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灣之光!43歲「台灣快艇衝浪女神」世界排名第一 陳美彤:感謝神讓她從未想過放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陳美彤以43歲之姿,站上CWSA的Masters Women Surf組世界排名第一,成為台灣之光。(圖/陳美彤臉書)

【記者李容珍/綜合整理】本身是網紅,又被稱為「台灣快艇衝浪女神」的陳美彤,以43歲之姿,站上CWSA的Masters Women Surf組,世界排名第一,成為台灣之光!而陳美彤女兒也取得業餘組第5名的好成績。

陳美彤感謝主讓她堅持下去。(圖/陳美彤臉書)

感謝神加給她力量 以及許多人支持

陳美彤在臉書引用腓立比書四章13節:「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並說道:「努力了這麼久,感謝神給我的毅力,從來沒有讓我想過要放棄,終於站上了!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在這支持我,也恭喜女兒Star-Fish Jocelyn宥宥。」

陳美彤的女兒,從小跟著她一起運動,滑水改變她和她女兒的人生。女兒也從她的潛移默化中,學到她對生命的熱誠。她的女兒向媒體談到媽媽得到第一的心情時說:「很開心啊,因為她很老,還能做這樣的事情,覺得很不可思議,很佩服。」被女兒的直白虧了一下,陳美彤一陣尷尬,也坦言女兒說的也是實話。

常與女兒一起在滑水。(圖/陳美彤臉書)

兩個孩子的媽 仍然熱血向前

陳美彤也在臉書中提到:「其實厲害的選手很多,我想多少也是因為我的年紀、身分又是個兩個孩子媽媽,又在做一般人覺得是年輕人才做的運動,比較有衝突感,所以更引起大家關注。沒關係,因為這樣反而讓大家更認識我愛的運動,或因為我的故事更激勵你一起熱血勇敢追夢,也是美事一樁!我釋懷了,人都會老啊!你也有年齡焦慮嗎?在我的觀念裡,凡事都有可能,沒有老不老,只有要不要!年齡,從來就不是阻擋我們追求熱血的羈絆!如果我們願意努力,一樣可以讓自己綻放光芒!

來自25個會員國組成的全球最大快艇衝浪組織CWSA,於三月底舉辦年度第二場WRS世界排名積分賽,星予運動經紀旗下的台灣Masters Women Surf代表選手陳美彤(Kimberly Chen),奪得第二場積分賽金牌,全球排名一舉被推升至世界第一!

上帝帶領進入滑水領域 八年獲獎無數

擁有八年滑水資歷的陳美彤,2015年由寬板滑水轉戰無繩的快艇衝浪,2018就獲得IWWF亞洲滑水錦標賽的女子快艇衝浪冠軍,2019年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取得資格,受邀赴美國參加WWA快艇衝浪年終大師賽的選手,並獲得Masters Women Wakesurf亞軍。至今在快艇衝浪賽獲獎15金19銀8銅。

談到神如何帶領她進入快艇衝浪?本身是基督徒的陳美彤,曾見證自己受洗後,決定要靠上帝過一個不一樣的熱血人生。以前為了考試,放棄很多興趣,從沒想到自己人生應該如何?在尋求禱告中,她祈求上帝讓她能好好使用恩賜,若有某方面才華,可以活出上帝要她活的樣式,並為她開路。在禱告後,想到自己平常參與滑水運動,認為應該舉辦女子滑水比賽。她向公司提議後,一連三屆,自己因著興趣下場成為選手。她很感恩神翻轉了她,也成就了她,將榮耀歸與主。

常在臉書分享熱血見證。(圖/陳美彤臉書)

期許做一個運動生活分享家

她時常在社群上分享,日常練習滑水影片,就是想把熱血精神傳遞出去,滿滿正能量形象,因此也被評選爲台灣上班族喜愛網紅第13名。

日前她也在臉書中提到,滑水八年,這個熱情從未消退,不管是國內外各種比賽總是全力以赴,身為運動人深刻明白場上優秀厲害的選手很多,沒有永遠的贏家,面對挫折不輕言放棄,是信仰堅持領她走到今天。除了比賽選手身分,她更期許自己做一個運動生活分享家,把這股熱忱和水上獲得的正能量,分享給更多像她一樣的女性。

 

相關新聞:

【中年平凡媽媽的逆襲】台灣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 分享奪金摘銀熱血人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