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我相信上帝重新差派!」 華理克牧師退休後投入新事工 決心完成父親遺願 「再為耶穌多救一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華理克牧師。(截圖自YouTube @Biola University)
「沒有什麼比把上帝迷途的孩子,帶回祂的身邊,培養他們成熟、訓練他們參與服事, 並差派他們去傳福音,更重要的了。我從很久以前就決定,絕不能浪費我的生命。」

【記者洪嘉蔚/編譯】今年九月,即將正式從美國加州巨型教會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退休的主任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在宣布找到繼任人選後,也同時表示自己將投入新的事工當中。

華理克牧師日前在推特發文強調:「我不相信服事上帝能退休,但我確實相信「重新差派」(reassignment)。」華理克牧師指出,自馬鞍峰教會退休後,他將投入「未竟之業」事工(Finishing the Task)聯盟,並擔任的執行董事。該聯盟由全球數以千計的教會和組織組成,共同致力於實現「將福音傳到地極」的大使命運動,以確保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接觸到聖經、信徒和基督肢體。身為這項運動的發言人和代表,華理克表示,他知道神希望自己能繼續帶領這項服事。

穆斯林國家有許多未得之民。(圖/翻攝自Finishing The Task官網)

沒有什麼比合一完成大使命更重要
在過去兩千年當中,基督徒不斷地為完成大使命祈禱;直至今日,這個目標看似離我們非常近,但卻有卅億人從未聽見福音,和與耶穌有關的信息。華理克牧師說:「現在是時候採取堅定且積極的立場,並宣告:『這必須在我們這一代完成!』因為沒有什麼事,比把好消息傳給未信者更重要了」。

華理克牧師表示,我們必須透過合作,來彰顯神的愛,因為我們對這個世界最棒的見證,並不是我們的護教學,而是我們彼此相愛的方式。「我們必須向全世界展現與眾不同的方式,一起努力完成上帝賦予我們的使命。政治和宗派障礙不應該分裂我們」,華理克牧師說。這就是未竟之業事工聯盟的存在,為何如此重要的原因;這是能與其他致力於完成大使命的弟兄姊妹,建立聯繫的機會。

許多孩子也尚未聽見福音;必須在這個世代完成大使命。(圖/翻攝自Finishing The Task官網)

期待信徒人數增長
當華理克牧師還在讀神學院時,他曾寫信給美國前100間大教會,並詢問他們一系列的問題,也閱讀了許多關於教會成長的書籍。在此期間他一直在尋找神使用各間教會的方式。結果他發現,完全不可能只使用一種方式。

而他從眾教會與許多基督教組織中,發現唯一的共同點是——領導者都非常願意相信神。如同馬太福音九章29節所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神告訴我們,我們可以選擇上帝祝福我們的程度。

非洲國家未得之民。(圖/翻攝自Finishing The Task官網)

不浪費生命 傳福音為主救人
華理克牧師的父親幾年前安息主懷,在離世前一週,父親不斷地作夢。「當時,我坐在床邊聽他分享夢境,也聽見了很多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情。例如我從來沒有聽他說過自己曾是二戰英雄;也從來沒有聽他分享過,他讀過的書或看過的電影。我也從來沒有聽他說過自己喜歡釣魚……。最重要的是,他聊到了自己一直以來參與的宣教事工,並一一重溫了這些事工項目」,華理克牧師說。

華理克牧師的父親在臨走前一晚,變得非常激動,一直想要起身,即便媳婦華凱怡(Kay Warren)師母希望他好好躺下休息,他仍不斷地嘗試下床。雖然他幾乎無法站立,卻仍絮絮叨叨地對身邊的家人說:「必須為耶穌再多救一個人!」華理克牧師坐在父親的床沿,眼淚順著臉頰簌簌流了下來,他感謝神給了自己這樣的父親遺緒。

沒有什麼比把上帝迷途的孩子引導回家更為重要。 (圖/翻攝自Finishing The Task官網)

以「為主救人」為餘生的目標

當時,華理克牧師的父親虛弱地伸出雙手,像是為華理克牧師祝禱一樣,把手放在他的頭上,並對他說:「再為耶穌多救一個人,再多救一個人!」這般經歷讓華理克牧師下定決心,以「為主得人」作為餘生的目標,讓世界各地的未得之民,都能認識耶穌。

「沒有什麼比把上帝迷途的孩子,帶回祂的身邊,培養他們成熟、訓練他們參與服事,並差派他們去傳福音,更重要的了。我從很久以前就決定,絕不能浪費我的生命」,他說。

相關新聞:

報告:全球只有3%的基督教宣教團體關注未得之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