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前進上帝賜福的部落!在布農祈禱院遇見神 領受聖靈滋潤再出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老人和小孩扛著「文化的樑」木雕。(圖/洪秀玲攝影)
去年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台東聯禱會、南迴聯合復興教會和以斯拉事奉中心等,在此建立了「台東布農部落祈禱院」之後,有愈來愈多的基督徒和牧者在此地禱告。她很感謝神,使用這小小地方,這裡的設備,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只要聖靈造訪,這裡就會帶來復興,很多人到這裡就會得到醫治!

【記者李容珍台東報導】「這裡原本是部落最偏僻的一片荒地,只養了兩、三頭牛,完全沒有經濟價值可言,現在卻變成充滿生機的布農部落文化園區、休閒農場,絡繹不絕的遊客到此參訪,若不是神,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布農部落創辦人之一李麗雪牧師說。

去年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台東聯禱會、南迴聯合復興教會和以斯拉事奉中心等,在此建立了「台東布農部落祈禱院」之後,有愈來愈多的基督徒和牧者在此地禱告。2022明年並已安排了五場特會,讓此地成為眾教會牧者、弟兄姊妹祈禱,與神、與人、與大自然親近,重新得力的地方。

李麗雪牧師表示,她很感謝神,使用這小小地方,這裡的設備,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只要聖靈造訪,這裡就會帶來復興,很多人到這裡就會得到醫治!最近舉辦的台東祈禱院聖會,清晨五點半就有兩百多人,跪在台前迫切禱告尋求復興,她很感謝神使用這塊小小的地方,因為有神,讓這塊園地變得不一樣。

論壇編採同工和鄭執行長合影。

從不被看好婚姻  因神成為祝福
目前六個孩子都長大成人,布農部落創辦人白光勝牧師,想到自己年輕時雖然想結婚,但是自己罹患小兒麻痺症,又是原住民,而且住在沒有鐵路到達、交通非常不便的台東偏遠部落,自認為應該沒有人會想嫁他,對婚姻也沒有強求,但神就帶領他的婚姻。

出身基隆的李麗雪牧師也回想,當初父親非常反對她嫁給白牧師,還說:「妳要嫁給原住民,他走路又不方便,妳信耶穌頭殼壞掉!」甚至為了勸她不要嫁給白牧師,給她兩百萬元,還加一棟房子;但她只為堅持神給她對原住民的使命和呼召,毅然嫁到台東,委身在原住民當中。結婚時,除了母親之外,家人都沒有到場。

白光勝牧師從一個小教會開始牧養,很早在教會開設陪讀班,義務為孩子課後輔導,參與的小朋友從廿多人增加到五、六十人。

但是當他看到部落一直過著貧窮生活,他認為,自己不能在講台上光談神學。每當他在聚會後祝福大家能吃得飽、吃得快樂後,卻看到族人們沉迷於酒醉、沒有工作、沒有尊嚴,且被人歧視的光景。「如果只有信心,沒有行為,這信心就是死的。」

白光勝牧師和李麗雪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單純為幫助部落有工作  傳承文化
身為牧師的他,廿六年前決定離開教會,想要回到家鄉,把上帝賜予大自然美麗的環境,沒有開發的處女地,成為文化傳承與經濟生機兼顧的模式。因此在當時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劉俠的協助下,成立原住民第一個基金會—─布農文教基金會。他請求父親把土地捐給基金會使用,之後經由勵馨基金會的牽線,促成超商協助募款,方得以在成立後不久,募得1200萬元,為布農部落以愛出發,延續部落文化信仰傳承工作奠定基礎。

李麗雪牧師說,當初白牧師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建造一個園地,讓原住民可以在此工作、傳承部落文化的地方;若是沒有神的帶領,感動一些團體把資源帶進來,光憑他們夫妻,只是小部落的牧師,也無人認識,是不可能做成。

布農族八部音載歌載舞演出。(圖/布農部落休閒農場網站)

一草一木默默耕耘  也培育人才
白光勝牧師與妻子李麗雪牧師,一草一木在部落默默耕耘,鼎盛時期,員工人數到達一百多人,當時還兼經營紅葉溫泉。近年受到金融危機和疫情的影響,觀光旅遊業包括他們,同樣面臨困境,營運比過去減少三分之二,員工還有四十多人。李麗雪牧師感恩地說,在這廿六年間,他們培育很多人才,保存布農文化,並投入老人送餐⋯⋯。

由於夫妻都心繫布農,所以六個孩子中,五個孩子的名字都有「農」字:白布農、白愛農、白雨農、白心農、白禧農;大女兒則是取名白玲屋,因為他們夫妻到澳洲玲屋教會,在當地停留而懷孕。李牧師說,當初會生六個孩子,是有感於延平鄉有六個部落,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差派到各個部落宣教。現在長子和長女,一個32歲,一個30歲,也都已經結婚,長女和第二個女兒,留在部落一起服事。她也開玩笑地說,他們夫妻也不會跳舞或是做甚麼,「現在是他們的時代了。」

論壇同工們在布農族的祖先雕像前合影。

願聖靈降臨  原民也來此地祈禱
「我一直數算自己的日子,不斷向上帝求!」白光勝牧師表示,他現今已經67歲,在他60歲時,曾向求主再多給他15年,至今還有8年。他還有一個異象,禱告能興建一個結合會議室和住宿多功能的場地,好讓更多人,包括沒有財務能力的原住民,也能來此參與祈禱;另也邀請各種不同恩賜的牧者和專業基督徒,來此地培靈和訓練原住民。

李牧師很感謝神給他們的新事業,就是成為祈禱院。曾有牧者來到布農部落後發預言:「神會帶領她在農場,主耶穌牽著她的手,四處觀看這裡的花花草草,兩年之內,聖靈會充滿在這座山,也會有很多訓練在此地,這裡會成為活水的泉源,很多人會在此得到滋潤與身心靈的醫治。」牧者也預言,她的小女兒會製作很多屬靈音樂,神會使用她,要好好為她禱告。

今年一月,疫情還不嚴重時,也有位師母對她的大女兒說,在禱告中看見她的女兒抱著嬰兒出來。當時大女兒結婚五年,一直沒有懷孕跡象,沒想到大女兒後來果真懷孕,並在十二月初生下孩子。

他們有一位同工,原本是耳聾,參加復興禱告會後竟然可以拿起話筒聽電話,見證到神醫治的大能。在學校的問題學生,送到部落住一、兩個星期後,因為與他們一起生活、一起讀經禱告,並接受輔導,後來學業成績也變好了。李牧師感謝神恩典湧流在布農部落。

李麗雪牧師

處處可見石頭刻著聖經的話。(圖/李容珍攝影)

上帝的禱告山  牧者來此重新得力
許多牧者也期望台東能夠復興,高雄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便常帶高雄的牧者到台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也會定期派青年人到這裡實習。

李麗雪牧師表示,牧者服事都會疲累,若是來此休息三、五天,心情沉澱向神禱告,也沒有人吵他們,很容易重新得力。這也是她和白牧師新的異象和旅程。她表示,張漢業牧師曾提到,希望這裡成為亞洲的禱告山,亞洲各國弟兄姊妹也能來這裡,也祈願上帝能夠成就。
 

獵人風味餐。(圖/洪秀玲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