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台灣牧者祝福金門 砲彈鋼十字架、金門立十字架 祈願十架愛帶來和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用金門砲彈碎片製成的砲彈鋼十字架。(圖/賴榮信主教提供)
近年來,台灣不少牧者前往金門,之後在上帝奇妙的帶領下,蒙受「砲彈鋼十字架」和「金門立十字架」的祝福,也將祝福分享出去,祈願這座原本在兩岸緊張關係下,炮聲隆隆的戰地之島,因著基督十架愛,成為和平之島。

【記者李容珍/採訪整理報導】前聖公會賴榮信主教2016年七月中第五次訪問金門,在聚會前,受到聖靈的感動、啟示,得到一個很清楚的聖工異象:要將過去帶來恐懼、毀滅、死亡的砲彈,仰賴上帝奧秘的權能,並耶穌基督的愛,將戰爭翻轉為和平,藉著「砲彈鋼十字架」,活出愛和關懷,讓人心得到撫慰、鼓舞,共同來促進社會、國家、世界的祥和、平安。

沒想到這次的分享,促成以金門的砲彈鋼材製作的「金門八二三砲彈鋼十字架」,把象徵聖父、聖子、聖靈,與「信、望、愛」的長短線條和角度,並代表砲彈發射後的來福線表現出來。

賴主教將首批的金門八二三砲彈鋼十字架,適時地呈獻給來台訪問的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孔茂功,作為全力配合他所推動「耶穌運動」這項宣教聖工的事工之一。另外,2017年十二月7日台灣教會合作協會一行受邀參訪梵蒂岡天主教教廷,並獲教宗方濟各接見。賴榮信主教也代表訪問團,致贈教宗這個別具意義的砲彈鋼十字架,願這十字架帶來和平,眾人也繼續為這時代的和平努力。

因著聖靈的感動,在他寫下了〈八二三砲彈鋼十字架頌歌〉,由駱維明老師譜曲,讓愛主侍主的信徒們可以一起歡唱,頌讚慈愛上帝的奇妙作為。

牧者們紛紛來金門,一起祝福金門。 (圖/李容珍攝影)

在兩岸和大小金門立十架 對準聖城金門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龔建誠牧師2020年帶領42位牧者同工走訪金門,為金門祈禱祝福。他們參訪連結金門八間教會,也參訪金門縣政府,為副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祝福。他也在金門分享「金門立十字架」的異象,盼望金門能夠立起一座高聳的十字架,讓十架光芒照亮海峽兩岸,吸引萬民來歸向主。

後來經過九個月的禱告和上帝的帶領,去年十月底在主恩之家民宿樹立起這座十字架,並舉行「為兩岸和平十字架點燈祈禱祝福感恩禮拜」。在那裏可以清楚地看見正在興建中的金門跨海大橋及廈門。這座十字架的緯度,也正對齊耶路撒冷的金門,帶出與神對齊的意涵。

龔建誠牧師與洪善群董事長,在金門新立的十字架前合影。 (圖/龔建誠牧師提供)

劇團演出帶出人們需要耶穌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團長陳瑞枝牧師,日前帶團到金門宣教演出,引起熱烈歡迎和迴響。第一次到金門的她受訪時表示,大家都不希望戰爭,期待金門成為和平的福音之島。在這次全球的疫情中,演出《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期望帶給當地民眾更多的信心,也盼望帶動當地的旅遊。

明年,她答應主辦單位仍然會持續帶團到金門,演出《萬主之主~~耶穌傳》。陳牧師認為,金門偶像崇拜嚴重,也是過去流人血之地,極需要上帝的救恩。上帝疼愛世人,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予世人,為世人的罪釘死十字架,三天復活為世人帶來永生的盼望。祂用十架寶血洗淨世人的罪,使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耶穌是和平之君,耶穌也是愛,世人都需要耶穌的愛與和平。而華人真道福音劇團的異象和使命,就是以戲劇傳揚天國的福音,盼望藉由戲劇描述聖經故事的真理,使人認識上帝的愛和救恩,而歸信上帝蒙福。

陳牧師希望華人真道福音劇團能夠不斷蒙受上帝使用,成為華人世界的祝福。她向上帝許願:人生晚年會持續本著上帝賜給她的異象和使命,去到上帝要她去的地方宣教事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