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東烏克蘭需要我們的代禱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開戰三個月了,東烏克蘭目前的經濟狀況如何呢?工業地區還在營運的工廠,產能都降低了,這些地區有許多人失業或半失業。數以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靠救濟過活;甚至以前能自給自足的人現在也需要幫助。教會收容了許多人,是人們離開戰火前往西烏克蘭更安全城市的中繼站。

烏克蘭人聰明又勤勞,他們不僅依靠商店供應食物,也會種植蔬菜和水果,並在冬天將食物和馬鈴薯儲存起來。有些牧師(如扎波羅熱的彼得牧師)在戰前就建議教會會友囤積一些額外的物資,他們也確實囤積了一些額外的食物,然而也開始無以為繼了。大部份人已經用完這些額外的物資——不僅是自己用,而且還分享給那些比他們更需要幫助的人;烏克蘭西部的人會將他們儲備的物資分送給東部的人。政府也幫助人民,但是非常有限,所以人們向教會尋求幫助。上主日,尼古拉耶夫的一間教會,聚會開始前3個小時人們就來排隊,尋求教會的幫助。

教會幫助他們社區中的數千人。福音派基督徒幾乎包辦了80%的志願工作,包括為戰區需要幫助的人提供食品、藥品和衛生用品,以及疏散難民。教會在人道救援中發揮著關鍵性的作用;戰爭開始時,教會是唯一提供人道救援的地方。現在,一些國際援助機構已經開始為烏東部分地區提供幫助,但在許多情況下,他們只能透過教會發送他們所帶來的援助,讓這些救援物資能送達小鄉鎮。在幫助這些鄉鎮教會分發給週邊需要幫助的人方面,教會發揮了關鍵作用;前往這些城鎮很危險,許多人都不願意冒險,但基督徒志工願意冒險,義無反顧地再三進出這些鄉鎮。

在有些城鎮,我們支持的牧師都是第一個去那裡提供幫助並協助疏散想要離開者的人,尤其是在東部被俄羅斯軍攻擊的地區(如哈爾科夫、薩米、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等州)的鄉鎮。這些牧師協助想要離開的人撤離,許多人因為已經精疲力盡或害怕持續不斷的轟炸而想離開。牧師們帶這些人回自己家鄉,把他們安置在自己的教會、家裡,或是任何可以安置的地方。他們有些人會去更遠的西部,有的則希望離家鄉近一點,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回去。

波爾塔瓦(Poltava)的雅各牧師,在他教會中有50多人需要餵養和照顧。頓涅茨克州的腓力牧師餵養並幫助人們從頓巴斯的戰火中逃往西部,他們教會已經送走305人了。

這些工作需要使用大量目前供不應求的燃油,而加油站排隊的車潮往往長達超過1公里。有的加油站每次只能加10公升油,有的加油站則是20公升,柴油很難買到。因道路嚴重受損,運送物資的車輛經常需要維修,所以1公升汽油價格約為2.30美元。而每次只提供10-20公升的加油站,價格稍低。

有些人想回歸故里,卻無處可去,因為他們的公寓或房屋可能都被損壞了。許多家庭沒電沒瓦斯,有些甚至沒水。基礎設施亟待重建——許多道路、公共管線和商店都遭到破壞,也需要建造臨時住所。但戰爭仍在進行,要如何做?誰來出資呢?現在大多數人失業,都在努力求生中。有許多家庭家人分散,丈夫在前線保衛國家,妻兒則在西烏克蘭或別的國家。

上週俄軍被趕出哈爾科夫的大部分地區,於是哈爾科夫市政府開始鼓勵人們回歸。人們回來之後,卻發現為時過早,因為俄軍不斷從遠處向該城和整個地區發射飛彈,每天大約15枚。這幾天,一些原本相對平靜的鄉鎮突然遭受砲擊和轟炸。

目前的需求比往常都來得大。請不住地為我們代禱,並竭力在經濟上支援烏東的教會。上帝正在拯救許多靈魂。很多教會都坐滿了人,有些教會甚至已經容納不下。許多會友因戰爭而離開,但來了一群又一群新面孔。如今教會儼然成為耶穌向烏克蘭百姓伸出的手和腳,感謝您使這一切成為真實。

- 瓦特牧師 (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