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神的話語大有能力 蔡旻珈設計福音禮品回應神呼召:將經文融入每個人的生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JIN CHA & GOD在百貨公司設櫃。(圖/蔡旻珈提供)
JIN CHA & GOD創辦人蔡旻珈從服飾網拍,轉入福音禮品,現在這個品牌的商品,已經成為許多基督徒喜歡收藏或送禮的生活用品,也讓許多不認識基督信仰的人,透過品牌領受神的話語與祝福,被大大的觸摸及鼓勵。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領受神呼召的蔡旻珈,將自己親手製作與設計的福音禮品,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中,也見證了福音在每個人的心中逐漸萌芽的感動。

蔡旻珈從小父母離異,由奶奶和父親扶養長大。國中時家人幸運地抽中了樂透頭獎,但卻也在短短三年內面臨破產危機。因此她必須背負起家裡龐大的債務,並藉由打工負擔自己的學費與家中經濟。

JIN CHA & GOD 門市(圖/蔡旻珈提供)

破碎家庭中找回內心平安
蔡旻珈的奶奶和父親,在她21歲及23歲時相繼過世;然而家族中這樣的「咒詛」並沒有停止;堂哥及伯母也在短短幾年內撒手人寰,歷經人生難堪之境的她,失去了對未來的盼望。

先前蔡旻珈經營韓系網拍服飾店,有位朋友跟她購買,並且向她傳福音。「我們許久沒有聯繫,再次見到她,我覺得她改變很多,她也跟我分享了她在教會的事,我突然想到自己以前是念天主教學校,我們家發生這麼多的事,以前經常拜拜都不見好轉,我根本不信任何的神,但我怎麼沒有去試試這位『外國的神』,會不會有所不同?」蔡旻珈說。

於是在朋友的邀約下,蔡旻珈走進教會,雖然她一開始並沒有很強烈的感覺,但她卻不自覺的享受每次聚會。某一天,蔡旻珈參加了一場特會,在唱詩歌時,她突然覺得空氣好像凝結了,「我覺得周遭只剩下我跟上帝,而上帝也親自對我說:『妳所遭遇的事情,我都知道,回家吧!』」她的心被神大大的觸摸與安慰,在那時起,她便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先前,蔡旻珈已在高雄經營韓系服飾店約五年,後來因為步入婚姻,她收掉了與朋友合資的服飾店,開始獨自經營網拍。不過她感到很徬徨,於是向神禱告,求上帝帶領她前行。奇妙的是,這讓神逐漸引領她創立福音禮品品牌。

蔡旻珈現在家庭美滿,期盼將經文帶進每個人的生活。(圖/蔡旻珈提供)

從服飾轉為福音禮品設計
「有一次我在主日聚會中聽到牧師說:『神的話是帶有能力的!』我就開始思考,既然神的話這麼有力量,那我何不在送給客人的小禮物上,寫下上帝的話語?」於是,她開始把這些自製的福音小禮物送給客人。

蔡旻珈有一次在幸福小組中,擔任福長的她想送禮物給BEST(慕道友),但那時的福音禮品的選擇性有限,於是小組長建議她,可以把平常製作送給客人的小禮物送給BEST。神也透過蔡旻珈身邊的牧者和朋友對她說話,她開始向神禱告並求印證,確定了神呼召她創立福音禮品品牌——JIN CHA & GOD。

「因為遇到疫情,服飾業受到很大的衝擊,很多我認識的服飾同行,都經營不下去了,當時我因為忙於新品牌的事務,原有的服飾生意也漸漸停擺;現在回頭一看才發現,JIN CHA & GOD其實也是上帝給我的保守,讓我不用為經濟憂慮」,蔡旻珈說。

蔡旻珈創立福音禮品品牌。(圖/蔡旻珈提供)

