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戰局越來越糟——烏克蘭東部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烏克蘭戰爭已經拖了四個多月。這些日子以來,關於這場戰爭的新聞報導日漸減少;然而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戰事卻是愈演愈烈。需要幫助的人數大大增加,烏克蘭教會和人民需要我們的禱告與支持。

最近對克雷門楚(Kremenchuk)和奧德薩(Odesa)的攻擊,讓許多以前安全地區平靜生活的居民感到恐懼,這顯示無論白天或黑夜,沒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這種形態的恐怖主義會造成壓力和恐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禱告,阻止恐懼的靈進入人的心中。我們需要禱告人們不會失去理智;我們需要為暴露在戰爭恐怖下的孩子們禱告。

哈爾科夫市和州在穩定了幾週之後,又遭到新一波非常猛烈的攻擊。俄軍撤出該市後,從更遠的地方使用火箭彈和飛彈加強襲擊這座城市。人們本來已經習慣每晚十點開始將會有火箭彈襲擊,所以每天晚上都在結束日常活動之後躲進防空洞,但現在火箭彈不管早上、下午、傍晚和夜間都會來。我在烏克蘭時間凌晨4點45分,收到來自哈爾科夫一位牧師的信息,感謝我們的禱告;在經歷了一整晚非常響亮和艱難的砲擊之後,他正要去廚房,而他的兒子們剛要上床睡覺。從該市和前線村鎮的疏散工作非常急迫地重新開始了。村鎮沒有水、電或瓦斯,也沒有正常營業的商店可以購買食物。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代禱和人道援助;也需要為志工(例如在波爾塔瓦的迦勒牧師、在哈爾科夫的司提反牧師和約翰牧師)禱告,他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來幫助這些人;我們需要為他們的家人禱告,因為他們的妻兒都身在其他城市或國家,還擔心著留下來並處於危險之中的丈夫;我們需要協助繼續疏散人員及運送援助物資到戰區,因為人們迫切需要。

利西昌斯克(Lysichansk)的失守,使俄軍更大膽地專心攻擊烏克蘭控制下的頓涅茨克(Donetsk)州;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和克拉馬托斯克(Kramatorsk)現正遭到猛烈攻擊。我們在這區域工作了多年,幫助培訓新的領袖並建立新教會。不幸的是,其中一些教堂正被俄軍摧毀。斯拉夫揚斯克在2014年落入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手中,他們將一輛坦克停在其中一間教堂邊,從那裡向烏克蘭陣地開火,並且希望因為置身於教堂,就不會被烏方砲轟。有一輛坦克上大字寫著:「新教徒去死」。他們前往過去我們聖經學校所在的教會要逮捕牧師,但西拉牧師正好不在,於是就帶走他的兩個兒子和教會的兩位執事,然後把四個人都殺了(其中一位有8個孩子)。俄羅斯支持的戰士佔據了教堂,將它用作指揮中心。烏克蘭軍隊收復斯拉夫揚斯克後,發現他們四人被埋在市中心的萬人坑中。恢復的過程很艱難,但城市有很大部分獲得重建,這教會和其他教會都恢復了他們的事工。西拉牧師這一次本來不想離開這座城市,但他其他的兒子把他帶到烏克蘭西部,而該市的教會則仍由較底层別的領袖持續主持運作。現在這座城市遭受攻擊;其中一間教會遭到嚴重破壞,幾天前腓力牧師才在那裡接受援助。情況已經很危險,俄羅斯現在把目光放在這座城市和克拉馬托斯克。  

請為信徒和所有留在這裡的人禱告。2014年落入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勢力之下,並最終落入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手下的教會遭受了很大的迫害,他們的活動受到限制。由於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者對新教教會的敵意,他們都轉變為地下教會。由於2014年頓涅茨克市落入分離主義勢力手中,於是克拉馬托斯克就成為烏克蘭控制下的頓涅茨克州實際上的首府,這個關鍵性城市一直是從頓巴斯州撤離百姓的鐵路樞紐。火車站被炸後,更多的火車疏散工作轉移到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腓力牧師在那裡接收許多頓巴斯難民,幫助他們向西方轉進。請為他和所有繼續在頓巴斯州服事的志工禱告。祈求  神介入,阻止俄羅斯軍隊進攻這個地區; 神能改變天氣使進攻更加困難,並在俄羅斯士兵的心中賜下悔改的靈。  神能在他們中間引起混亂,使他們的裝備發生故障。  神也能讓他們心中恐懼,就像祂從前在以色列的敵人身上所做的那樣。

感謝所有一直為我們禱告,以及以奉獻來支援拯救並養活成千上萬生命的人。你的幫助帶來了極大的改變。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