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上帝的時間 不早也不晚 — 前線志工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彼得牧師和同工定期前往烏東前線,為前線戰士們提供藥物、止血帶和其他救治傷員所需物品等醫療用品。最近他們驅車前往與斯洛伐克接壤的烏日霍羅德(Uzhhorod),去取得更多醫療物資。在那裡,他們需要為他們的麵包車加一些柴油,但加油站等加油的汽車大排長龍,隊伍長達一公里多。彼得牧師看到另一輛麵包車,儀錶板上面顯示著「志工」的標誌。他問那個司機從哪裡弄來的燃油,司機打開車門,把牧師到達目的地所需的柴油送給了彼得。為了表示感謝,彼得牧師給了他一些肉罐頭。雙方都因此而蒙福。

在路上,彼得牧師看到另一位急需幫助的志工,於是把所有的錢都給了對方,然後繼續上路。途中他接到一位牧師從波爾塔瓦(Poltava)打來的電話,說士兵的車輛嚴重損壞拋錨,需要協助。彼得牧師打電話給在烏日霍羅德送他柴油的志工,對方同意出手幫助士兵,給士兵找了一輛麵包車,將麵包車送到他們身邊。這是上帝的安排,因為時機恰到好處。不會早一分鐘,也不會晚一分鐘。

在最近一次運送醫療用品前往前線的路程中,彼得牧師的麵包車碾過炸彈碎片,結果有一個輪胎爆胎。同工們不得不冒險停車更換輪胎。他們花了三十分鐘換輪胎,搞得全身髒兮兮,心裡非常沮喪。結果快要到前線時,他們遇到一輛軍車,有一名受傷的士兵站在路邊。士兵問他們要去哪裡,他們就告訴他,士兵說:「不要去那裡,前線的士兵半小時前遭到迫擊砲的轟炸。」要不是爆胎使他們耽誤了半小時,彼得牧師的同工就會遭到砲擊而喪生。上帝知道要發生的事,所以上帝使他們的輪胎爆了,保全了他們的性命。

上帝一再地為彼得牧師和同工們提供及時的幫助,供應他們一切所需。祂真的是耶和華以勒。

圖中右邊這輛藍色麵包車為彼得牧師的麵包車提供柴油

你知道嗎?
有些志工從烏克蘭西部的城市長途開車,運送食物和物資前往烏克蘭東部戰區,並載送想要離開的人前往較安全的地方;有些志工則從波爾塔瓦、扎波羅熱、尼古拉耶夫和第聶伯羅等城市開車前往戰區城鎮,運送物資並疏散想離開的人。這些志工司機當中有80%是福音派的新教基督徒,其中有一些是牧師。一些城鎮非常偏遠,一些地方砲火不斷;一些道路有地雷,一些地方道路嚴重受損,橋樑被毀;甚至有些地方必須通過遇雨就泥濘不堪的土路。

請為志工們的需要禱告
1 – 在開車、裝卸物資和人員時,都有上帝的保護。
2 – 車輛不會拋錨。
3 – 他們能夠合理並及時地取得所需的燃油。
4 – 能夠敏銳於聖靈對行程和時間點的引導。
5 – 能夠找到要送往前線地區的物資,尤其是藥品。
6 – 開車時的健康和警覺性。

彼得牧師送物資給前線戰士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