透過品牌名稱回首過往
JIN CHA & GOD在2019年創立後,短短兩三年便快速發展。談到命名時,蔡旻珈表示,其實JIN CHA是她奶奶的名字,一開始服飾品牌也是以此命名。「我當時覺得福音品牌一定要有個跟神有關的名字,但過了好幾個禮拜,我都沒有靈感,最後神透過小組長跟我說,繼續使用JIN CHA命名,我其實也很懷疑。」蔡旻珈又好氣又好笑的分享道:「但我還是很希望跟神有關,所以我給了JIN CHA一個副標題『這些禮物都是來自於神』,JIN CHA & GOD就這樣誕生了。」

蔡旻珈也說道,有些喜歡JIN CHA & GOD的朋友和客人,會詢問她品牌名稱的意義。「後來我發現JIN CHA代表的是我過往的生命。面對之前家族的各種傷痛,最讓我印象深刻和難過的,就是奶奶的離開,所以JIN CHA代表我未信主時的光景,而後面加了GOD,意味著受洗後這個品牌的誕生,是神進入到我的生命之後,我重獲新生的象徵。」這也讓蔡旻珈豁然開朗,因為她在設計每個商品時,總會想著,希望上面的經文能夠安慰到曾經跟她有過同樣心情與遭遇的人。她也相信,因為有過去的自己,才有現在神將她的生命大翻轉的奇蹟。

品牌時鐘。(圖/翻攝自JIN CHA & GOD官網)

神一路引領 順利進櫃百貨
藉由經營JIN CHA & GOD,蔡旻珈也看見了許多客人的生命被翻轉,並且有自己也參與其中的喜悅。也有些非基督徒客人,藉由這個神給的品牌更認識神,感受到神話語中的溫暖與喜樂。她也透過JIN CHA & GOD發現了自己的價值:「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做設計,現在突然覺得自己所設計的東西,以及我正在做的每件事,都是非常有意義的!」蔡旻珈說道。

逐漸打開知名度後,蔡旻珈也於今年年初在百貨公司開立實體櫃位;但這一開始並不在蔡旻珈的計畫之中,她雖不斷推拖,但是神讓她一步一步地經歷,引導她走向設櫃之路。

四個月後,蔡旻珈藉著禱告,發現神給了她另一個設櫃機會,因此品牌沒有選擇繼續在原有的櫃位販售;其他百貨公司這時爭相邀請,蔡旻珈再次向神禱告,尋求神繼續引領她選擇合神心意的通路。最後實體櫃位幸運地被講求質感與風格擺設的誠品書店看見,七月中便要進駐高雄誠品,這完全是神的安排,讓蔡旻珈一再讚嘆感謝神。

品牌文具。(圖/翻攝自JIN CHA & GOD官網)

面對挑戰與質疑 仍禱告跟隨神
蔡旻珈坦言,創立福音品牌就跟傳福音一樣,有祝福的同時,也會有挑戰與攻擊。當她感到挫折與面對質疑時,神透過禱告告訴她,每一個人的呼召都有意義,都是神要給的祝福。「有非基督徒的客人跟我分享,他買了我們設計的商品,回家後看到裡面的介紹小卡,覺得上面的經文很鼓勵他,便把那張卡片貼在牆上,這時候我就覺得很被祝福」,她說。

福音品牌如今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她也坦言,剛創業的人會覺得步步艱辛,認為很難做到有影響力的規模。「有些正在發展福音禮品品牌的朋友們,曾跟我分享,覺得JIN CHA & GOD一路走來備受神的祝福,感覺很光鮮亮麗,也有些遙不可及;我能理解這過程真的有很多的困難,因為現在的我也同樣覺得自己不斷地在經歷各式各樣的挑戰,但重要的是,我們都是倚靠神一起前進的」,蔡旻珈鼓勵想要創立福音品牌的人,在每一次的困難中,都能跟隨神的腳步前行。她說:「要清楚的知道,神給我們這個呼召,不只是創立品牌,而是要成為祝福,讓自己和神的關係更加緊密」。

商品上的經文總是鼓勵人心。(圖/翻攝自JIN CHA & GOD官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