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靠著神的恩典,我們城市迄今仍屹立不倒 — 尼古拉耶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是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的一名牧師。戰爭已經持續了165天,我們城市除了20天的平靜之外,其餘日子天天遭到轟炸和砲彈及飛彈的轟擊。俄軍幾度入侵我市,但旋被擊退。唯有靠著  神的恩典,我們的城市才能屹立不倒。當我軍奮不顧身地保衛我們的城市時,我們教會則透過禱告進行屬靈的爭戰。我們教會有晨禱會,也與市內其他教會一同舉行聯禱會。我們相信  神子民的祈禱是大有功效的。

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見證了  神的保守。最近,有一枚飛彈擊中一間房子,炸毀房子的牆壁。一位男士正在床上睡覺,爆炸將他連床一起轟進了那枚飛彈所炸開的一個3米深彈坑的底部。他被震醒了,但完全沒有受傷。

戰爭開打一個月後,敵軍破壞了從附近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導入城市的供水系統。我們教會打算要打一口井從地下湖把水抽上來,但水還需要過濾才能使用。我們一直禱告  神賜給我們資金,讓我們能購買過濾設備。  神是信實的,祂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我們收到購買過濾設備所需的資金,並且已經安裝完成,剛剛開始使用。

我們每週大約分送食物給一千人,包括來我們教會的人、行動不便者,和住在附近村子的人。由於大多數人都失業,缺乏食物餬口;因此當我們送他們食物、藥物和飲用水時,他們的心大受感動,對福音也不再排斥,甚至願意受洗加入教會。上週就有24人受洗,而且還有很多人等著受洗。我們每週有兩次特別課程,讓那些想要進一步了解  神和想要受洗的人來上課。

自開戰以來,我們教會原來的會友有三分之二逃離這座城市,然而  神卻為我們增添了幾百名新信徒。他們不僅加入教會,還積極參與我們的事工。戰前,我們只有一堂主日崇拜,會堂也沒有坐滿;但現在我們已經有兩堂主日崇拜,而且會堂也坐滿了人。

我們還有另一項重要事工,就是兒童事工,因為孩子們的心對  神最為開放。許多兒童因為戰爭而被疏散到安全地區,因此一個地方會收容200至400名兒童。我帶著一個團隊去這些地方,分別舉行一至三天的夏令營。活動內容包括遊戲和教育,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營會結束時用帶有圖片的大海報向孩子們傳福音。許多孩子都把他們的心獻給了耶穌。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求  神保護我們城市。
求  神使尼古拉耶夫市的所有教會更加同心,讓我們的工作更有功效。

約書亞牧師,尼古拉耶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