齊名的名牧,雖然壓力很大,潘劉玉霞牧師還是憑信心接棒。

後來,潘劉玉霞在新竹牧會時,因為陪著在以色列萬國禱告大會中結識的印度籍柯馬太牧師,巡迴全台辦佈道會,看到很多神蹟奇事,後來楊寧亞牧師及周神助牧師及章啟明長老共同邀請她接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神也帶領她從一間新竹新恩堂的牧師,擴張服事的領域,2009年她在以色列遇到慕約翰牧師,她就邀請慕約翰牧師等12個國家的牧者做全國禱告網絡的屬靈遮蓋。

參與國度性事工

接下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後,她於七年前開始持續的全國晨禱祭壇,從拿手機直播開始,到現在每天晨禱全台都有700多人,風雨無阻地同步為國家及城市守望。

除了在教會內興起門徒外,潘劉玉霞牧師也看到要轉化國家,不能少了影視藝術文化,以及各行各業職場的這些拼圖。

她說,這個產業的從業人員,其實跟藝人一樣,都是「異於常人」的,他們的專業都很卓越,但他們心靈都有空缺的一塊,要轉化國家,不能少了這塊拼圖,牧師要走出去得著各行各業,

像是最近很夯的《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從信主後的開鏡,都是由潘劉玉霞牧師去主領開鏡禮拜,斯卡羅開鏡遇到颱風,又在恆春的秘境中,潘劉玉霞牧師帶著教會團隊頂著風雨走了快兩小時才到達禮拜場所,就是為了祝福曹弟兄。

雖然科技日新月異,在台灣傳福音也很少會受到當年她在原生家庭的逼迫,但她要鼓勵眾教會,要以當年的宣教士進到人群當中,就是單單純純愛人傳福音的精神為師,這就是耶穌教我們的功課。

潘劉玉霞牧師說,當年國外宣教士教她的榜樣和功課,就是去到人群當中,而不是待在教會,等人自動上門。宣教士和耶穌教的這個秘訣,也就是「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她也正努力地實踐著。

主理《斯卡羅》開鏡禮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