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Shine青年營會重啟 挑戰青年末後神國的眼光 陳榮敏牧師:帶領青年看見上帝藍圖及自身呼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過去Shine青年營會實體聚集,吸引不少年輕人。(圖/Shine青年營會提供)
在疫後新時代,青年如何回應神的呼召,與基督同心同行?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第十五屆Shine青年營會,將於七月5至8日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行,共有近600人報名。Shine營會以實體聚會為主,上午和晚上的聚會,考量海內外還有很多人想要觀看,決定花更多的經費,來做線上直播。

這次的主題是「光之聚集,讓敬拜升起」,聚焦在聖靈同在的敬拜、禱告,以及宣教。鼓勵青年人禱告、向神尋求,神是否呼召他們成為宣教士?會中也邀請All Nations執行長Dr. Mary Ho,向青年人分享世界宣教的工作並激勵他們。

Shine營會總召集人陳榮敏牧師。(圖/Shine青年營會提供)

鼓勵教會青年工作者不要喪志
營會總召集人,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受訪時表示,後疫情時代不可能回到過去安舒的日子,他看到很多青年工作者有無力感,希望鼓勵他們不要「喪志」。

青年工作者面對的屬靈戰場是多元化,已不能再沿用過去方式來面對挑戰。他從聖靈領受的「逆向操作」,乃是反世俗而行,強調青年人「聖潔」、「公義」的品格,對主敬虔的追求,並要門訓、挑戰、激勵青年,讓他們看見神在世上偉大的藍圖,以及對自己的呼召。

陳榮敏牧師和同工今年年初開會時就決定,只要政府沒有禁止大型聚會,就持續舉辦,因此這次恢復實體聚會,雖然疫情仍在持續,但仍有近600人參加。雖然比往年1300多人少了一半,但主要原因是很多國高中生未信者的父母,基於防疫考量,無法讓孩子前來;或是有的退報名。這些教會都能理解,但也很感恩報名人數比預期多。

經過兩年半,台灣的疫情起伏變化,陳牧師表示,他相信上帝在一步又一步地考驗著台灣的教會,面對時代很多的改變,如何去調整改變?牧者的牧會觀如何改變、平信徒領袖又當如何調整?

很多人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恢復過去正常的生活,但他認為「已經回不去了」。他表示,這不是說疫情仍會持續,永遠不會停止,而是進入後疫情時代,不可能回到過去安舒的日子。

Shine營會中的敬拜。(圖/Shine青年營會提供)

上帝透過疫情考驗教會
陳牧師說,未來仍會發生很多不同的狀況,在在考驗著教會,也考驗信徒。他認為,教會,尤其是教會領袖,必須深切的儆醒禱告來面對未來。在困境中,青年事工如何做的有成效?教會必須不斷地調整,尤其當耶穌在作工的時候,教會是否能夠承接?

陳牧師說,他看見很多教會對青年事工有些「無力感」。很多教會看重青年事工,也知道「教會沒有青年,就沒有未來」。青年工作者的「無力感」,不是因為沒有認真去做,也不是認為不重要,只是不清楚聖靈的工作。

時代變遷之下,現今青少年面對許多的誘惑試探及多元化,屬靈戰場也是很多元化。仇敵是很詭詐的,必須好好祈禱,好好思考如何面對。不論過去的方式是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調整。

在末後世代,神要興起基督的青年,而教會如何承接上帝所託付的新工作?他說,教會的青年也許只有五人或十人,最重要的是,如何聽見聖靈的聲音?知道上帝要教會做什麼?如同耶穌基督所說:「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否則雖然有「新酒」,卻用「舊皮袋」,皮袋就很容易破裂。

陳牧師認為,這世代青年思想界線有向極端的「人本主義」傾斜的傾向。早期認為不好或不得體,甚至不符合聖經教導的事,現今的界線幾乎都被打破。

他從聖靈領受的「逆向操作」,乃是反世俗而行,就是更強調基督徒的「聖潔」、「公義」的品格,對主敬虔地追求。有些牧者傳道擔心,當教會強調這些品格,原本青年人數已經不多,是否反而因此會讓他們年跑掉?

他認為,末後的日子,對青年人,教會更要強調「真理」的重要,並且對真理的教導不能妥協。門訓青年人在學校、職場作光作鹽,不僅活出基督的生命,甚至能夠講述真理,上帝必然會在教會揀選、使用青年發揮他們的影響力。

籌備同工歡迎參與活動。(圖/Shine青年營會提供)

末後日子興起青年禱告、敬拜和宣教
陳牧師說,在愈困難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愈退縮;但他認為末後的日子,透過營會要興起青年敬拜、禱告和宣教,挑旺青年人去思考,提升他們的眼光來看神在這時代,對教會或是對自己說什麼?會中也會提到,青年人在靈魂體的興盛,以及「末後的敬拜與禱告運動」。

他說,活水基督教會有一個禱告殿,十多年來,一週有36個小時的敬拜與禱告,興起很多禱告者和敬拜者,每天為自己、各地教會、台灣和世界禱告。最後一天晚上,他會挑戰青年有末後神國的眼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