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智慧手機初代免費APP中有它 YouVersion高達5億人下載 默默助傳福音15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15年前的2007年六月29日,蘋果公司開始銷售備受期待的iPhone。當時,許多人質疑這種裝置是否會成功?人們又將如何使用它?事實證明,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甚至在幫助基督徒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時,發揮了重要作用。

【編譯余友梅/報導】在iPhone面世一年後,蘋果打開其數位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大門,在商店的前200個應用程式中,提供了免費的YouVersion 聖經應用程式。

上帝是如何使用它發揮強大作為?

YouVersion聖經應用程式創辦人鮑比.格林華德(Bobby Gruenewald)告訴 《CBN新聞》:「我非常感激iPhone,因為它讓聖經應用程式成為可能。我們看到這項科技有讓人們認識福音的可能性,但是我們不知道上帝如何以此強大的應用方式,讓祂的話語能夠觸及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們;並讓我們有幸成為見證人,見證上帝的作為。」

迄今為止,這款應用程式已經在全世界的連線裝置上下載超過5億次。YouVersion 聖經應用程式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YouVersion官網(bible.com)上,提供免費的聖經體驗。它擁有1,831種語言、2,760個聖經版本,而且沒有廣告。

兒童版的YouVersion APP。(圖/翻攝自FB@YouVersion)

草創初衷只是想讓人持續讀經

「我只是想弄明白如何利用科技來幫助人們持續地閱讀聖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去開始、去嘗試,當然,我們後來看到了上帝奇妙的作為。我們的信心因而增長。但是在一開始時,我們並不知道它會變成什麼樣子?」格林華德說道。

格林華德也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生命教會(Life.Church)的牧師,他告訴《CBN新聞》,下一階段的應用程式將幫助人們與當地教會連結。

他解釋說:「我們真的很高興能提供這樣的服務,因為我們真的非常關心教會,而且我們真的相信聖經應用程式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幫助人們與教會和當地社區建立連結,幫助他們在靈性上成長。」

YouVersion與聖經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Bible)也有合作,利用YouVersion的技術,創建了一個高科技數位展覽,展示當下聖經運用的情形。展覽的一部分展示了每個可以使用YouVersion聖經應用程式的國家,最受歡迎的聖經經文和搜尋的熱門關鍵字。

格林華德牧師創建YouVersion APP。

使用聖經APP幫助世人讀經

聖經博物館行銷長香儂.貝內特(Shannon Bennett)解釋說:「你可以在線上閱讀聖經,也可以看看人們在搜尋什麼?真正了解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以及人們在查閱聖經時的感受。」

貝內特認為,這個應用程式能幫助基督徒在世界各地傳福音。她說:「我們可以把YouVersion視為古騰堡(Guttenberg)印刷術的延續,它將聖經運送到世界各地的人們手中。也許基督徒不能在北韓下載聖經應用程式,但如果他帶去的手機上已經有聖經應用程式,那麼在一個禁止閱讀聖經的國家裡,也可以閱讀聖經了。」

2011年的格林華德牧師(右)研發改善YouVersion功能。

2011年YouVersion推出首個WebCast。

元宇宙教會是新嘗試

而在奧克拉荷馬州的生命教會裡,格林華德仍不斷地測試新科技,目的是找出更多可以分享福音的方式。他說:「我們並沒有宣稱這是所有人的目標,甚至說這是下一個大事件。我們只是想做這些實驗、嘗試新事物。我們只是不想因為沒有盡到一切努力與人們分享福音,而感到內疚。不管那些未信者是在哪裡?」格林華德牧師說。

目前,生命教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約150人,參與他們的元宇宙教會。「我們發現,這真的很有趣。例如,當人們使用虛擬化身來導航這些虛擬環境時,若有個實體介面,他們將更願意分享內在的感受」,他解釋道。

格林華德牧師說,他們在元宇宙教會的實驗,到目前為止的反應相當積極,這也讓他們發現一個非常豐富多彩的事工機會。(資料來源:CBN News)

年輕人可以利用手機的聖經應用程式交換研經心得。

相關新聞:

手機門訓:三種方式讓手機助你成為好門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