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靠主站立 活出主樣式的人生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詩篇四十:2)

上帝藉詩篇四十篇的禱告者,告訴我們,苦難的遭遇,好像「禍坑」(horrible pit)與「淤泥」(miry clay)。

「禍坑」是可怕的坑洞,進入後,我因害怕,就失去判斷力或方向感,無法出來。「淤泥」是沒有支撐力的爛泥,跌入後,我因掙扎就愈快往下陷。前者,使我恐慌;後者,使我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上帝幫助我們:

第一、祂將我們從禍坑與淤泥中,拉上去。上帝用拉的,可怕的坑洞限不住。沈陷的淤泥,不能叫我們再往沉。
第二、拉上去後,上帝給我們堅固的磐石,我們站的穩固。噢,若沒有救恩的穩固,我在禍坑之外,可能又掉進去;在淤泥邊,又跌下去。我們要靠主,站立磐石上。
第三、上帝還要我們,靠主往前,因祂使我們的「腳步(goings)穩當。這「腳步」是複數,表示多方面的,不只往前進,而且是言行舉止,有主的樣式。

患難就是我們的完結嗎?不。患難後,還有靠主站立,活出主樣式的人生。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