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親手織網護戰士 — 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一張迷彩網

戰爭伊始,我的成年子女和孫子們都逃往波蘭。而我丈夫因為還不到60歲,隨時可能會被徵召去保衛烏克蘭,所以不能離開這個國家,於是我決定和他一起留在扎波羅熱。

娜塔莉亞和她的丈夫

戰前我們都有工作,但戰爭一爆發我就被解雇了,而我丈夫原來上班的那家工廠因戰爭爆發而停產,他也失業了,我們都不再有收入。三月時,我聽說有一群婦女在為軍隊製作迷彩網。由於丈夫和我都失業在家,空閒的時間很多,因此我們決定加入這個團隊,為保衛烏克蘭盡一份力量。雖然這個工作沒有薪水,但我們會收到一些食物作為回報。我們很感謝能參與這項事工,並讚美上帝供應我們的日常需要。

織網志工

這種簡單的迷彩網幾乎可用來覆蓋任何東西,包括車輛、坦克、戰壕,甚至戰士本身,藉以掩護戰士,使敵人看不見他們;但是烏克蘭非常欠缺迷彩網。軍隊向我們下訂單之後,我們就根據他們的需求製作迷彩網,每張訂單都不一樣。有一次我們收到的訂單是40個2x2米的方形網,而我們完成的最後一張訂單則是一個4x6米的巨大迷彩網。

一張迷彩網

製作迷彩網的材料很匱乏,因此我們收集舊衣,把舊衣剪成布條,再織成網。起初我們收集棕、綠和灰色等色調的舊衣,因為這是夏天的迷彩色調。但現在連舊衣都短缺,我們就收集舊的白色床單,把它們放進我們團隊中一位女士家的浴缸裡染成綠色和棕色。結果連她的浴缸也跟著變成了綠色和棕色,但她說這是值得的。

覆蓋著迷彩網的軍車

我們的團隊由志工組成,大多數是臨時來幫助的。固定的志工有12名,包括我和我丈夫,年齡則從50歲到73歲不等。我丈夫是我們團隊中唯一的男性,但他的角色很重要,因為他是我們當中唯一有車的人,所以都是由他開車去收集我們製作迷彩網所需的材料。

披著迷彩網的戰士

感謝上帝帶領我們成為這群織網團隊的一員,我相信這是跟戰士們分享福音的好機會。我會在每一個迷彩網中放一張自製的雙面福音單張,一面寫著詩篇90篇(中文聖經詩篇91篇),另一面則是接受救恩的禱告。我禱告上帝讓許多收到我們迷彩網的戰士都接受主耶穌進入他們的心中,並找到真正的盼望。

詩篇 90(中文聖經詩篇91篇)

娜塔莉亞,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