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兩個女生訴說上帝帶領創業的故事 徐資淵和潘槿珊創法國精油品牌:盼使人隨時隨地即刻療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潘璟珊(左一)和徐資淵(左二)與她們在法國的合作夥伴。
HERSTORY法國有機精油創辦人徐資淵(Deniver)和潘槿珊(Sunny)是大學好友,原本畢業後各自工作,直到有一天,徐資淵決定放棄台灣的工作去法國;陷入人生低潮的潘槿珊,決定和她同去。到法國後,潘槿珊一邊學做有機精油,也花時間找到好的精油和原物料來源,不吝惜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和家人,沒想到因緣際會,與徐資淵一起成立公司、建立品牌。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潘槿珊說,她們相信這是上帝開的公司,使她們經歷不可思議的供應,兩人堅信不用走世人道路,上帝也會帶領她們。雖然每天面對不同難關、掙扎,支撐到現在的,不是自己,乃是上帝。

上帝開的公司 堅持走上帝的路
為何取名為「HERSTORY」?徐資淵解釋,很多人沒時間放鬆,也不知如何放鬆?她們希望大家聆聽自己的故事,也聆聽植物的故事,認識自己、認識植物,使人可以「隨時隨地即刻療癒」,而不是只有去SPA館才能做到。

徐資淵說,她們提供「品香」服務,讓客戶找出合適自己的精油。在對一個小時的分享過程裡,常會觸碰到對方內心的傷處,甚至會落淚。讓她們有機會把福音分享出去,並在對方允許下為對方祝福禱告。「我們先被愛,就有能力給出去。」

公司在馬達加斯加有自有林地,請當地原住民從事有機耕種,創造就業機會,並將部分收益回饋居民,幫助在地興學。徐資淵說,雖然她們是小公司,卻不自量力做些事,使她們的創業,不單是為自己,而是對地球更友善。

潘槿珊記得三、四年前她的舅舅化療多次,皮膚很薄,身上幾乎沒有脂肪,也會肩頸僵硬。她知道若使用不好的植物,含有重金屬、化學肥料,被提煉的精油,用在家人身上會受不了。因此她開始從加拿大購買安全的有機精油,使用在舅舅身上,使他身體不適能夠緩解。

在南法擁有專業研發實驗室,生產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精油。

因緣際會到法國 開啟有機精油之路
有一陣子潘槿珊因低潮接近憂鬱,把自己關在家裡約一個月,不想接觸任何人。當知道徐資淵說要去法國,潘槿珊馬上決定跟她一起去。

到了法國,潘槿柵開心看到很多有機認證的精油,也花時間找到更好的精油和原物料來源。由於在異鄉,看醫師不方便,為了預防身體不適,也會使用精油舒緩症狀。有些把它做成按摩油,寄回給家人,給爺爺、奶奶和舅舅使用。有一次回台灣,她為爺爺用低劑量的精油按摩,讓他的身體舒服許多。

「透過掌心的溫度」,也讓爺爺感受到被愛。每次都看到他很溫暖、很滿意的感覺。這讓潘槿珊更相信,「用對好的精油,能即刻讓愛的人放鬆,他們真正需要的是我們的陪伴。」

透過「品香」服務,找出合適自己的精油。

好友一起信主 上帝帶領開公司
徐資淵說,她的母親是第一代基督徒,母親教她遇到危難要禱告,她也以為自己已是基督徒,但她真正的受洗卻與潘槿珊有關。因為當她向母親提到潘槿珊要受洗時,問母親,自己小時是如何受洗的?母親才告訴她,其實她從未受洗過,因此她才決定報名受洗。

當潘槿珊和徐資淵共同認識的一位好友,因與未婚夫分手,遇到人生最大轉變,信主的阿姨帶好友去教會;潘槿珊的簽證剛好到期,決定回台灣,陪伴好友去教會。沒想到聚會結束後,當天牧師發先知預言為她禱告,對她說:「上帝說,妳不用再逃了,妳可以逃到祂那裏去。」又禱告說:「神會讓妳得到真正的自由。」這些話正好說中她心中所想,她才明白原來上帝很了解她,讓她心中非常震撼。

來教會一個多月,也慢慢認識了上帝,潘槿珊就想要受洗。有一位姊妹介紹她去讀但以理學院,為了人情她就去了。沒想到在學院兩年期間,聽到許多人的信主見證,讓她得到很大的激勵。負責學院的魏榮祈牧師問她受洗的事時,她就決定請魏牧師施洗。

採用精密萃取技術。

精油學生創業 教會姊妹一同禱告尋求
徐資淵說創業前,她們也曾考慮未來是否能生存下去,是否要做出妥協?譬如有些產品可能只有其中10%是有機,就強調它是有機成分,其他化學成分沒標示出來,與高品質有機,價差非常大,但味道卻很難分辨。他們也曾考量,若現在就妥協,未來是否經歷更多考驗?而且若生產的家人不能使用,生產就沒有意義?

「我們既沒有保養品背景,也不是貿易商、代理商,完全沒有從商經驗,只是精油的學生,如何創業?」徐資淵也說,她們沒有資金、人脈,也沒有流量,尤其看到別人成功的一面,自己感到更慌。

潘槿珊說,當她們開始訪廠,許多國內大廠都曾說她們的配方成本太高,認為她們似乎不知如何做生意賺錢。面對現實也曾動搖,但當教會的姊妹帶她們一起禱告,對於是否成立公司求神開路。這位姊妹禱告後說,若她們能夠合一,這家公司是會祝福人的,也是要為神做見證的公司,是神給她們的產業。

「我們四天開三千公里,到處找合適的產品」,潘槿珊說。她們後來會咬牙來創立這個品牌,是因為在法國找到很好的合作夥伴。蒸餾的植物來自世界各地,並出口回台灣。她們將品牌登記在法國,起初也在法國銷售,近兩年才賣到台灣。

徐資淵說,剛創業時,教會姊妹常提醒她們,一定要分別為聖,先讀聖經,再來工作。但因事情非常繁多,一開始也不覺得重要。但神帶領她們兩人,彼此互補、互相支持,當一個人信心軟弱時,另一個人就剛強起來。

為傢儲打造一個專屬的香氣精油。

提醒在繁忙工作中先讀經
去年徐資淵有一段時間,嚴重的失眠,放著詩歌、禱告詞也都無法入睡,教會的姊妹鼓勵她讀新約,讓她的生命能被神的話浸泡。她說,只要她們有願意的心,她相信每一段和神的經歷。有時候她自己讀聖經,有時候和潘槿珊一起讀,愈讀就愈從神那裏得到力量,也就愈想分享祝福。

而如何讓每個人找到可以舒緩自己情緒和壓力的精油,也是她們想要推廣的,希望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和植物的故事,用愛串聯在一起,使人人身心都得幫助。

法國擴香扣是守護呼吸複方精油。(圖/徐資淵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