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在每個困難中看到機會 — 克里米亞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點我聆聽

我是克里米亞(Crimea)辛菲羅波爾市(Simferopol)的一位牧師,本市自2014年以來一直被俄羅斯軍隊所佔領。自從五個月前戰爭爆發以來,克里米亞並沒有發生戰鬥,但克里米亞所有的教會在開戰當時便團結起來,全力幫助俄羅斯所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頓巴斯(Donbas)和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等州的貧困百姓。我們購買食物,送往這些州因戰爭而缺糧的數千個城鎮和鄉村。至目前為止一共已跑了300多趟,運送了150多噸食物。

我們的事工有三個目標:使飢餓者得飽足、探訪俄羅斯佔領地區的教會並鼓勵信徒,和鼓勵留在佔領區的牧師履行  神對他們生命的呼召。有些俄羅斯佔領區的牧師逃離了迫害,留下來的牧師就需要同時服事多個教會。最近我們在格尼切斯克(Ginichesk)舉辦了一場牧師特會,有110多位牧師和教會領袖參加。牧師們分享了他們的掙扎,我們服事他們,就像過去在我們面臨困難時其他人服事我們一樣。

戰爭為我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向人傳福音。當我們準備運送物資前往被佔領地區時,會先在社群網站上發佈相關消息。由於這些被佔領的地區與烏克蘭完全隔絕,因此,經常有人帶來一些包裹,請求我們送去給他們住在佔領區的親人。這些帶來包裹的人大多不是信徒,所以在他們送包裹來時,我們就向他們傳福音。我們將這些包裹送去給他們在俄羅斯佔領區的親人,同時也會向他們傳福音。然後我們找到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讓他們邀請這些非信徒參加他們教會的聚會。

在每個困難中,我們都看到機會。當我開車送食物到赫爾松州的俄軍占領區時,需要穿越12個軍事檢查站。檢查站的士兵問我:「你是誰?」和「你要去哪裡?」我說我是一名牧師,要送食物去給有需要的人。我告訴士兵們:「我要特別為你們禱告。如果你想活著回家,請跟著禱告,讓  神保護你。」我帶著一些福音單張,單張一面是主禱文,另一面是罪人接受救恩的禱告。在最近的一次行程中,士兵們竟然意想不到地對我說:「好,我們要福音單張,但還有24名士兵跟我們輪班。你能再多給我們24張嗎?」我又數了24章單張給他們,但我手裡還剩3張。他們要我把最後這3張也給他們,以便他們分給那些可能會需要的人。這真是  神奇妙的作為——使用非信徒士兵分發福音單張。

還有一次,我開車在佔領區,看到一個40歲左右的男人在路上走。他揮揮手想要搭我的便車,我就把車停下來。那人上車後告訴我,他要步行30公里到附近的村子去拿一些食物,因為他聽說那裡有人在分發食物。然後必須再走30公里把食物帶回家,供養家裡年邁的雙親。他沒錢買車票,只能走路。於是我把  神的愛告訴他,為他禱告,又給他一些食物和錢。這名男子眼中泛著淚水,萬萬沒想到竟然會遇見一位如此善待他的陌生人。  神的愛如此長闊高深,現在正是我們將  神的愛與別人分享的時候。

我們需要禱告  神的愛充滿教會,因為只有  神的愛才能給我們盼望和未來。在戰時,我們的內心所充滿的,常常是仇恨、憤怒和不饒恕,但我們的心需要被  神的愛來充滿,才能去跟更多的人分享祂的愛。在基督裡,沒有烏克蘭教會、俄羅斯教會或美國教會的分別,只有一個基督的身體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所以我們可以在  神讓我們所在的地方與人分享  神的愛。

耶利米牧師,克里米亞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